遺愛人間 助人再現「心」人生

遺愛人間 助人再現「心」人生

2011/8/25

台東卑南鄉歐姓男子於8月13日騎機車返家,因會車不慎而摔倒,由於未戴安全帽,致使頭部受到重創,到院時已陷入昏迷,緊急進行腦部手術後仍未見改善。經醫療團隊向家屬說明病情後,家屬於8月23日表示願意捐贈其全身可用器官組織。

答應捐贈器官後,遂於24日上午由北部兩大醫學中心器官移植小組前來進行摘取,歐姓男子捐出了心臟與腎臟兩枚,將幫助多人及其家庭,讓這些病人因歐先生捐出的器官組織而再現「心」人生。

歐先生現年51歲,遺留兩名仍在學的稚女,平時以打零工為業,家境並不寬裕,其弟表示,兄長生前未享受美好的生活,但以基督愛人之心,將可用之器官組織捐贈予有需要的人,幫助更多人恢復健康與延續生命,這是一項美好的遺願。醫院牧師與其他同工更藉由詩歌與上帝的話語,讚揚其無私的奉獻,亦保守其家屬平安,現場充滿不捨之情。歐先生無私付出,除了幫助多個家庭,更在女兒的心靈上播撒愛的種子,讓女兒們遵行父親偉大的事蹟而更加茁壯成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