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放假沒放夠 小朋友恐有「開學症候群」

感覺放假沒放夠 小朋友恐有「開學症候群」

2011/8/24

歡樂的暑假即將結束,要收心念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想要避免孩子出現「開學症候群」嗎?營養師提醒家長趕緊利用最後的假期來幫孩子調整飲食,再透過適度的運動來擺脫精神不濟、食欲不振,甚至暴躁易怒的惱人心病。

九月即將到來,學子因假期過度放鬆,不規律的睡眠及飲食,一旦當面臨步調緊湊的開學生活,除了精神不佳與容易嗜睡外,更嚴重者甚致影響生理系統之運作,也就是所謂的「開學症候群」,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提醒家長,幫孩子多選用一些抗壓食材,並搭配衛生署所公布的新版飲食指南,來對抗開學症候群。

王子南指出,纖維質含量高的糙米、胚芽米、薏仁、麥片、小麥胚芽等五穀雜糧可平穩地提供身體血糖,維持腦部敏銳的思考,另一方面,由於緊繃的生活常導致能量代謝增加,造成維生素B群的過度消耗,而全穀類富含維生素B群,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素來持續面對壓力,因此建議每日1.5至4碗的主食並平均分配於三餐,其中可選擇三分之一的全穀類來取代精白米。

延伸閱讀「開學症候群」: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92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