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角落」馬伯桑攝影個展 85幅精彩作品

「南風‧角落」馬伯桑攝影個展 85幅精彩作品

2011/7/24

七月童綜合醫院「轉角藝術」藝文專區推出「南風‧角落」馬伯桑的攝影個展,共有85幅作品展出,作者取材自家鄉景物,以特寫及局部取景,由小地方看世界,表達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美麗的生命與象徵。

作者為70年次的陳惠政是台南人、綽號「馬伯桑」。2年前開始拿起照機在住家鄰近的海邊取素材拍照,他特別偏愛古老的房子、花花草草與某個角落的景色,因此拍攝的作品集名為「南風‧角落」,真實地反應作者個性的一面,藉由沈靜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各個角落的風貌。

馬伯桑在拍照時,為了取景總是很隨性地以蹲或趴的姿勢將相機擺在地上,將原本看似微小的事物,經過鏡頭而呈現出生命的張力。馬伯桑表示,有一幅作品是蘆葦草隨風搖擺,在惡劣的生長環境下,呈現強韌的生命力;充滿能量的植物與自己的個性很像,雖然是很平凡仍可用自己的力量溫暖人們。

展覽創作中有一系列的逆光作品,如「依偎」、「模糊」、「漫長」等,傳達心靈要適時的沈靜與放鬆,才能調解生活中所承受的壓力,還給自己身心健康。在「一片春意」、「春色」與「美麗的色彩」的三則作品中,呈現出自然生態的美妙,可嗅出春天百花齊放、綠意盎然與欣欣向榮的氣息。

「南風‧角落」的攝影展訴說著葉子在秋季時飄落,草花在低處綻放著,老房子在古城裡沉靜著,更多故事的影像,都寫在陣陣的南風裡,告訴我們,從哪裡來,就往哪裡去。作者以懷舊的復古風,讓人回味六、七零年代的時光,作品以小地方看世界的人生觀,雖然個人很渺小,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意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