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路上我和你 送愛進癌症病房

抗癌路上我和你 送愛進癌症病房

2011/7/8

為給予正在與癌奮戰的病友支持與鼓勵,影視歌全方位藝人侯怡君,在拍戲空檔特別南下,擔任癌症希望協會「有愛變更美愛心大使」,把社會大眾所捐贈的假髮送給小港醫院,希望讓偏遠地區的癌症病友,也能擁有美麗與自信。

癌症病友在罹癌後,除了承受身體治療的痛苦,因治療而產生外表的改變,更讓許多癌友無法適應,有的甚至會萌生放棄的意念,因而影響治療成效。為建立癌友自信,減少化療時落髮的沮喪,降低病友因治療不敢出門的社交隔離,不因外表改變而心生恐懼或拒絕治療,癌症希望協會自2002年成立,就開始提供癌症病友康復用品租借服務,無論是假髮租借、頭巾贈送、剃髮等,就是希望幫癌症病友排解抗癌路上的阻礙,讓他們能夠積極治療並更有機會邁向康復。

癌症希望協會秘書長蘇連瓔表示:「要讓癌症病友能順利的走過抗癌路,除了進步的醫療技術外,更需要不虞匱乏的資源與支持,一頂假髮,可以幫助癌友建立信心,而外面市售的假髮動輒上萬,對癌症病友來說都是負擔,為了讓癌友能心無旁鶩的積極治療,希望協會才開啟了假髮租借服務,希望讓癌友,不僅活的久,還要活的好。」

在社會大眾的關注下,癌症希望協會收到許多愛心髮束,以今年為例,截至6月底,就收到3,218束,其中還有許多愛心人不僅捐髮更捐款,希望能讓更多癌友都能戴上美麗的假髮,這也讓協會得以在源源不絕的關懷下,製作了60頂不同造型的假髮,除了在北高服務中心提供租借服務外,為了讓偏遠地區與資源缺乏的癌友也能獲得幫助,更將25頂假髮,送給小港醫院,希望讓每個角落的癌症病友都能獲得幫助。

在拍戲空檔特別抽空南下的侯怡君,帶著社會大眾的愛心與癌症希望協會一同到了小港醫院,除了把假髮送給小港醫院外,更在吳文正副院長的陪同下走進癌症病房,用親和力給正在治療的病友加油打氣,侯怡君感性的說:「自己的爸媽也曾經與病魔奮鬥,因此能感同身受,她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關懷活動,也希望所有與癌奮戰的病友,都不要放棄,為了家人、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一定要加油!」

癌症希望協會癌症病友假髮租借服務可至「癌症希望協會官網http://www.ecancer.org.tw/」或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9-010-58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