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童有愛心 捐髮助癌症患者重生

六歲童有愛心 捐髮助癌症患者重生

2013/12/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罹患癌症接受化療的患者不僅要承受身體上的病痛及心靈上的壓力,因治療掉髮時,難免受到旁人異樣的眼光,自信心受損。為此光田綜合醫院自去年起舉辦募髮及假髮製作的募款活動,目前已收到四百多束的愛心捐髮,為了將大家的愛心推廣到全國各地,將假髮捐贈給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由北到南分布於全台灣的12家醫院,讓全台各地的癌友皆能受惠。

小妹妹堅持留長髮 只為助人

其中,在眾多有愛的民眾,也可以看見許多小朋友,同樣不落「大人」後,一同捐出自己的秀髮,就有一為今年才6歲的愛心捐髮人陳蓉嫻小妹妹有次在電視上看到癌症患者因治療失去頭髮時,馬上就下定決心要捐出自己的頭髮。雖然整理長髮很麻煩,好幾次爸爸想勸陳小妹把頭髮修短一些,但她都堅持說,我的頭髮是要捐給人家的,不能剪!。
 
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總院長表示,光田多年來不僅提供高品質的癌症醫療,更積極透過完整照護及支持系統給予癌症患者和家屬們身心靈的撫慰。為了幫助更多化療癌友以信心迎戰病魔,光田自去年起舉辦捐髮及假髮製作經費的募款活動,沒想到民眾的反應相當熱烈,短短幾個月就募集到400多束秀髮,最遠甚至有來自屏東的捐贈者。

光田也即將把所有髮束製作成50頂假髮,捐給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的12家醫院,包括台安、壢新、大千、埔基、嘉基,還有資源較缺乏的東部醫院如門諾、羅東、台東馬偕等,相信民眾所捐出的每「一絲」關懷都將化做無比的力量,支持各地癌友們走過生命的低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