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牛排店滷味 驚傳驗出「大腸桿菌」

知名牛排店滷味 驚傳驗出「大腸桿菌」

2011/7/6

食品安全頻頻亮紅燈,熱愛滷味的饕客要注意了,新北市衛生局對市售的26件滷味進行品質檢驗,就發現知名牛排店家自助式供應的鳳爪含「大腸桿菌」。歐陸各國目前還飽受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肆虐,造成4000多人受感染,更有50人因此不幸死亡,如果店家飲食衛生把關不周,很有可能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

此次6月份進行抽檢的食品,以大賣場、超商、一般餐飲商家販售的雞胗、豬腳、鳳爪、毛豆、雞翅、滷蛋、豆乾、海帶等滷味為主。而被驗出大腸桿菌的這家知名牛排店,已被通知限期改善與下架回收,若日後產品複檢仍不符合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規定,處以3萬至15萬元不等的罰鍰。

部份大腸桿菌會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如毒素型大腸桿菌、致病型大腸桿菌、腸道出血型大腸桿菌等,都會對人體造成損害。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若食品帶有大腸桿菌,便可推測該食品品質及製作流程的衛生指標是劣等,而食品受汙染的原因可能是水質不良,製造或販售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

衛生局建議民眾選購滷味時,應選擇有附蓋的熟食,並注意外包裝的完整程度,以及明亮、乾淨、設備良好的販賣場所購買為佳,回家冷藏的溫度必須低於7℃才能抑制細菌生長。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1061。以上稽查結果,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相關訊息。

恐怖大腸桿菌
˙外食族 吃下肚的是營養還是大腸桿菌?
˙選購熟食勿放太久飲用,以免滋生細菌
˙超商買的蔬果含有多少的大腸桿菌 你知道嗎?
˙炎熱夏日 吃冰小心吃下大腸桿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