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身大汗不擦 小心成了「黴」人!

滿身大汗不擦 小心成了「黴」人!

2011/7/4

台灣的夏季愈來愈悶熱,讓人輕輕一動就開始流汗,而國內醫師提醒民眾,記得適時把汗擦掉,以免身體長滿黴菌。日前一名國中生打完球不擦汗,導致背部不僅感染了黴菌性毛囊炎,還出現因長黴菌引起的汗斑。

大量運動狂飆汗很舒服,但別忘記把身上的汗擦乾淨,以免身體出現汗斑和黴菌性毛囊炎。國內醫師表示,日前一名國中生因為背部長滿白、紅色斑點,誤以為是青春痘,但就醫後才曉得是黴菌引發的汗斑與黴菌性毛囊炎。

通常這類的黴菌感染,大多長在身體較悶熱又潮濕的部位,例如背部與胸口。醫師表示,夏季時盡量讓身體保持乾的狀態,愛運動的民眾除了把汗擦乾之外,也能在包包多放一件衣服以便更換,避免讓身體一直處在又乾又濕的情況。

而汗斑與黴菌性毛囊炎都屬於皮屑芽孢菌的一種,容易在汗水與皮脂分泌較旺的時候大量滋長,且只要這類的感染一上身,皮膚顏色需要長時間才恢復正常,且相當容易反覆發生。因此國內醫師提醒,務必讓身體維持乾爽。

真「黴」辦法?
˙常見運動員皮膚感染問題
˙難治療的皮膚黴菌感染
˙惱人的皮膚病-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