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臉別猛洗臉 粉刺越洗越大條

油臉別猛洗臉 粉刺越洗越大條

2011/7/1

夏日天氣炎熱,肌膚容易出油長粉刺,尤其是面部的T字部位,因為鼻子的皮脂腺較多,如果停留在毛細孔的油脂沒有清洗乾淨,就會造成油脂、汙垢和老化的角質堆積,愛美的民眾紛紛以增加洗臉次數,或使用粉刺清潔用品解決皮膚困擾。雖然清潔是肌膚保養的第一步,但美容專家建議,頻率不可太高,且必須加強保溼,以免皮膚乾澀造成過敏。

許多人對付黑頭粉刺的方式就是用貼布拔除,皮膚科醫師表示, 毛孔類似水滴狀,開口小、底部寬,而一般外拔式產品黏出的粉刺多呈尖刺狀,代表只黏除了較表層的粉刺,卻除不盡毛孔深層的髒汙與油脂。且易不小心拔除力道過大,造成發炎刺激,久了導致色素沉澱反黑、甚至毛孔孔壁鬆弛變大。

對此,醫生也建議挑選有助毛孔「舒張」的產品,塗抹時能瞬間產生舒適的溫熱感,促使毛孔張開,搭配水楊酸、葡萄糖胺等提升更新代謝的成分,深層溶解並清除囤積毛孔內的皮脂與髒污。但要特別提醒的是,雖然粉刺代謝水產品,大多有添加納豆萃取精華,及天然保濕因子等保濕成分,但建議在使用前可先用一般的化妝水打底,防止肌膚反乾。

預防粉刺生長,除了使用控油產品抑制出油,美容專家也建議可使用酸類成分的保養品,「幫助角質正常化,當角質代謝速度加快,毛孔便能保持通暢,有效抑制粉刺」。除了日常加強保養之外,治本的方法還是減少攝取油炸、辛辣、堅果類的食品,多喝水多吃蔬果,加速身體新陳代謝,並且擁有充足的睡眠,就能有效預防粉刺產生,擊退黑頭大軍。

享受拔粉刺快感:
˙毛孔粗大的原因及治療
˙最新無痛拔粉刺--膠原蛋白
˙任何人均無法避免的困擾→肌膚老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