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血管彈性變好、助代謝 運動可控制糖尿病

讓血管彈性變好、助代謝 運動可控制糖尿病

2011/6/7

近年來國內罹患糖尿病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原因可能與國人運動量不足、肥胖比率增加、以及飲食過量等有很大關係;要想控制好血糖,運動絕對不可或缺。亞東醫院健康諮詢中心表示,「規律運動可以增進糖尿病患者的身體代謝能力,也可讓血管彈性變好,幫助血糖獲得控制。」

糖尿病是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的疾病,病患的血糖比正常人來得高,因為身體血糖高,導致病患容易有各種急性與慢性併發症。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好血糖,包括規律的運動、注意飲食、藥物的控制等,其中規律運動算是很重要的一環。

根據研究,運動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值,並能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協助胰島素有效控制血糖,減少糖尿病相關併發症的機率;每天30分鐘的規律運動,能夠有效且安全地控制血糖值。

亞東醫院健康諮詢中心指出,規律運動可以讓糖尿病患者的身體代謝能力變佳、也可讓血管彈性變好,增進身體基礎代謝能力、幫助體內廢物排除,血糖可獲得控制;除了運動,飲食的控制加上服用藥物輔助,對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很大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