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 快量肛門生殖器距離

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 快量肛門生殖器距離

2011/6/1

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調查更發現塑化劑會影響兒童生殖器的發育,造成「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讓許多父母心生恐懼,紛紛帶自己的孩子到醫院就診。小兒科醫師就指出,父母可以拿量尺幫孩子測量肛門到生殖器間的距離,判斷是否有性早熟的情形。

塑化劑事件持續擴大,不僅飲料、果凍、果醬等食品淪陷,不少兒童保健食品也驗出含有塑化劑。台灣兒科醫學會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塑化劑的確會影響孩童發育,造成「女童性早熟、男童雌性化」。

醫師表示,新生男兒生殖器長度要是低於2公分,女童還沒8歲就有乳房發育、出現月經的問題,就可能是遭到塑化劑影響,要進一步檢查。

小兒科醫師建議,父母可以拿量尺幫孩子測量肛門到生殖器間的距離,判斷是否有性早熟的情況。醫生指出,根據國外研究資料顯示,男孩從肛門到生殖器長度約7公分、誤差在1公分,女孩是4.7公分、標凖偏差0.7公分,如果低於這數字,可能就有問題,要做進一步檢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