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臺北市減重諮詢專線 營養師陪伴您健康減重

開放臺北市減重諮詢專線 營養師陪伴您健康減重

2011/5/15

為改善市民之飲食技巧,協助市民維持健康體位,臺北市提供「體重控制電話營養諮詢服務」,諮詢專線:(02)2956-6356,提供市民最即時的衛教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93位民眾撥打電話,列入追蹤個案共有43人,目前正在追蹤的30人中,有46%民眾體重於2~6週內分別下降1~6公斤。

社團法人臺北市營養師公會總幹事魏賓慧營養師表示,經接受過營養諮詢的花花(化名)常怨嘆為什麼自己已經吃的很少了,飲食習慣也改成健康養生的方式,減重減了1~2年卻都沒有成效?甚至對減重已經不抱希望,透過本專線營養師分析花花的飲食習慣,發現花花平常食用主食為米飯,蔬菜類則是以山藥、芋頭、蓮藕、地瓜為主。魏賓慧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正是問題所在,山藥、芋頭、蓮藕、地瓜是澱粉類而不是蔬菜類,結果反而造成越減越肥,該個案在接受營養師建議後體重由85公斤減為81公斤(6星期)。

花花對於此項服務給予很大的肯定跟感謝,認為北市衛生局提供健康減重諮詢管道十分貼心,很適合沒時間去減重班但又想減重的民眾,還拜託營養師一定要記得持續追蹤他呢!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歐佳齡副處長表示,電話諮詢專線服務時段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下午6時(例假日除外),由具有3年以上教學醫院工作經驗並取得證照之營養師提供諮詢服務,服務內容包含體位評估、均衡飲食、減重飲食建議、簡易食物份量代換指導、外食飲食原則及運動消耗熱量之估算等;若來電的民眾在接受諮詢後,願意接受後續的個案追蹤服務,可留下姓名及電話,服務人員後續將提供為期3個月的電話追蹤,每隔2週電話訪問個案1次,服務內容除了解個案目前飲食狀況外,亦主動提供營養衛教服務。

肥胖是現代人健康的主要殺手,電話營養諮詢服務不受地點限制,具便利、隱密等特性,市民只要拿起電話,即有專業營養師陪伴協助健康減重,郝市長於100年3月1日公開呼籲台北市民一同揪團甩油賺健康,以健康方式減重101噸(10萬1,000公斤),創造健康幸福臺北城!

有營養師陪伴的健康減重之旅您還未加入嗎?快拿起手邊的電話取得個別化的體重控制專業營養諮詢服務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