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標示上路  健康飲食的指標

熱量標示上路 健康飲食的指標

2011/4/18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自去(99)年起,為了臺北市市民朋友的健康權益著想,邀請速食連鎖業者在點餐卡或其他民眾看得到的地方標示產品的熱量,方便市民朋友選購前就得知產品熱量資訊,以便做出健康選擇。今年配合全國肥胖防治政策,將更全面性的輔導各類食品業者進行熱量標示,協助市民輕鬆落實健康飲食生活。

該局目前正逐步輔導各類食品業進行熱量標示。以大賣場業者為例,除了原先已經有營養標示的包裝食品之外,在衛生局的輔導下,已有業者優先響應,即日起開始對於現場新鮮製作販售的烘焙產品及熟食食品標示熱量,該局也將持續輔導各大賣場業者,於4月底前完成烘焙及熟食食品之熱量標示。

另大賣場內附設之美食街,也是衛生局未來逐步輔導實施熱量標示的對象。而其中有部分餐飲業者非常重視市民選購餐點時的營養與健康訴求,均已於旗下的各餐飲品牌的菜單上標示熱量供民眾參考與選購。

隨著民眾對健康議題的重視,健康飲食已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食品業者提供充足的營養資訊、市民朋友關心自己選購餐點的熱量與營養、衛生局除輔導業者亦教育消費者,期打造一個全民的健康消費環境。市民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