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樺

肝基會全新策略 王彩樺成功治癒C肝

肝基會全新策略 王彩樺成功治癒C肝#王彩樺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宣導主題為「恁甘有C肝 好心救好肝」,透過一語雙關、國台語諧音,強調C型肝炎治療時間的重要性,呼籲民眾掌握篩檢與治療的黃金期!「保庇天后」王彩樺罹患C型肝炎近20年,今化身保肝衛教大使,現身分享個人成功根治C型肝炎的心路歷程。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表示,肝基會推動全台肝炎篩檢20多年,今年更以全新篩檢策略-「多元夥伴合作」、「篩出即治」執行肝炎篩檢活動。六縣市共28個鄉鎮,C肝抗體陽性率高達10%,半數有病毒應立即根治。基金會更攻破C肝高盛行區,苗栗苑裡治療率逾八成,治癒率近百分百,「篩出即治」成效優異。三角合作模式 苗栗苑裡治療率達八成楊培銘教授表示,肝基會去年初至今年6月底期間,針對國內C型肝炎高盛行區,包含苗栗縣苑裡鎮、嘉義縣阿里山鄉、嘉義縣東區與西區,並結合雲嘉南、高屏多個偏鄉社區。足跡橫跨六縣市共28個鄉鎮,實施「『類』地毯式篩檢活動 」,篩檢成果顯示,C肝抗體陽性率高達10%,相當驚人。楊培銘教授表示,肝基會與當地衛生所、地區醫院合作,全鄉總動員以逐戶拜訪方式,逐一比對名冊。為排除治療門檻障礙,篩檢找出的C肝患者,肝基會個管師直接轉介地區醫院進行治療,並定期追蹤管理,大幅提升治療率與治癒率。楊培銘教授特別指出,苗栗縣苑裡鎮共計1,329人接受篩檢,發現C型肝炎抗體陽性個案人數高達249名,C肝抗體陽性率高達18.7%。相當於當地每5人就有1人為曾經罹患過或現在為C肝患者,其中,需接受C型肝炎全口服藥物治療者 共計136名,治療率達八成以上,成果令人振奮。「早期治療」為上策 勿鴕鳥心態保肝衛教大使王彩樺說明,二十年前健檢時發現罹患C型肝炎後,每年都會定期追蹤肝功能指數、胎兒蛋白指數及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她也曾想要積極治療,但因早期干擾素合併雷巴威林的傳統治療副作用大,擔心會影響事業與家庭生活,故躊躇不前。王彩樺直至今年初得知健保全面開放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的德政,符合健保給付條件,便於1月起接受8週治療,治療結束後經過三個月的追蹤,7月初確認體內無病毒,拿到「畢業證書」,確認成功治癒。王彩樺說,以為人父母、為人子女角色及成功根治C肝經驗,呼籲國人與廣大子女,保肝應落實行動─『主動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千萬不要不篩、不治,延誤病情造成遺憾,並以正規治療,勿聽信偏方,才能保庇好心肝!

彩虹愛心大使王彩樺 宣導愛滋防疫

彩虹愛心大使王彩樺 宣導愛滋防疫#王彩樺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盼能消弭大眾對同志族群的歧視與汙名等負面形象,創造充滿「愛」的彩虹城市。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將於10月26日,在紅樓南廣場為「當我們同在一起」社團舉行公開掛牌活動儀式。本次活動希望迎合e世代的年輕人對時下音樂、舞蹈的愛好,結合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代言與參與,將做好安全性行為與愛滋宣導理念帶入飆舞活動中。護理部防疫專案組護理長謝英慧表示,臺北市已漸漸成為同志友善的指標城市,長期以來該院關注男同志的健康議題,深知同志的健康與其感情生活、角色認同、社會歧視、教育資源不足、沒有合法的婚姻伴侶關係等均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這些社會大環境的問題,影響了大部份同志朋友的情感認同與交友方式,自然也會有一些年紀漸長的孤寂焦慮、男人會有的泌尿科疾病、身材保養及健康養身等健康資訊的需求。當日活動結合台灣預防醫學會的彩虹酷兒社團及紅樓自治會共同合作辦理,也將邀約彩虹愛心大使「王彩樺」,一起以「行動式防疫策略」走入臺北市的男同志社區空間、貼近同志族群生活,進而提升其自我認同及健康自主管理的知識及觀念。

王彩樺「奶撞立行」 熊抱帥哥喊賺到

王彩樺「奶撞立行」 熊抱帥哥喊賺到#王彩樺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中視節目《超級模王大道》為了激發選手更多潛力,在7日的「跨界合作賽」特地邀請到「保庇天后」王彩樺和氣功大師,王彩樺為了舞台效果,不顧歌手形象,拼命擠眉弄眼的扮醜,最後還來一招「奶撞立行」,就這麼抓著由參賽者張立東扮演的黃立行分身直接胸貼胸熊抱起來,邊抱邊用台語說「吃年輕顧眼睛!」。而最近被大家公認,全亞洲唯一扮洪金寶扮到出神入化的選手大愷,也再次挑戰生理極限,與特技團長盧元章合作,冒著危險表演胸口碎大石,大愷只有將一片薄薄的巧拼墊在胸口當作防護措施,拼命只為了不被淘汰。 原來指定大愷跟特技團合作,挑戰不可能任務的就是評審康康,大愷表演前就口吐真言又搞笑的說「原來盧師父不做假的啊!」。表演結束連評審康康也嚇了一跳說「原本找師傅幫你加分,但不知道他們玩這麼重,跟你說聲抱歉」。一旁的主持人歐弟回憶在沈玉琳的節目中也玩過更大的「我曾玩過最危險的就是嘴巴含劍,去刺空中的榴槤!」。 保庇天后王彩樺最近發新EP,這次應邀來跨刀演出,她認為《模王》選手各個有創意、才華,也對林俊逸印象深刻,稱讚他歌唱得很好,她一見到和她搭檔的選手張立東就發現「真的長得很像方順吉」,為了出奇制勝,王彩樺也不顧形象,故意大吃張立東的豆腐。不過評分出來,王彩樺看到沒幫選手加到分,真性情的她眼眶泛紅,差點難過的掉下眼淚。王彩樺透漏,這次EP走電音舞曲風格,全都是原創歌曲,因為打歌服有一套是珍珠馬甲裝,所以最近她持續減肥,每天利用跑步機快走半小時,中午過後就少吃,希望別砸了台灣濱崎步的招牌。圖:王彩樺為了舞台效果,不顧歌手形象,拼命擠眉弄眼的扮醜,最後還來一招「奶撞立行」,就這麼抓著由參賽者張立東扮演的黃立行分身直接胸貼胸熊抱。(照片/中視提供)

籲民眾重視腎臟健康 王彩樺參與篩檢

籲民眾重視腎臟健康 王彩樺參與篩檢#王彩樺

推估全台約有二百多萬名慢性腎臟病患者,但令人訝異的是,各期別平均只有3.5%的患者知道自己罹患慢性腎臟病。關心民眾健康,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等單位7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腎臟健康篩檢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衛生署長邱文達也特別到場,呼籲大眾正視腎臟健康。雙和醫院副院長、腎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裕峰強調,腎臟病當出現症狀時,往往已經到了中期甚至後期,唯有接受篩檢才能達到早期發現的目標。邱文達署長、立委洪秀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李四川特別到場,呼籲民眾正視腎臟篩檢的重要性。林裕峰強調,經由篩檢才能達到早期發現腎臟病的目標,腎臟病防治基金會的成立即在於促進腎臟病防治照顧及教學研究,期望能降低腎臟病對國人的威脅。7日的活動現場除了篩檢外,並備有趣味衛教闖關、餐飲攤、豐富摸彩品等。主辦單位還邀請藝人王彩樺與電音三太子與大家一起「保庇健康」、「保庇過好年」。王彩樺並親自參與篩檢,以實際行動呼籲民眾正視腎臟篩檢的重要性。有鑑於年節之際,弱勢族群更需要社會的溫情,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還特別安排弱勢族群接受腎臟篩檢。配合新年節慶,主辦單位也準備了「暖冬福袋」致贈給獨居長者,福袋中備有愛心圍巾、手套等,讓獨居長者們能感受社會的溫情。

心路青年K歌大賽 王彩樺當評審

心路青年K歌大賽 王彩樺當評審#王彩樺

心路基金會第四屆星光大道K歌大賽,由金龍發展中心與萬芳發展中心聯合舉辦,今年邀請到兩位專業音樂人,GoodTV音樂總監徐致堯老師及享有「台灣濱崎步」美譽的王彩樺小姐擔任評審,紛紛對於心路青年的喜樂、自信、互相幫襯的團隊精神,留下深刻的印象。唱片製作人徐致堯說,要走進比賽會場前,就有人先告訴我可能會和我的預期及認知的歌唱比賽有差距。其實因為我的太太曾在啟智學校任教了四年,所以雖然我過去沒有機會與這群朋友們近距離接觸,但對他們卻不陌生。當天一進入會場就被他們熱切參與的氣氛感染,看到老師們使出渾身解數,用心地幫參賽者裝扮、搭配道具及設計場景;還有參賽者期待上台的興奮,以及在台上投入的模樣,我深深地被心路的青年們單純、喜樂的心所感動。徐致堯表示,這個活動是給他們一個發揮的舞台,讓他們能做最真的自己,即便他們演唱時拍子不對或是音準不夠,但我卻看到他們努力、認真的眼神,這是我擔任評審經驗以來,最特別也最令我難忘的一次經驗。藝人王彩樺指出,表演工作就是帶給人快樂,就是要活出好天天!看到參賽者努力地做自己、心路盡力激發智障朋友潛能的用心,我真的又興奮又感動!同樣是一位母親,我希望身心障礙朋友的父母不要封閉自己的孩子,給他們機會、讓他們能發揮能力。這世界有愛,沒有搞不定的事、只有搞不定的自己,不論境遇如何,每個人都有生存的價值,你可以決定把每天都當成快樂的一天。第四屆星光大道K歌大賽戰況空前,共有56位心路青年參加,不論是個人賽或是團體表演、主唱還是伴舞,青年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將平時休閒社團所練就的唱功,或從網路上觀摩來的精湛舞步,呈現出迷人的舞台魅力;心路基金會附設萬芳及金龍中心的服務對象則全員出動,即使沒有機會參與決賽,也要組成陣容堅強的啦啦隊伍,以最火熱的加油吶喊聲,幫台上的參賽者打氣鼓勵。唱卡拉OK是心路青年最喜歡的社團活動,不論話講的清不清楚,每個人聽見音樂時,都會不自主的嘴角上揚、晃動身體、高聲歡呼、跟著節拍哼哼唱唱,甚至有些青年把歌曲的意境還闡述得很不錯呢,因此心路便於4年前參考當時最流行的星光大道比賽方式,開始辦理卡拉OK大賽。青年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報名參加,歌是自己挑的,道具、服裝是和老師討論出來的,將原本疏解情緒的休閒娛樂,轉化成自主學習的過程;我幫你伴舞、你幫我加油鼓勵的方式,增進同儕間互助合作的情誼。比賽的舞台不再侷限機構內,而搬到社區活動中心,更是巧妙地達到與社區融合的目的。透過輔導員大量的支持與鼓勵,以及多次的練習與情境模擬,怯場的有了勇氣登上比賽舞台,原本小聲的唱現在越來越有自信表現自己。比賽中沒有太多輸贏的吆喝,也不分你是萬芳中心還是金龍,最重要的是,大家又一次獲得勇敢做自己的美妙經驗。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