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氣喘

預防氣喘7大原則,不讓空汙侵害

預防氣喘7大原則,不讓空汙侵害#小兒氣喘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大千綜合醫院胸腔內科及小兒科團隊,為響應「世界氣喘日」及「世界無菸日」,舉辦「預防氣喘有撇步 控制達人就是我」記者會,邀請氣喘學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醫師、病友及大千胸腔內科、小兒科醫師分享戒菸與氣喘資訊,幫助民眾與病友遠離過敏原及菸害,並降低氣喘發生的機率。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胸腔內科醫師 謝為忠 表示,現在正值春夏交替季節,氣候變化大加上空汙嚴重,對呼吸道敏感族群有極大的影響,特別是氣喘病友更是一大傷害。想要降低氣喘發生的機率,一定要遵守下列原則:1.配戴口罩隔絕空汙2.遠離過敏原3.拒絕二手或三手菸害4.保持居家清潔5.規律運動6.持續用藥7.遵從醫囑回診。多項研究指出,台灣學齡兒童氣喘盛行率為12-20%,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張濤澤醫師建議,父母親應讓孩童從小遠離誘發氣喘的刺激物,包含:1.環境中的過敏原(塵蹣、花粉、動物皮毛)2.空氣汙染(廢氣、PM2.5、二手菸)3.呼吸道感染(感冒)4.天氣變化5.食物或藥品刺激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氣喘沒有發作,就是已痊癒,不需再治療,反而造成孩子健康的危害。因此,規律用藥並定期回診追蹤,才能避免氣喘反覆發作。謝為忠副院長建議,氣喘病友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須和醫師緊密配合,並清楚了解預防氣喘及氣喘發作時正確的處置方式,如此才能成功化身氣喘控制達人,擁有健康好生活。

醫訊/小兒氣喘盛行 中醫治療有一套

醫訊/小兒氣喘盛行 中醫治療有一套#小兒氣喘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台灣大約每10位小朋友就有1位是氣喘病童,而嚴重的空氣污染,讓兒童氣喘盛行率有逐漸增加趨勢。那麼,中醫的治療方法可以改善兒童氣喘的情形嗎?此外,又該如何照護氣喘兒呢?為協助小兒氣喘患者增進疾病適應,對於中醫治療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林口長庚特舉辦本座談會,邀請中醫內科黃子玶醫師主講「小兒氣喘的中西醫治療觀點」及周曉彤護理師主講「小兒氣喘之日常照護」,現場並提供醫療諮詢服務,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時間:7月18日星期三 下午1時50分至3時30分地點:林口長庚兒童醫院K棟12樓第三會議室洽詢:林口長庚社會服務課紅文茹小姐(03)3281200轉8381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