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

研究:日飲1杯柳丁汁 降失智風險

研究:日飲1杯柳丁汁 降失智風險#柳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喝柳橙汁可以預防失智?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長期攝取蔬果、柳橙汁可以遠離失智症!該研究於今年11月刊登在美國期刊《神經內科》(Neurology)。每天喝1杯柳丁汁 出現失智症狀機率低3成美國哈佛大學針對近2萬8千位男性進行長達20年的追蹤調查,研究他們平時攝取蔬果對大腦能力的影響,結果發現每天喝1杯柳丁汁的人比其他人出現失智症狀的機率低了3成,顯示柳橙汁與認知功能保護有關,也證實健康飲食對於延緩大腦退化的重要性。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我國目前失智症人口推估已超過27萬人,且逐年增加中。失智症是導致全球長者失能及生活無法獨立的主要原因,如何預防失智症便成為值得重視的議題。新鮮柳丁含纖維質 建議一日份量2個拳頭大南投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鄭耕兆表示,造成失智症的原因很多,臨床症狀也很多元,藥物治療多以延緩疾病進展為主。除了均衡飲食蔬果外,正常的生活作息、規律運動習慣及良好的人際互動也都很重要。南投醫院營養室主任蔡秀雯表示,柳丁含有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鈣、磷、鉀、檸檬酸及果膠等豐富營養素。柳丁一日份量建議是2個拳頭大,而柳丁汁一日總建議量大約200至240cc。因為新鮮柳丁含有纖維質,可以預防便秘,也可以延緩血糖升高,因此單吃柳丁的好處會比柳丁汁多。

常水腫、手腳指變黃?缺蛋白質徵兆!

常水腫、手腳指變黃?缺蛋白質徵兆!#柳丁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在大家應該知道,蛋白質的攝取有多重要;話雖如此,究竟要如何才能確定蛋白質攝取足夠、還是身體肌肉正在因為蛋白質不足而逐漸衰退呢?想要知道正確答案,必須配合醫學上的檢查,不過,蛋白質是否足夠,其實有幾項徵兆可以檢驗。吃橘子或柳丁時手腳變黃 可能缺蛋白質第一個檢驗方法,如果你在吃橘子或柳丁的時候,手腳會變成黃色的話,很有可能表示你缺乏蛋白質。橘子或柳丁的黃色,來自於「視黃醇」或「β-隱黃素」等色素,而血液中負責運送這些色素的就是蛋白質。一旦蛋白質不足,運送色素的蛋白質也會不足。由於視黃醇或β-隱黃素沒有被運送到需要的組織去,因此色素就會沉澱,使手腳等末端部位變成黃色。這種狀態就好像運送商品的貨車不夠,導致各地倉庫的存貨大爆滿一樣。身題缺乏蛋白質可能會以水腫來表現第二個就是「水腫難以消退」的人,恐怕也有缺乏蛋白質的疑慮。這是因為身體缺乏「白蛋白」的證明,白蛋白是一種由肝臟製造的蛋白質,作用就像船一樣,能夠載運酵素和脂肪酸,是血液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血液中的白蛋白濃度通常會維持在一定的水平,成人體內約有60%是水分,這些水分可以自由地進出微血管壁,但白蛋白卻因分子較大,所以無法通過血管壁。一旦身體缺乏蛋白質,導致白蛋白減少,水分就會滲出血管以提高濃度。此時,身體就會出現水腫的現象。(本文摘自/大口吃肉,一周瘦5公斤的生酮飲食/采實文化)

抗氧化又消暑 綬草比柳丁、檸檬更強!

抗氧化又消暑 綬草比柳丁、檸檬更強!#柳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時序已進入夏季,臺灣位屬亞熱帶氣候,天氣悶熱難耐,連日曝曬於陽光下,許多人開始曬黑、長痘,苦不堪言。也是由於紫外線的破壞、黑色素的沉澱,使得肌齡逐漸老化,導致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為年長。綬草含活性成份 也可外敷收斂傷口 鄒瑋倫中醫師表示除了一般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檸檬、奇異果、草莓、柳丁、芭樂,在中醫裡,也常用抗氧化祕寶—綬草,來作為回溯肌齡的良方,其中所含的活性成份,更大大高於維生素C。綬草性甘、苦、平,在傳統醫療用途裡,常用於搗碎外敷於傷口,更可有效收斂傷口,加快復原速度及肌膚新生。富含天然類黃酮 其抗氧化力強過維生素C&E大家都知道人體老化的元兇,是自由基在作祟,但一般人不知道的是,綬草萃取物中含有多種活性因子,其中的類黃酮與阿魏酸,不但具有高抗氧化力,更能大幅減少體內自由基。類黃酮公認是世界上最強之抗氧化劑,且分子結構小,又是水溶性,容易被人體吸收。類黃酮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綬草有效舒緩發炎阿魏酸則是一種只存在於植物中的成分,植物的細胞壁之所以強韌,便是靠阿魏酸將纖維多醣體和蛋白質黏著在一起,若是運用在保養品中,更有助於人體細胞排列更加緊密。在許多國際研究中顯示,當阿魏酸與維生素C+E同時作用,可以將對抗日曬的能力從4倍提高到8倍,進一步抵禦紫外線對皮膚的危害。另外,對於抵抗發炎、傷口修護,阿魏酸皆占有一席之地。古老與現代相遇 綬草醫藥保養應用廣泛而回到綬草,鄒瑋倫中醫師指出,在中醫裡,綬草藥用之說最早出現於《滇南本草》,而後於《湖南藥物志》中也有提到綬草,綬草在中醫運用上常用於毒蛇咬傷、燒燙傷、瘡瘍癰腫等。在醫藥用途上可說是十分廣泛,近年來,也陸續成為保養品中的新興成份,對皮膚修護有不錯的表現。肌膚營養成份 宜從天然下手 在給予肌膚各種營養素上,鄒瑋倫中醫師建議,以天然的成份為主要來源為佳,在炎熱的夏日,不妨試試含有綬草成份的保養品用於肌膚,綬草其中的活性成份,更能使人體抗氧化力大大提升!(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