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

除刺青去標籤化 義診助迷途學子重生

除刺青去標籤化 義診助迷途學子重生#刺青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年輕人選擇用刺青來記錄生命中重要事物,但若是因年少輕狂而衝動在身上留下痕跡,事後後悔卻又無法負擔高額的雷射除刺青費用,就成為困擾。為此,聖宜診所與矯正學校誠正中學自2012年起進行長達9年的公益合作,使用皮秒雷射替學生去除不想留下的刺青,讓他們在往後的人生不必承受當年衝動的苦果。今年12月23、24日義診,聖宜診所中壢館院長沈若蘭醫師、醫學美容醫師李桎陞到場為學生雷射,讓他們迎向新人生。皮秒雷射除刺青 讓少年不再悔不當初在誠正中學有不少15至17歲的少年於入學前,未經深思熟慮就在身上刺下烙印,迷途知返後,卻對於身上所刺下的圖騰、文字無所適從,因沒有經濟基礎,面對高額的雷射費用只能卻步。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有重生的機會,誠正中學與聖宜醫美診所進行公益合作,利用醫美技術讓他們的人生有轉機。聖宜診所用皮秒雷射替24名學子除去身上的刺青,誠正中學校長陳宏義表示:「這次參與除刺青的學員們,年少輕狂留下後悔印記,希望藉由除去刺青勉勵自己迎向新生,感謝聖宜診所九年來協助,給學生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沈若蘭說,皮秒雷射是許多人喜愛的醫美保養,除了去除刺青,改善斑點色素也是許多愛美人士的保養方式。希望未來能夠幫助更多學子抹去這些不喜歡的圖騰,開啟嶄新人生。後悔刺青求診者增加 醫籲三思而後行李桎陞則表示,在幫助這群孩子的同時,我發現他們對未來充滿正面的想像,透過去除刺青能增加他們的自信,這是一件很棒且有意義的事情。他也提醒,近年皮秒除刺青求診者有增加趨勢,青少年應三思而後行,包括刺青部位、圖騰都需要審慎再三,避免事後悔恨。

驚!染髮顏色越深過敏機率越高

驚!染髮顏色越深過敏機率越高#刺青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暑假來臨,東南亞區域為熱門旅遊去處,某些民眾會體驗彩繪刺青,但旅遊地區不易檢視染髮劑成分,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人不應任意嘗試刺青,避免皮膚紅腫發炎。深色染髮劑成分恐為皮膚過敏元兇一名36歲女性3個月前患者到峇里島旅遊體驗暫時性彩繪刺青,回國後不但皮膚過敏,甚至還發癢起水泡。過去她喜愛染深色頭髮,這次也在染髮過後頭皮腫脹發癢,連髮際、臉部、耳朵都出現紅腫灼熱現象。許多景點都有暫時性彩繪刺青體驗,很多人難免躍躍欲試,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任溫素瑩表示,傳統的暫時性彩繪刺青使用安全性高的指甲花(Henna)作染料,但是愈來愈多業者會添加苯二胺讓彩繪呈現較深的顏色,幫助著色時間更持久,添加濃度不等。有研究發現濃度甚至可高達64%,以至於大幅度提高過敏的機會。深色染髮劑恐導致接觸性過敏溫素瑩主任說明,一般染髮劑中的苯二胺可能造成接觸性過敏,民眾染髮前可先依包裝指示進行過敏測試。臺灣衛生福利部明定染髮劑的苯二胺濃度不得超過2%。溫素瑩主任建議,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彩繪刺青,尤其是曾經對染髮劑過敏的人務必小心。而彩繪刺青出現過敏的人也請千萬慎選染髮劑,尤其要染較深的髮色時,一定要注意是否含有苯二胺,免得出現過敏連環爆。

瞳孔不同色!他透過眼球刺青找回自信

瞳孔不同色!他透過眼球刺青找回自信#刺青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眼睛是每個人的靈魂之窗,使得每個人都會好好保護它,以避免受到外界的傷害,導致眼睛受損,但日前在美國紐約有位58歲的華森(William Watson),為了改變瞳孔顏色,決定接受紋眼球手術,讓雙眼變的一模一樣,幫助自己重拾自信。臉部意外被球擊中 導致眼睛受損因為華森小時候因不慎被球擊中,導致左眼視力嚴重受損,且瞳孔也逐漸變的白濁,使得他總是被人嘲笑也受到歧視,長時間下來他變的非常自卑,因此在6個月前,他找了當地一位擅長激光手術的華僑鄭道明醫師,為他進行紋眼球手術,也因此醫師特地請來一位紋身家協助。墨水加深手術 幫助他恢復自信該手術主要是利用墨水加深左瞳孔虹膜的顏色,為確保手術順利,鄭道明醫師與紋身家在事前透過葡萄進行訓紋眼球訓練,而在手術後華森表示,在進行手術的過程中,其實他很清醒,但沒有疼痛的感覺,只感覺眼睛不斷被摩擦而已,完全都不覺得痛苦或不舒服。而手術完成後至今,雖然華森的眼睛能夠重見光明,但並沒有因此而改善他的視力,不過也沒有受損,而他目前非常滿意自己現在的樣子,經過手術後的雙眼瞳孔顏色非常相近,讓他自己覺得變帥且充滿自信。

疫情高峰期 2歲童染腸病毒71型

疫情高峰期 2歲童染腸病毒71型#刺青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中市有位2歲的林姓男童,在幼兒園發燒至38.5度,家長立即帶男童到診所就醫,診斷為手口足症,但隔天高燒症狀仍未改善,父親改帶到另一家兒科診所,確診為腸病毒71型。除此之外,男童還出現抽搐、嘔吐,因此,被立刻帶至區域醫院急診室,但院方發現男童出現明顯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發燒、手口足等症狀屬腸病毒併發重症,立刻協助建議轉送醫學中心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中。目前已進入腸病毒高峰期今年1月起至今,台中市已共有231班停課(國小50班、幼兒園172班、托嬰中心9班),且有4人通報重症個案,已有1人排除。現在全國腸病毒急診就診千分比已達9.37,顯示目前已進入腸病毒疫情流行期。對此,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各位家長,小朋友若出現手口足、發燒等症,又持續3天高燒未退的話,很容易轉為腸病毒重症,若沒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將會錯過黃金的治療時機,所以,在出現不適時,應儘速就醫檢查,以避免錯過時機。勤洗手降低感染率最後,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黃美娜表示,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只要透過糞口、飛沫、接觸方式,就容易在家庭、教托育機構及人口密集場所傳播開來,避免腸病毒找上門的撇步,應採取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並在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洗手,且不論大人及小孩都應該使用肥皂勤洗手,並擦乾雙手,才能有效降低傳染機率。 

乾癬有禁忌 刺青恐致症狀惡化

乾癬有禁忌 刺青恐致症狀惡化#刺青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24歲的小羅,平日除了覺得頭皮屑比較多外,身體並無大礙,今年2~3月間,在同儕的鼓勵下,覺得人生應該做一些熱血瘋狂的事,決定到刺青店,為自己的青春在身上留下些永恆的印記,剛刺完的那天他非常滿意,並跟好友分享他的傑作,然而數天後,小羅發現在刺青的手上慢慢出現一些會脫屑的小紅點,這些紅點的數目逐漸增加,紅點的大小逐漸變大,並從手臂擴散到全身,而且頭皮屑也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癢,經就醫詳細診療後,確認為「乾癬」。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皮膚科邱顯鎰醫師表示,乾癬是一種慢性皮膚發炎的疾患,除了先天的體質之外,後天的因素的也非常重要,提醒不要忽略以下禁忌,讓好不容易控制的乾癬惡化,如皮膚外傷:刺青、割傷、切傷、燙傷、過度搔抓受傷等都會造成更多的乾癬發炎;酗酒;抽煙;感染:包括細菌及病毒感染(感冒),都可能誘發乾癬惡化;壓力;乾泠的天氣;藥物(某些高血壓、鋰鹽、非類固醇止痛藥等);肥胖;情緒不穩、睡眠不足、過勞;服用免疫增強食品,如靈芝、巴西磨菇、桑黃等。

刺青前要三思 15名少年擺脫刺青面對新生

刺青前要三思 15名少年擺脫刺青面對新生#刺青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為關懷少年,協助他們除去過往身體上的刺青印記,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與中華民國觀護協會桃園分會,自去年5月起合作提供免費除刺青服務,目前已有15位少年將陸續完成除刺青療程,身上少了印記的他們,確實變得更有自信,也願意重新開始面對新生。林口長庚整形外科系林志鴻主任、許聰政醫師指出,一般坊間除刺青雷射手術多半以較高能量進行,因此疼痛感較為強烈;本院為降低少年疼痛感、避免留疤痕等因素,除了在術前上麻藥並給予止痛藥物外,也調整雷射的能量,因此需要多次的療程。但除刺青比刺青疼痛好幾倍,但令人感動的是,仍有15位少年願意堅持完成所有療程,決心給自己一個新的樣貌重新開始。這也讓醫療團隊更確信本服務的意義價值,而更投注於服務過程。根據這項服務所進行的調查發現,這些少年初次刺青多半在國中時期,多是受到同儕的影響,原因包括:想要得到朋友或某團體認同(如幫派)、看到同儕身上有刺青而好奇想刺、朋友贈送免費刺青而接受等。至於為何決定要除去刺青,多數原因是曾受到親友或他人異樣的眼光,甚至求職時為遮掩刺青部位必須天天穿著長袖,並且擔心一旦被發現有刺青會遭到解雇等因素。另外也有少部份少年除刺青的理由令人莞爾一笑,竟是因為圖案太醜而想修圖、或是想除掉前女友姓名的刺青等等。調查中亦發現到幾個特殊現象,多數少年刺青圖案常有:鬼頭、圖騰、鯉魚、有紀念性的姓名或幫派認同的文字,經了解圖樣的選擇及刺青部位,除個人喜好外,不少少年是因同儕建議而決定,個人並無太多想法,甚至因同儕友人批評刺青圖樣不好看而下了除刺青的決定!由此了解,同儕認同及其影響在青少年階段扮演極鉅的份量。這項有意義的除刺青服務將持續進行,直至協助少年完成除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與中華民國觀護協會桃園分會衷心希望,這些少年透過除紋手術,可以更有自信的面對未來,展開新生,讓身上的印記不再是人生的絆腳石,除去這些成長的印記後,可以和一般少年一樣追尋理想,發揮每個人的才能和天賦。

新技術除刺青 不留疤痕效果好

新技術除刺青 不留疤痕效果好#刺青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編譯)許多人為了酷炫,容易衝動地在身上進行刺青,等到後悔的時候,除了要花大錢忍受雷射的疼痛外,還有可能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非常難看。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希臘雅典科技大學的西奧多拉(Theodora Kossida)博士發現一項新技術,可以讓皮膚不會留下疤痕,而且清除的效果比先前的方法還要好,只是價格並不便宜。西奧多拉博士表示,這項新的技術在短期之內會造成皮膚大量的損傷,但是卻不會在皮膚上留下疤痕,而且清除刺青墨水的效果比起先前的方法還要好,處理的面積可以更大。美國皮膚科專家米契爾(Mitchell Chasin)博士強調,這項新技術可以減少過去雷射後產生疤痕的問題,是非常特別的一種方式。但是這項新技術雖然很好,但是一次費用高達600美金(將近2萬台幣),所以進行前要思考清楚。

男子峇里島刺青做紀念 竟染上愛滋

男子峇里島刺青做紀念 竟染上愛滋#刺青

刺青也會染上愛滋病?澳洲衛生相關單位表示,一名愛滋確診的男子,可能是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刺青時受到感染,因此澳洲衛生單位建議最近在峇里島刺青的民眾,最好可以接受檢驗,來確認是否染愛滋或其他經血液傳染的病毒。西澳衛生廳傳染病防治部門主管阿姆斯壯說:「這起案例證明,在海外刺青真的有風險。」(圖片為背部刺青,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為Javier Ramirez。)根據疾病管制局的衛教文章表示,刺青、紋眉可能因為器械消毒不完全而感染傳染病,輕則皮膚炎,重則罹患愛滋病、梅毒、B型、C型肝炎等疾病。所以要紋眉、紋身、刺青及穿孔時之前,一定要注意商家所使用之機器、用具、用材、用品等是否保持無菌狀態,而且商家每次使用後應洗淨、消毒;還有每一消費者所使用過之針頭不得重複使用。最後是消費者應清楚明瞭後續的護理措施,以及正確之衛生、消毒常識,如果發生局部紅、腫,或發燒、厭食等全身症狀,應立即送醫診治,才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根據台北榮總皮膚科的衛教文章表示,愛滋病毒感染原可能是污染之刺針或墨水。據文獻記載,愛滋病毒在室溫下、墨水中,經過15天還具有傳染力,可以說明愛滋病毒的傳染力很高。因此疾管局的文章也呼籲民眾在刺青紋身前一定要三思,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酷炫,而造成事後後悔莫及。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