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肩

想打造漂亮鎖骨線條 先改掉3個壞習慣

想打造漂亮鎖骨線條 先改掉3個壞習慣#高低肩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鎖骨是女性最性感、最吸引人的部位之一,漂亮的鎖骨線條,不只穿衣服好看,對整體儀態跟氣質更加分,而有稜有角的線條,在視覺效果上也更加顯瘦。當然鎖骨的功能不只是好看,而是負責連接上肢與身體軀幹,並支撐胸腔區域,前三角肌、斜方肌、胸鎖乳突肌和胸大肌都附著在鎖骨上,鎖骨使這些肌群能多向運動,也能讓我們平衡肩膀跟脊椎,透過分散力量來保護上肢。但想要打造性感鎖骨,請注意這3件事。 駝背許多人不自覺會有駝背的問題,駝背會讓肩膀看起來很厚實,整個人也會感覺很沒精神,甚至會讓脊椎承受過度壓力,造成傷害。不只是女生外型影響大,男人若沒有扎實的背肌,彎腰駝背看起來會非常沒自信,改善駝背不僅能找回鎖骨,還能擁有優雅的背部線條。 低頭有些人很瘦,鎖骨卻不明顯,這是因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打電腦或常使用不正確姿勢發力,導致斜方肌肥厚,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氣質,也容易造成頸椎提早退化。 坐姿不正坐姿不良是造就駝背、腰痠背痛的主因,如果是長期維持東倒西歪的坐姿,肩部會爲了支撐身體的平衡而發力,鎖骨消失外,還有可能引起高低肩。 強化鎖骨線條就用這2招想要強化鎖骨線條,首要就是改善姿勢,並搭配飲食及運動減去身體脂肪,會讓鎖骨變得更明顯。除了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飛輪等,也可以透過伸展、強化背部肌群來讓鎖骨線條更明顯,以下2招請筆記。 背部伸展:斜方肌拉伸步驟:1.坐著或是站著都可以,身體固定,左手扶著右邊耳朵。2.輕壓頭部,將頭往側邊傾斜。3.專注感受斜方肌伸展,一邊15秒,結束再換邊。 強化背部肌群:坐姿划船步驟:1.調整適當的重量與椅墊高度,胸前靠墊調整至肩帶穩定的情況下,雙手向前伸,第一、二指節可以剛好碰到握把,此距離即可。2.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吐氣將手肘往後拉。 將意識集中在背肌群,吸氣回起始位置,操作過程中保持前臂與地面呈平行且肩膀不聳肩。還是要提醒,保持正確的姿勢,才能讓體態看起來更加優美,如果姿勢不正確,會造成肌群施力不同,可能導致上交叉症候群,讓原本性感的鎖骨,反而被藏起來。

3招全身伸展動作 讓你和腰痛分手

3招全身伸展動作 讓你和腰痛分手#高低肩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造成腰痛的原因,除了久坐,長時間低頭滑手機、重複動作引發的滑鼠手…等,都會影響到脊椎,初期現象包括:駝背、圓肩、高低肩、歪頸…等不良姿勢,連帶長時間,腰部也跟著受罪!因此舒緩腰痛,不只針對腰做伸展,全身整體的舒展也是一大重點。運動教練傳授3招伸展動作,有助緩解腰痛。 第1招 胸椎伸展步驟:(1) 側躺在瑜珈墊上,左腳屈膝,可先墊一個枕頭或是滾筒在膝蓋下方,右手抓住左膝穩定身體。(2) 左手向外水平伸展,身體與視線同時向左邊延伸,停頓約10秒後,再回到起始位置,換邊動作,每邊可做3次,過程中注意呼吸節奏。另外,運動教練提醒,延伸身體時只轉動上背,屁股不會跟著移動。 第2招 腰部伸展步驟:(1) 採坐姿,雙腳平放於地面,雙手掌心向外,左手高舉過頭,右手握住左手手腕,輕輕向上拉,停頓約15到20秒,再慢慢回放。(2) 運動過程中配合深呼吸,換邊動作,一邊可以做3到5次。此外,屁股要坐穩,或是選擇有靠背的椅子,避免太多搖晃。 第3招 髂腰肌伸展步驟:(1) 首先在瑜珈墊上,左膝跪地、右腳屈膝,大腿和小腿呈90度,雙手輕扶右膝,保持身體穩定。(2) 吐氣時,將身體重心前移,直到左腳大腿前側有緊繃的感覺,停留約15到20秒。(3) 運動過程中保持呼吸節奏,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換邊動作,每邊可做3到5次。切記,背部保持挺直、核心用力,讓骨盆維持在正確位置,才有效果。 運動教練表示,雖然伸展操有助於緩解不適,不過要從根本解決腰痛,建議要從原因開始了解,再對症下藥!並且從改變日常習慣著手,例如:上班族大多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建議多起身走走、舒展筋骨;或是家庭主婦經常彎腰做家事,很容易造成腰痛,因此務必要減少重複性彎腰的動作,並且增加肌力、保持良好姿勢,才是正確方案!但如果腰痛一直沒有得到緩解,一定要盡快就醫,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少女高低肩元凶是它?及早發現挽美姿

少女高低肩元凶是它?及早發現挽美姿#高低肩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正常的脊椎從後看是直的,當一個人有脊椎側彎時,從後面看,脊椎則呈現曲度。所謂的脊椎側彎,一般是指柯氏角度大於10度以上,發生率大約2%,也就是50位青少年中就有1位病患,此曲度脊椎側彎可以是S型或C型,有些甚至呈鏍旋狀。脊椎側彎有許多種類。先天性脊椎側彎是因出生時脊椎骨骼不正常的結果。在孩童及青少年中,脊椎側彎經常是沒有症狀也沒有人注意,直到側彎角度變大,衣服穿著不平整、穿泳裝時露出的脊椎曲線、高低肩才被發現。大部份病例都是輕微的,而且只須要觀察(每4到6月檢查一次)角度是否有變大。自發性脊椎側彎與坐姿無關自發性脊椎側彎就是在青少年中最常見的一種,影響10 到16歲青少年,其中女性病患更是男性的4到6倍。根據統計青少年好發率為千分之20,雖然成因在醫界還是個謎,但目前是有部分病例跟家族性遺傳跟體質有關。嚴重的脊椎側彎須要穿著背架或手術治療。背架並不能矯正或拉直脊椎只能阻止側彎角度變大,但可以爭取病患生長發育的時間,延後手術治療到發育後期。當脊椎側彎角度很嚴重或雖然穿著背架,卻仍然無法阻止側彎角度惡化,那就必須接受手術矯正。手術可以提供永久性的矯正。如果小孩有側彎現象就應盡快就醫檢查,一旦彎曲角度過大,不僅不美觀也會擠壓心肺器官,建議家長可留意小孩是否有高低肩問題,且每半年可檢查脊椎發展狀況,如有快速明顯惡化跡象就能及時就醫。

包包NG揹法!5動作改善高低肩

包包NG揹法!5動作改善高低肩#高低肩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常見上班族女孩大包小包的又揹又提,包包裡裝了化妝包、雨傘、手機…等,如果再加上筆電,塞好塞滿好幾公斤!包包的重量造成肩膀沉重的負擔,如果平時習慣揹在同一側,很容易造成高低肩。因此,除了狠下心「斷捨離」,拿出不必要攜帶的東西、減輕重量之外,怎麼揹包包,哪些運動可以改善高低肩,是愛美女孩必學之事喔!1) 肩背包肩背包是女孩兒最常使用的包包款式,但為了不讓包包滑落,必需以肩膀與手臂的力氣來支撐、夾緊,所以肩頸、手臂容易感到緊繃和僵硬,長時間下來容易會單側肩膀歪斜,甚至歪斜著走路。2) 側背側背的背帶比較長,包包懸掛的位置大約在人體的腰部!但同樣的,如果側背包裝太多書本、物品等重物,肩膀一高一低、肌肉受力不對稱,身體容易呈現歪斜,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側彎。3) 後背後背包可使用二邊肩膀平均分擔重量,是最棒的揹法。但仍需注意不要將肩帶調太長,包包不要垂到屁股,避免使用腰椎支撐重量,造成腰痠背痛。 5個簡單動作 改善高低肩想改善肩膀一高一低的困擾,必須先調整生活習慣,包含包包揹法不NG、睡姿不蜷縮、不要經常使用同一側玩電腦、禁止躺在床上看書追劇、坐姿切忌翹腳!戒除掉壞習慣後,也可透過以下5個動作改善高低肩的問題,每個動作重複10次,慢慢增加到20-30次,也可以增加手腕和腳踝的沙袋重量,從1.5〜3公斤開始逐步增加: 動作1) 採坐姿,身體固定,雙眼自然朝下看,一手輕壓頭部,將頭往側邊傾斜,約停留約15到30秒,結束後再交替動作。動作2) 採仰躺,準備一顆按摩球,放置提肩胛肌下方,按壓約15到30秒,放鬆肌肉,結束後再交替動作。動作3) 採俯臥,身體自然伸直,右臂往前方伸直,頭部抬高離地20公分,同時抬高右肩及右臂約10秒。動作4) 採俯臥,身體自然伸直,抬高頭部,同時抬高右肩、右手及右下肢約10秒。動作5) 採趴跪姿,抬高頭部及右臂約10秒。趁高低肩還沒發生前,先從自我姿勢調整、搭配日常生活的良好姿勢;如果已經發現肩膀僵硬、痠痛,或是有明顯的高低肩,盡早就醫診斷治療。

小六就骨鬆 醫:每天2份奶才夠

小六就骨鬆 醫:每天2份奶才夠#高低肩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小六孩童因青少年原因不明型脊柱側彎(AIS),外觀出現明顯高低肩,家長以為是姿勢不良造成,糾正坐姿與站姿仍無法改善。經檢查後得知該名孩童骨密度偏低,骨質流失、骨骼支撐力相對差,無法負荷身體重量,而導致脊椎側彎更不易矯治,引發高低肩。學齡孩童鈣質的攝取量不足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家長可讓孩童每日飲用2份鮮乳,攝取足夠鈣質維持骨骼正常發育。鈣質攝取不足造成脊椎側彎、駝背、OX型腿根據台灣家庭醫學會資料顯示,脊椎側彎的盛行率約3-5%,國民健康署2014調查也顯示,台灣7至12歲學齡孩童近100%鈣質攝取不足,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表示,脊椎側彎也有可能進一步引發高低肩、骨盆傾斜或長短腳等情況,影響孩童外觀與健康發育。多數家長習慣將這些現象歸咎為姿勢不良,卻忽略鈣質對於骨骼支撐力的影響性。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孩童在成長過程中,鈣質則是骨骼礦化過程中關鍵營養素,若缺少鈣質將影響骨質密度與骨骼支撐力。若隨著孩童增高、增重,在骨骼支撐力不足情況下,不僅高低肩、長短腳,也可能會引發駝背、OX型腿等現象。營養均衡、睡足8小時、多運動、要日曬朱唯廉醫師表示,上述孩童的每日飲食不僅沒有攝取足夠鈣質的習慣也很少運動。除了透過攝取足夠鈣質、蛋白質、飲食均衡之外,孩童也應每天睡足8小時、多做彈性運動如打籃球、跳繩、每天日曬10~20分幫助改善,讓孩童骨骼正常發育。營養師:應每天2份鮮乳 補充鈣質台北市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強調,鮮乳是孩童成長不可獲缺的飲品,同時也是人體鈣吸收最好的飲品,國健署建議每日應攝取1.5~2份奶。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學童每日僅攝取0.7份,不達每日建議量。程涵宇營養師表示,家長應把握高中前的成長發育階段,讓學童每天攝取2份鮮乳,才能打好基礎,避免兒童骨鬆影響發育。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