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

想打造漂亮鎖骨線條 先改掉3個壞習慣

想打造漂亮鎖骨線條 先改掉3個壞習慣#鎖骨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鎖骨是女性最性感、最吸引人的部位之一,漂亮的鎖骨線條,不只穿衣服好看,對整體儀態跟氣質更加分,而有稜有角的線條,在視覺效果上也更加顯瘦。當然鎖骨的功能不只是好看,而是負責連接上肢與身體軀幹,並支撐胸腔區域,前三角肌、斜方肌、胸鎖乳突肌和胸大肌都附著在鎖骨上,鎖骨使這些肌群能多向運動,也能讓我們平衡肩膀跟脊椎,透過分散力量來保護上肢。但想要打造性感鎖骨,請注意這3件事。 駝背許多人不自覺會有駝背的問題,駝背會讓肩膀看起來很厚實,整個人也會感覺很沒精神,甚至會讓脊椎承受過度壓力,造成傷害。不只是女生外型影響大,男人若沒有扎實的背肌,彎腰駝背看起來會非常沒自信,改善駝背不僅能找回鎖骨,還能擁有優雅的背部線條。 低頭有些人很瘦,鎖骨卻不明顯,這是因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打電腦或常使用不正確姿勢發力,導致斜方肌肥厚,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氣質,也容易造成頸椎提早退化。 坐姿不正坐姿不良是造就駝背、腰痠背痛的主因,如果是長期維持東倒西歪的坐姿,肩部會爲了支撐身體的平衡而發力,鎖骨消失外,還有可能引起高低肩。 強化鎖骨線條就用這2招想要強化鎖骨線條,首要就是改善姿勢,並搭配飲食及運動減去身體脂肪,會讓鎖骨變得更明顯。除了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飛輪等,也可以透過伸展、強化背部肌群來讓鎖骨線條更明顯,以下2招請筆記。 背部伸展:斜方肌拉伸步驟:1.坐著或是站著都可以,身體固定,左手扶著右邊耳朵。2.輕壓頭部,將頭往側邊傾斜。3.專注感受斜方肌伸展,一邊15秒,結束再換邊。 強化背部肌群:坐姿划船步驟:1.調整適當的重量與椅墊高度,胸前靠墊調整至肩帶穩定的情況下,雙手向前伸,第一、二指節可以剛好碰到握把,此距離即可。2.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吐氣將手肘往後拉。 將意識集中在背肌群,吸氣回起始位置,操作過程中保持前臂與地面呈平行且肩膀不聳肩。還是要提醒,保持正確的姿勢,才能讓體態看起來更加優美,如果姿勢不正確,會造成肌群施力不同,可能導致上交叉症候群,讓原本性感的鎖骨,反而被藏起來。

新式「螺旋型互鎖式鋼板」,縮短鎖骨骨折之病程

新式「螺旋型互鎖式鋼板」,縮短鎖骨骨折之病程#鎖骨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鎖骨位於前胸上端,為頸、胸兩部的分界,是上肢與軀幹間重要的骨性聯繫,如同起重機的手臂,具有維持上肢提重的重要功能。鎖骨常因肩膀受到撞擊而發生骨折。骨折時上肢會失去提重物的重要功能。鎖骨骨折佔所有骨折的4%,佔肩部骨折的45%,而鎖骨中段位移性骨折佔鎖骨骨折的82%。對於鎖骨中段位移性骨折,早期只能利用「三角巾或是八字肩帶」進行保守治療,不但癒合機率常低於50%;且需長達7-8個月的癒合等待。對病人與醫師是莫大的折磨。郭綜合醫院骨科主任 吳國禎 醫師表示,後來發明了以「直型鋼板」固定骨折的方式,並立刻被用於鎖骨中段位移性骨折治療,癒合時間縮短至4-5個月,且癒合機率提高到80%以上,病人生活品質獲得大幅改善。但鎖骨為S狀彎曲的細長骨,直型鋼板很難伏貼來固定骨折,且鎖骨因解剖構造,近端骨段會被頸部肌肉向上牽引而位移,遠端骨段則會被上肢向下牽引而位移,這使得直型鋼板固定骨折常有失敗的問題。為了解決直型鋼板固定骨折常有位移的失敗問題,醫界發明了「骨髓內諾式釘」。當近端骨段被頸部肌肉向上牽引時,可透過髓內諾式釘將遠端骨段一起向上牽引;當遠端骨段被上肢向下牽引時,可透過髓內諾式釘將近端骨段一起向下牽引,避免骨折處脫位。因此諾式釘的發明,使得骨折癒合機率提高到95%,癒合時間縮短至3-4個月,病人生活品質再次獲得改善。但諾式釘使用一段時間後,醫界發現諾式釘雖解決上下位移失敗的問題,但仍存在因左右位移而失敗的問題。隨著不斷努力,研發出可以解決以往治療問題的「解剖螺旋型互鎖式鋼板」。首先鋼板呈现S型,完全符合鎖骨解剖構造,提高固定效果。其次採用最新互鎖設計,鋼板螺孔具有螺纹,螺丝帽亦有螺纹,當互鎖之後即似—體成型,固定骨折的強度比傳统鋼板提高4倍。更重要的是,此片鋼板呈现近九十度的旋轉,此項設計加上互鎖功能,使得這片鋼板可抵抗骨折上下、左右、前後位移的力量。過去2年引進「解剖螺旋型互鎖式鋼板」,已治癒近60位病友。所有骨折於2-3個月癒合。手術後1週可寫字,使用電腦、手機;1個月可肩關節復健,輕度工作;2個月可練習回到正常生活與職場;3個月可正常生活與工作。病人的生活品質再次獲得改善。

年紀輕輕竟罹患乳癌 男友狠甩:「我的生命藍圖沒有你」

年紀輕輕竟罹患乳癌 男友狠甩:「我的生命藍圖沒有你」#鎖骨

知名女星Selina拍戲爆炸意外,導致她被火紋身,到目前都無法久站,但是現在的老公阿中都不曾離開她的身邊,但不是每個女性都那麼幸運;曾小姐在23歲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鎖骨有突起,經過檢查之後發現是乳癌,當她的男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後,竟然傳了一封分手檢訊給她,寫道:「我已規劃好我人生的藍圖,但我很清楚知道,在我的藍圖中不會有你。」讓曾小姐登時崩潰,幸好有家人與病友的支持,才能捱過這段治療時間。「第16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從9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舉行,不僅是台灣第一次,更是華人區的第一次!這次的活動邀請全球32國的乳癌領域醫護專家、支持團體及乳癌病友等,總共超過700 位代表蒞臨台灣交流,是台灣在癌症防治史上燦爛的一頁。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的發起原意,就是希望藉由病友們相互扶持並分享彼此抗癌經驗,避免其他病友在抗癌路上孤獨而艱辛。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還以百老匯舞台劇形式演譯病友罹病前後面對自我的心路歷程;並於「家宴」時,邀請世界各地與會病友穿各國傳統服飾出席,還有台灣乳癌病友及另外6國病友一同著內衣泳衣演出「泳衣及內衣秀」,甚至首次推烹飪教學,台灣專家及國外營養專家教病友簡單做出美味抗癌美食及台灣小吃。澄清醫院院長,同時也是台灣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大部分乳癌患者腫瘤都是長在腋下或乳房下半的鋼圈部位,在鎖骨下方或是肋骨處的腫瘤非常少,其實只要有乳腺部位,都可能產生癌症病變。其實台灣乳癌年紀高峰在45到55歲之間,除了先天的遺傳基因外,後天的飲食、環境因素都可能誘發乳癌。要預防乳癌除了自我按壓檢查,也應定期作超音波及X光等檢查。大胃王賽吃得快又多好刺激 但恐傷胃賠了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81換了心個性跟著變?健康搜查隊直擊「器捐」問題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79女性單一門診籌備中 計畫明年底前開辦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80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