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

送寶寶最美好的禮物 嘉義市議員提倡母乳

送寶寶最美好的禮物 嘉義市議員提倡母乳#議員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嬰幼兒應以純母乳哺育六個月,再添加適當的副食品,並持續哺乳至兩歲;且鼓勵媽媽應親自哺育母乳,可以幫助新生兒增強免疫力及增加母子親情,嘉義市衛生局局長孫淑蓉也表示,為了推廣母乳,目前嘉義市公共場所設置哺集乳室有34家,皆符合標準。另外懷孕且預產期在8月的嘉義市議員戴寧,沉浸於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喜悅中,仍每天為民喉舌,並且抽空於衛生局代言親自哺餵母乳,除表示要親自哺餵寶寶外也希望能擁有3個小孩,此外她也呼籲所有準媽媽,要做好產前檢查,為了寶寶的健康及培養親子關係,並且要親自哺餵母乳。孫淑蓉局長表示,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最美好的禮物,她含有最適合初生嬰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人工奶粉無法取代的珍貴食物,對嬰兒而言母乳是最完美最自然的食物,它可提供嬰兒營養、預防疾病、促進健康,對嬰兒未來身、心發展是有深遠影響。研究顯示,哺乳的嬰兒罹患呼吸道感染、腸胃道感染、中耳炎的機會比較少,日後肥胖、罹患癌症的機會也較小。孫淑蓉局長說,許多新手媽媽和其家人,不知道乳汁的分泌量會透過寶寶持續的吸吮而增加,且只要持續哺乳乳量是足夠的,而媽媽卻常因擔心寶寶吃不飽或營養不良而添用配方奶,反而造成乳量因吸吮減少而更加不足,其實只要媽媽放寬心持續哺餵,就是克服困難的最好方法。

議員指醫美診所用密醫 診所:無此事

議員指醫美診所用密醫 診所:無此事#議員

最近微整形風潮盛行,許多醫美診所也不斷開設,但也引起很多美容糾紛。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接到兩位女子的陳情,投訴凱渥及激光醫美診所的醫師疑似沒有執照,卻幫她們執行微整形手術,導致其中一位王小姐因施打肉毒桿菌,從國字臉整成大小臉。激光診所執行長張家興表示,他們的執業醫師都是合法登記的合格醫師,並非陳情者所指的密醫。(圖片翻攝自凱渥醫美診所網站,其中的醫美師多使用匿稱,並沒有看到醫師介紹。)王小姐表示去年因為看到「凱渥診所」的促銷廣告,忍痛花了近萬元施打肉毒桿菌,想要從國字臉變成瓜子臉。但是到診所時,卻沒看到懸掛醫師執照、開業證明,而幫她進行美容療程的男子,也沒有配戴識別證。最扯的是注射肉毒桿菌後,臉頰一邊消瘦,另一邊卻瘀血腫起,讓她變成大小臉,嚇得她不敢進行相關療程。在激光診所接受小腿除毛手術的陳小姐表示,她是在團購網上購買該診所的醫美療程券,發現該診所網站雖然公布八位駐診醫師照片,卻沒有列出醫師姓名,進入診所後,才發現多是沒有配戴醫生識別證的「醫生」,她懷疑診所為了消化過多的客人,所以安排密醫施作療程。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技正杜仲傑表示,這兩家診所已被許多民眾檢舉,經過稽查之後,並沒有查獲明確的違法事項,這次消費者取得蒐證影像,所以已將這個案子移送台北地檢署調查。而消保官王治宇則是提醒民眾,這類型的促銷券,幾乎都是「認號不認券」,所以購買時必須注意使用期限,避免日後履約糾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