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

東北季風減弱今起回暖 熱到周末

東北季風減弱今起回暖 熱到周末#回暖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昨日初五收假之時,就連春節連日的大太陽也忙著收工回家,使各地天氣都出現明顯降雨和降溫,但因為這波冬北季風較為偏弱,今日開始各地氣溫也將逐漸回升,明天各地高溫普遍回暖至二十度以上,惟周末又會有新一波的鋒面報到,到時氣溫又會再度下降。東北季風減弱 明高溫達二十五度氣象局指出,因東北季風的減弱,今白天氣溫逐漸回暖,白天氣溫北部高溫約二十二,中部約二十五度,南部更達二十六度。另外,明日受到東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影響,全台高溫再現,氣溫普遍回暖至二十五度以上,至周末受新一波冷空氣報到,溫度才會再度下降。

今日天氣回溫 南部高溫破25度

今日天氣回溫 南部高溫破25度#回暖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連續好幾天的低溫,終於又有回暖的機會了!自從上周末的冷氣團南下之後,不僅讓沿海地區的低溫下探十度之外,更把中國大陸的空汙也一併帶到台灣來,許多民眾便紛紛的把口罩戴上,就是怕吸入過多的粉塵,而引發呼吸道疾病,但好消息始終會來!氣象局指出,今天開始,冷氣團將逐漸減弱,除空汙會緩解,就連天氣也會好到周四,民眾可要好好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了。周四後新一波冷氣團將報到氣象局指出,冷氣團會在今日減弱,北部氣溫會回升兩度,高溫約22度,中南部氣溫更會回升到25度以上,因此,大致上到周四以前,民眾可享受四天的好天氣。但氣象局進一步指出,由於週四之後,新一波的強烈冷氣團又會南下,溫度將會再度下探10度,另外,此波冷氣團水氣也較多,到時將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而山區也有機會再降下白雪。 

寒流收工回家!跨年夜溫度回暖至13度

寒流收工回家!跨年夜溫度回暖至13度#回暖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台灣各地低溫接連下殺幅度,創今年新記錄,除嘉義出現僅僅6度的低溫外,就連海拔1500公尺的拉拉山與太平山等,都降下難得的白雪,讓許多民眾搶著上山賞雪玩的不亦樂乎!而這樣的低溫,今日開始,將會逐漸回暖,氣象局估計,跨年夜溫度會回暖到13至17度,元旦過後氣溫更可望回升至20度以上,跨年夜老天似乎要佛心來著,給民眾較為溫暖的天氣好跨年!氣象局估計,跨年夜中部以北大致上溫度落在13~15度之間,比起上週冷氣團來襲時的9度低溫,上升了5度左右,而南部以及高屏花東地區,最高溫可至17度,雖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降雨,但雨量不多,民眾大可不必太過於擔心。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元旦過後,全台氣溫更能回升至20度以上,到週六週日,新一波的東北季風才會報到,因此,民眾可要好好把握跨年夜後的幾日好天氣,元旦假日,也帶家人出去走走,讓近日被凍僵的身體,好好曬曬暖陽。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