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老化

高齡社會來臨 彰化衛生局推活躍老化

高齡社會來臨 彰化衛生局推活躍老化#活躍老化

近年來由於台灣生育率低,導致老年人口比例不斷的攀升,台灣目前已漸趨高齡化社會,內政部最新統計臺灣99年的老年人口比率為10.74%,彰化縣占12.09%;人們在中年時期,身邊的兒女或因事業、學業往外發展,因而進入空巢期,亦因退休,而使原本充滿重心的生活亂了陣腳,這樣的現象突顯出活躍老化的重要性。活躍老化是健康、參與和安全達到最適當機會的過程,以便促進民眾老年時的生活品質,建議長者培養1~2件興趣事物,並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以增進主動、積極的態度與生活方式,藉此讓生活有重心,降低對老化相關的負向想法;多參加戶外活動,不僅增加活動的機會且可促進彼此的情誼,以擴大社會網絡,強化社會支持系統。

活躍老化、促進健康 高市健走長者參與踴躍

活躍老化、促進健康 高市健走長者參與踴躍#活躍老化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24)日於澄清湖舉辦高雄市民健走活動,希望讓市民在美麗的澄清湖溿健走,達到運動身體,健康心靈的效益。活動於早上7點開始,健走的民眾們做完暖身操後,由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開啟活動,將象徵迎向健康生活及響應反貪的宣導標語懸掛於主題背版,呼籲民眾甩掉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迎向健康、陽光、廉能的新生活。蘇副局長隨後鳴槍開啟健走活動,活動現場亦有反貪話劇、各種有益健康的保健宣導及政風法令資訊,同時也邀請社區老人於會中表演,宣導老人健康促進的觀念。高雄市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活躍老化(active ageing)的概念,100年度積極辦理老年健康促進活動,長者參加狀況踴躍。今年度辦理的老人健康100競賽,鼓勵了許多行動不便及高齡長者參加,有近3000位長者響應活動,還有近百位85歲以上的高齡長輩參與,達到活躍老化的精神。衛生局也透過今日的活動呼籲市民多關懷身邊的長者,多傾聽他們的心聲,多陪伴他們到戶外走走。衛生局今年度也致力於協助市民體重控制,當日活動也頒發100年度的減重達人獎,有四位減重達人親自出席領獎,第一名減重達人林先生減重36公斤,活動當天也特別出示減重前的服裝,讓現場民眾感到十分佩服,各達人也分享成功經驗鼓勵民眾一起來體重控制。衛生局也希望透過今日的健走活動,讓市民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力行多運動、健康吃,遠離肥胖及慢性病!(新聞內容由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提供)入秋時節「整理門面」好時機 3D飛梭雷射除斑、去痘疤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10&HN_Yr=0&HN_Mon=0保持清潔、避免啃咬食物 渡過牙齒矯正尷尬期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11&HN_Yr=0&HN_Mon=0頸肩痠痛做頸椎拍打 婦人竟無法行走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24&HN_Yr=0&HN_Mon=0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