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

邱澤任愛心大使 義賣蛋捲禮盒

邱澤任愛心大使 義賣蛋捲禮盒#蛋捲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偶像劇一哥邱澤擔任愛心大使與家電通路品牌商、心路基金會攜手舉辦聖誕手工蛋捲禮盒義賣活動,限量5000組,12/5於全台開賣,銷售所得將全數捐給心路基金會做為公益使用。藝人邱澤對於公益不落人後,此次出席聖誕手工蛋捲禮盒義賣活動,也擔任一日店長。在現場爆滿的粉絲踴躍支持下,100組限量有邱澤親筆簽名的手工蛋捲禮盒瞬間販售一空。邱澤表示,平時工作雖然比較忙碌,但仍會盡可能排出時間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福利團體與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今天能夠來到這裡與心路這群可愛的天使們一起努力,真的很開心,也希望透過自己的號召,能讓更多人看見並幫助這群天使們的需求。而在此次的記者會上,心路基金會宗景宜執行長也表示,每年12月是社福團體募款的重點時期,要為籌募隔年度的服務經費而努力,基金會一直以來都依賴著支持者小額、長期的固定捐款,但近年景氣下滑,也同時影響捐款數字下降,然而服務所需經費卻是逐年遞增,因為服務的人數變多,102年總服務人數已達5000人!

寒冬送暖 春節禮品改選愛心蛋捲

寒冬送暖 春節禮品改選愛心蛋捲#蛋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和企業也開始選購送禮商品,從去年中秋節後台灣吹起一股蛋捲風,不少企業紛紛訂購做為員工送禮,民眾也爭相詢問這家蛋捲在哪,更有不少企業尾牙場都可以看見蛋捲販售的身影,上頭寫的大大的蛋捲製作人─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在不景氣的寒冬中逆勢成長的庇護商品。在許多部落客和民眾的強力推薦下,心路一家工場的蛋捲從101年中秋節開始熱銷,買氣至102年仍持續發酵,整體回購率達超過五成以上,單一中秋檔期營業額突破300萬,賣出超過1萬盒,在經濟不景氣中開出好成績。至去年12月,心路一家工場業績上揚,親臨購買蛋捲的消費者,較往年成長了3倍,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反而逆勢成長,標榜著幸福+手工蛋捲,讓民眾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溫暖。心路一家工場主任方民安表示,食品場內有9位庇護員工與3位老師共同研發與製作,蛋捲研發過程不斷調整以求找到黃金最佳比例,在配料上,是採用法國進口頂級發酵奶油,成本比一般市面上奶油貴一倍,但口感濃郁,製作過程中溫度與濕度的控制則是靠經驗累積,當然也有獨家的製作機密。而扎實的份量、酥脆口感、濃郁綿密的香醇,幸福味自然能吸引更多民眾和企業搶購。在今年春節前,多家科技公司、傳統產業等回流饕客,已經預購了102年春節禮盒,方主任指出,春節前的目標是8000盒,現已有3000多盒的訂單,對於達到目標很有信心。(圖片:心路基金會提供)

10大「胖」手禮? XO醬奪冠

10大「胖」手禮? XO醬奪冠#蛋捲

過年到了,很多人都會到親戚朋友加拜年,當然都會順便帶一些伴手禮,根據台北市商業處調查,消費者最愛的伴手禮是高油、高熱量、高脂肪的糕點甜品,而後是堅果零食。根據平面雜誌調查,民眾常買春節禮盒,像是奶油酥餅、蛋捲、香腸、豬肉鬆等,都是屬於容易發胖的伴手禮。(圖片為XO醬,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為David Blaine。)根據台北市商業處調查的資料顯示,消費者最愛的伴手禮第1名是高熱量、高油的糕點甜品,約佔送禮禮品的44.2%,其次才是堅果零食40.8%和養生補品38.2%,看起來民眾送禮的時候,最重要的還是考慮到方便性與好吃,至於健康考量則是其次。至於平面雜誌則是邀集林口長庚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雙和醫院等營養師,用肥胖、代謝症候群、慢性疾病及癌症相關的熱量密度、脂肪熱比、醣含量及鈉含量為四大評選指標,針對民眾常選伴手禮進行評比挑選出十大發胖伴手禮。結果發現到奶油酥餅、蛋捲、香腸、豬肉鬆、臘肉、干貝醬、牛軋糖、泡芙、方塊酥、榛果巧克力等,是最容易發胖的10種伴手禮。其中干貝醬、臘肉、蛋捲,熱量都高得驚人,堪稱是3大「發胖」禮。輔仁大學營養系助理教授劉沁瑜表示,熱門伴手禮中的糕餅零食類,大部分都是澱粉、油與糖,算是「空熱量」,也就是容易讓人發胖且較不具營養價值;至於臘肉、香腸和豬肉鬆也是高油、高鹽、高熱量,有高血壓與心臟病的患者盡量避免食用。參與調查的專家表示,現今世代健康意識抬頭,所以建議民眾要選擇伴手禮的話,不妨選擇茶葉和咖啡禮盒,以全穀雜糧、新鮮蔬果、健康烹調油品、或是無調味的堅果來取代這些發胖伴手禮。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