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

陸女來台 驚傳帶H7N9入境!

陸女來台 驚傳帶H7N9入境!#陸女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春夏季已到來,原先蠢動的大陸禽流感疫情 H7N9也隨之緩和,但就在昨日晚間,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從大陸江蘇省南京市來台旅遊的44歲女性,團員繼續走行程,密切接觸的61人沒有症狀,成為第三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陸女來台前 曾至菜市場買雞疾管署說明,患者於4月17日來台出現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送至醫院後發現左側肺炎合併肺積水,20日緊急轉送醫學中心治療,並投入克流感,昨晚確認為罹患H7N9。疾管署表示,此病患來台前曾至菜市場買雞,很可能因此遭受感染,病患入境時,並未有明顯的發燒症狀,直至旅遊途中才開始發病,其餘接觸此病患的61人,目前並未出現症狀,預計明日將出境。 

陸籍美女像男人有喉結? 原來是甲狀腺腫瘤

陸籍美女像男人有喉結? 原來是甲狀腺腫瘤#陸女

妙齡女子脖子上怎麼會冒出喉結?大陸福建省的周小姐脖子中央凸出了一顆不明腫塊而且還聲音沙啞,從外觀看簡直就像男人的喉結一般,讓她非常擔心。後經過檢查,才發現是罹患了甲狀腺腫瘤,由於年輕患者的惡性機率較高,對台灣醫療水準較信任的周小姐想儘快辦理手續來台接受進一步的檢驗和手術,但靠自己通過繁複的跨海就醫流程,可能得花上快2個月的時間。所幸透過光田綜合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的高效率的協助,十幾天內就來到台灣接受手術,切除了麻煩的腫瘤,經過病理化驗證實屬於良性,讓周小姐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而她也非常感謝該中心與醫療團隊的協助,台灣人的熱情與愛心讓她印象深刻。這位周小姐是個清秀佳人,可是26歲時脖子冒出了莫名的凸起物,連聲音也變得沙啞,大家還笑她像男人一樣長喉結,讓她實在困擾。這腫塊持續了兩年都沒消失,摸起來不會痛,但有日漸變大的跡象,後來連呼吸都覺得不順暢,周小姐警覺必須趕快就醫。經過初步檢查才知道是甲狀腺腫瘤,而且年輕患者惡性的機率較高,醫師強烈建議她儘快進行病理化驗及切除手術。延伸閱讀「甲狀腺瘤」: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975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