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

好無力?男性更年期 恐致勃起功能障礙

好無力?男性更年期 恐致勃起功能障礙#勃起功能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睪固酮低下症」也就是俗稱的「男性更年期」。會造成性欲下降、勃起功能障礙、活力減退、情緒低落及睡眠障礙等;同時也可能有第二性徵退化、骨質疏鬆、脂肪增加、睪丸萎縮等現象。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蘇家震醫師說,研究發現,當睪固酮不足時,除了會影響生活品質外,更會增加罹患勃起功能障礙、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骨質疏鬆與骨折及心血管疾病等危險性。睪固酮低下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增甚至有報告顯示,中老年男性如果睪固酮濃度較低者,在長期追蹤過程中會增加其整體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等。那麼有那些症狀的人比較可能罹患睪固酮低下?包括代謝症候群病人、肥胖族群、腰圍過大者、糖尿病病人及勃起功能障礙病人等。因此,蘇家震醫師提醒,對於已罹患有睪固酮低下症的病人,除了請專業醫師評估與討論是否適合接受睪固酮補充治療外,亦需配合生活作息的改變,如運動、減重及飲食控制等,以降低代謝症候群的相關危險性。

不能說的秘密!6成台灣人不「性」福!

不能說的秘密!6成台灣人不「性」福!#勃起功能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綜合報導)什麼?生活不開心竟然跟性生活滿意指數有關!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昨(17)日發表「2012兩性開心指數」調查及「女性性功能與男性伴侶勃起功能之關聯性」研究結果,理事長暨高雄榮總泌尿外科簡邦平醫師指出,兩性的性生活滿意度與日常生活的開心指數呈現正相關,調查發現,性事不滿意者日常生活不開心之狀況,較性生活滿意者高5成!而高達6成受訪者對目前的性生活感到不滿意!根據這份針對全台近2,000名男女所進行的「2012兩性開心指數」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提升性生活滿意度可望成為提升幸福感的良藥之一!簡邦平說,尤其男性勃起硬度更是性生活滿意度之關鍵,而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更可能連帶造成伴侶出現性功能障礙;調查發現,受訪者中滿意勃起硬度者對於性生活滿意的比例較不滿意勃起硬度者高2倍以上;不滿意勃起硬度者,出現家庭不和樂的比例較滿意硬度者多了近3成2。簡邦平指出,勃起硬度是性福關鍵,「勃起健康」除了可以反映男性的身心健康狀態之外,更可以做為心血管健康的先期指標,不可不重視!臨床發現許多勃起硬度不足的男性,因為無法達到完全勃起而感到焦慮,容易患得患失、壓力更大,產生惡性循環,進而影響自信、自尊,甚至在面對挑戰時更容易畏縮、逃避。調查中也發現,且無論從男性或女性觀點,近8成受訪者皆認為男性主導了性生活的滿意度。對照於此一結果,由簡邦平醫師主持、甫發表於〈The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的「女性性功能與男性伴侶勃起硬度之關聯性」之研究也發現,若男伴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女性出現性功能障礙的機率更比一般伴侶高出了2.5倍。 由於男性的勃起硬度影響兩性性生活滿意度、而兩性性生活滿意度又是日常生活幸福感加分的關鍵,簡邦平呼籲,為追求兩性生活的和諧,輕度勃起障礙問題應主動尋求專業醫師諮詢與協助。而為幫助男性能更加了解自身的下半身健康狀況,目前各大醫療院所及藥局皆提供民眾索取「開心指南」,能幫助民眾既「性」福又幸福!(圖/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提供)

好軟!早晨「起不來」?小心健康亮紅燈

好軟!早晨「起不來」?小心健康亮紅燈#勃起功能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性功能障礙是男性說不出口的痛,許多男性面臨此一問題只能裝作若無其事,一切順其自然。但研究發現勃起功能障礙常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男性荷爾蒙低下等慢性疾病的早期徵兆,若不積極診治,更嚴重的疾病恐怕會接踵而至。日前一位38歲上班族到郭綜合醫院就診,他體格壯碩,一向認為自己身體狀況很好,但最近半年開始覺得房事成為一種壓力,不但勃起硬度不足,中途稍一分心就會消軟,連清晨勃起也很少出現。他面臨信心危機,對房事不積極怕會影響夫妻關係,但跟太太在一起時又擔心表現失常。經檢驗發現他的空腹血糖值超標,達291 mg/dL,而三酸甘油酯更高達650 mg/dL,超過正值四倍之多。郭綜合醫院泌尿科梁景堯醫師表示,很多慢性病之間均有關連且互相影響,例如糖尿病會造成血管彈性減少、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心臟血管疾病出現。醫界近年已將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肥胖等健康問題合併歸納為「代謝症候群」,而這些慢性病早期大多沒有明顯症狀,要靠定期健康檢查或患者自身高度警覺才會發現。其中,由於陰莖海綿體的動脈較細小,所以一旦血管開始病變,就很容易出現勃起困難的症狀了。梁景堯說,勃起功能就像男性健康的警示燈,只要勃起有困難,都應就醫檢查是否有慢性病,並早期治療。除了依照醫師處方的藥物治療,也應該調整生活方式、戒除菸酒、適度運動,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勃起功能就有恢復的契機。總而言之,勃起障礙常是慢性病的早期徵兆,男性切勿因羞於就醫,而忽略了其他的慢性疾病。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