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護就醫

扁至桃署醫戒護就醫 無精神科會診

扁至桃署醫戒護就醫 無精神科會診#戒護就醫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身體不適,今(11)日晨再度前往桃園署立醫院進行戒護就醫,進行七項檢查,並無精神科。這是陳前總統第五度戒護就醫,根據台北監獄人員表示,檢查項目包括核磁共振、胃鏡、大腸鏡、心電圖、超音波等項目。之前曾傳出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但幾次署桃、長庚醫師入監診察,都認為無看診必要,這次就醫檢查也沒有精神科會診。

陳水扁今戒護就醫 證實攝護腺腫瘤為良性

陳水扁今戒護就醫 證實攝護腺腫瘤為良性#戒護就醫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近來因健康狀況堪慮的前總統陳水扁先生,今天清晨四度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戒護就醫,在台大醫院醫師柯文哲、台北榮總醫師郭正典陪同下完成健康檢查,包括攝護腺核磁共振、膝關節核磁共振、超音波、心電圖、640切電腦斷層,根據柯文哲指出,在詳細檢驗過後,確定攝護腺附近有3處腫塊,為良性,不用進行切片,而心血管方面在做過電腦斷層血管攝影後,只發現有一些阻塞,但沒有生命危險。北監方面則表示,沒有腫瘤的問題,陳水扁先生他心情也比較平靜,另外,對於陳水扁常反映噁心、喘、胸悶等問題,經超音波與心電圖檢查,疑似胃食道逆流所致,北監目前也已開藥給陳水扁吃,未來仍會持續觀察。而柯文哲醫師另指出問題所在就是北監只有1.3坪,沒有桌子、椅子,都趴在地上寫字導致膝蓋靭帶受傷,以及胃食道逆流,因此要改善上述兩個症狀,必須改善居住環境,另一位陪同醫師郭正典則說,陳水扁這個月也沒吃藥,以及心情也不好,膽固醇自然就偏高,盼北監住的大環境應給予改善。下午北監則對此回應表示,未來會將陳水扁每天運動的時間從半小時增加為1小時,以改善膝蓋韌帶問題,而空間方面也將盡量改善。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