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

改善台灣醫療環境 江宜樺期許突破

改善台灣醫療環境 江宜樺期許突破#江宜樺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第五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期許政府今年在兒童醫療方面有所突破,讓台灣的兒童醫療更上層樓,和國際接軌。江宜樺表示,過去有許多兒童醫療的事情因為經費或施政優先順序的關係政府來不及做,他也希望今年能有所突破。江宜樺指出,兒童醫療是國家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一個社會要能成為公義的社會,必須優先照顧社會中最沒有辦法發聲的人,包括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以及兒童,對於兒童照顧及權益的主動關懷,是衡量一個政府有沒有做到公義及文明的重要指標。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自94年起成立醫療貢獻獎,主動發掘在台灣各角落默默貢獻於兒童醫療的醫生、護士或團隊,不僅藉由頒獎典禮表揚他們的貢獻,表達對他們的感激,最重要的是能號召更多有愛心、有專業的醫護人員投入兒童醫療的行業。江宜樺指出,過去這兩三年中,由於整個醫學環境及需求的改變,台灣的醫療有所謂四大皆空和五大科的危機,這個現象如果不改變,以後台灣會沒有合格或優秀的醫生。這兩三年來政府很重視改善醫療環境,讓五大科的醫療人員能得到更多的挹注和鼓勵。他並指示衛生署,從教育訓練、健保給付制度或住院醫師的訓練和工作分配方面著手,一定要把它當成一件大事,在最快的時間內讓基礎醫學和重症醫療奠定穩定的根基。

訪視喜樂保育院 江宜樺期許社福更進步

訪視喜樂保育院 江宜樺期許社福更進步#江宜樺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訪視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品嚐喜樂手工水餃及手工餅乾,並參觀院區的輔具資源中心及瑪喜樂生命館,期望在有限經費下讓弱勢族群得到應有照顧,以展現真正的台灣精神,讓社會福利做得更好。江宜樺表示,感謝喜樂保育院董事長莊孝盛、院長林玉嫦和所有同仁讓該機構維持得很好。1960年代瑪喜樂女士來台灣,因想照顧弱勢族群而創立喜樂保育院,至今已半世紀之久。江宜樺說,由此見證到原來有愛心的人可以跨越國籍及種族,讓愛心在異地開花結果,同時產生感動他人的力量,這機構是集合無數人的愛心,不只是安頓身心障礙者生活、教育、工作等,更是以無形力量凝聚社會善心。江宜樺也期許接任院長後,在社會福利還能有所突破,就是身障朋友在職業訓練後,媒合他們到找到工作,請各相關部會主動去找公私立機構,讓身障朋友有機會把一技之長貢獻於社會,希望該計畫在今年七、八月可以執行,另外,機構這一方面,希望各界協助繼續給予補助。江宜樺強調,看到喜樂保育院不只有水餃、烘焙、技藝陶冶還有其他豐富的教養課程,覺得非常感動,如果民間機關能做得這麼好,政府機構更沒有理由懈怠。(圖片來源/喜樂保育院提供)

國土安全國際會 江副院長主持開幕

國土安全國際會 江副院長主持開幕#江宜樺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為推動國土安全業務,於5日舉辦「2012國土安全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貴賓及學者專家與會,共同研討相關議題並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主持開幕式。本次研討會就「國土安全政策」、「旅行安全」、「供應鏈安全」、「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等四大主題由國外出席貴賓發表專題演說,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副助理部長、歐盟反恐協調人、歐盟內政總署副處長、馬來西亞海關處長、以色列、韓國等國外相關單位代表與專家,以及我國政府相關部門官員與學者專家共同參與。行政院自民國94年起已就國土安全各項議題舉辦過6次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與會交換意見,成效良好。此次研討會涵蓋國土安全政策與執行層面,與會人士皆為國際國土安全業務的高階官員,深具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與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財政部關稅總局、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交通部交通動員委員會等單位代表進行與談,駐華機構、國內相關部會業務人員與產學界人士等共約400餘人報名與會,其研討成果將有助於今後我國國土安全政策與工作的推動。

穩定物價!部分進口水果關稅減半

穩定物價!部分進口水果關稅減半#江宜樺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指出,由於今年夏季颱風、豪雨連續侵襲,使得國內水果價格高居不下。對此,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江宜樺本(2)日宣布,為穩定國內水果價格、減輕消費者負擔,同時兼顧國內果農權益,將責成農委會選擇國內非生產期且需求量較高的部分進口水果,實施關稅減半,為期二個月,未來再視整體供應及價格情形決定是否延長。行政院表示,依據關稅法第71條規定,為應付國內或國際經濟之特殊情況並調節物資供應及產業合理經營,對進口貨物應徵之關稅或適用之關稅配額,得在海關進口稅則規定之稅率或數量50%以內予以增減,增減稅率或數量,以一年為限。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今年果樹生產受到六月豪雨、蘇拉颱風及天秤颱風連續來襲影響,國內水果價格高漲,台北果菜批發市場9月份平均高達47.2元,較去年上漲6成,為近5年最高。台北果菜批發市場9月水果交易量15,675公噸,較去年減少16%,為5年來最低,由於供應量減少,水果價格持續維持高檔。為充裕市場水果供應,江宜樺1日召集穩定物價工作小組開會,推估國內主要水果包括香蕉、椪柑、柳丁等,要在十月下旬或十一月中下旬才會進入盛產期。江宜樺表示,為減輕消費者負擔,經綜合評估後,決定選擇國內需求量高且非生產期或非生產地的水果,如蘋果、甜桃、奇異果等水果採行關稅減半措施,為期二個月,以增加市場供應量,未來再視整體供應及價格情形決定是否延長。

物價指數再漲 行政院將開會因應

物價指數再漲 行政院將開會因應#江宜樺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針對物價上漲情形,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今年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月漲0.97%,較上年同月上漲3.42%,主要是因為今年8月受蘇拉及天秤颱風豪雨侵襲影響,導致蔬菜價格上漲,其影響總指數上升1.39個百分點,再加以蛋類、油料費、燃氣、水產品等價格上揚所致;若扣除蔬菜水果、水產及能源後之總指數後的核心物價部分,只漲0.95%。胡幼偉強調,101年1至8月我國CPI漲1.84%;南韓漲2.4%、101年1至7月美國漲2.2%、中國大陸漲3.1%、新加坡漲4.9%、香港漲4.3%,臺灣是今年CPI成長率亞洲四小龍最低的國家。此外,對於所得收入者收入增幅緩慢,主因是就業型態改變,派遣、時薪等非典型就業增加,高等教育普及延緩年青人投入就業市場,及利率下降等因素所致。  胡幼偉表示,行政院非常關切民眾感受生活壓力增加,行政院仍會持續密切關注國、內外物價情勢,而副院長江宜樺也將於25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第47次會議,了解當前物價情勢,研議因應對策。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