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運動後要補充熱量!300大卡最佳

運動後要補充熱量!300大卡最佳#地雷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路跑,在近期已成為全台灣瘋迷的運動之一,究其原因,無非是個大企業所掀起的「路跑行銷」,也讓台灣每年所舉辦的路跑競賽,一舉突破五百場以上,然而,在一陣揮汗如雨,氣喘吁吁,終於抵達終點後,需不需要吃東西呢?其實,這樣的疑問一直盤旋於許多減重族群的心上,不過,事實上,在做完所有運動後,應該要用力補充特定的食物以及適當的熱量,才能促進肌肉修補,達到健身的效果!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劉珍芳指出,運動結束後的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是最好的身體修復期,所以應補充約300大卡含適量之「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及運動飲料輕食組合來恢復體力。補充食物建議以茶葉蛋、白吐司最好她說,最聰明的做法是,於運動後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黃金時間內選擇性進食,此時的熱量補充傾向於修復消耗能量與肌肉,以均衡飲食的概念,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適量脂質,熱量控制在300 大卡左右,能對肌肉恢復產生較好的效果,熱量控制在300 大卡左右,並不會增加脂質合成讓身體變胖。她建議,運動後補充食物可以簡單輕食為主,例如,茶葉蛋搭配主食,如地瓜、薄片白吐司等全榖根莖類食物,亦或香蕉、蘋果等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補充運動間所流失的水分與電解質,更能恢復損耗的能量與組織,只要攝取正確且適量的食物,不必再忍受運動後的飢腸轆轆,更讓運動達到最佳效果。

4個年節零食建議 輕鬆擊退熱量大軍

4個年節零食建議 輕鬆擊退熱量大軍#地雷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節期間,最大的敵人,非衰運連連,賭博總是狂輸錢,也不是晚輩實在太多,紅包發不完,荷包因此大為縮水,而是一夜之間,擺放在桌上的各種年節零食,包括,豬肉乾、鳳梨酥、花生糖等熱量大軍,才是最該拔劍擊退的禍首,粗估,若稍微不留神失了魂,不小心讓零食攻佔你的嘴,六天連假下來,恐怕爆肥至少三公斤以上!年節零食大多與高油高鹽脫不了干係,像是最常見的鳳梨酥,製作過程則以大量的油脂,佐以好幾匙的砂糖,製作而成,還有各種堅果類產品,光是五十公克,熱量就超過三百大卡,當然細長的蛋捲也不遑多讓,一根吃下口,就增添一百五十大卡的熱量負擔,也因此加加減減計算下來,如果偶爾吃那個,偶爾吃這個,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一天恐怕多吃1407大卡的熱量,導致六天連假下來,很可能胖到整個都變了樣子!零食大軍如此可怕,威震八方,為了阻止全國壟罩在一股油膩膩的陰影下,以下為國健署所列出的年節零食建議:1) 選原味堅果/年節零食首選為各式「原味」堅果種子類,其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質、鎂等營養素,可降低壞膽固醇(LDL-C),亦有抗氧化、促進腸胃蠕動、保護心臟等功能。提醒民眾除了過年之外,平日也要記得攝取堅果種子類,但其屬於油脂類,所以每日攝取1份(1湯匙量約為開心果15粒、或原味腰果7粒、或花生18顆)即可,不要過量,如過量攝取,亦會造成肥胖。2) 天然少加工/許多加工食品含鹽、糖及熱量較高,建議以原味取代蜜汁或其他加工口味,如原味豬肉乾取代蜜汁豬肉乾或泰式檸檬豬肉乾。民眾愛吃的水果乾(如芒果乾、蜜餞)或水果加工製品(如土鳳梨酥)含糖分高,且經加工後營養素易流失,建議民眾以新鮮水果取代,並建議天天攝取2~4份水果(1份水果約等於23個小番茄、或2個蓮霧、或1個柑橘、或1個土芭樂、或1個小蘋果),不僅吉祥又增健康。3) 看熱量標示/建議在購買零食時,參考包裝上的營養標示,選擇熱量相對低,且反式脂肪為「0」的品項。最後,以白開水、無糖茶取代含糖飲料,既能解渴,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4) 避開熱量地雷/洋芋片、蛋捲、卡哩咖哩、夏威夷火山豆、核桃、帶殼南瓜子、薄豬肉脆片、豬肉乾、蜜汁豬肉乾,此九項零食,隨便幾口熱量就破三百大卡,民眾應能避就避。

隨便打發情人恐氣炸!3地雷禮物別碰

隨便打發情人恐氣炸!3地雷禮物別碰#地雷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戀人的禮物你準備好了嗎?你能和情人一起共度嗎?甜蜜的日子,當然想和另一半膩在一起,但總有戀人因距離分隔兩地,此時該如何向對方表達愛意?送上貼心、精心準備的禮物,或許是傳愛的最佳方式。yes123今日公布「上班族情人節與辦公室戀情調查」結果顯示,有伴的上班族最期待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男性前3名為親手製作的禮物、手機和旅遊,女性則是親製禮物、旅遊與金飾;但最不討喜、也不想收到的地雷禮物,分別是玩偶娃娃、花束、化妝品或保養品,男女情況一致,想送禮的人可要仔細挑選。活動現場邀請到談遠距離戀愛的pinky,她也分享保持戀愛甜蜜的秘訣,pinky表示,遠距離戀愛辛苦的地方,不外乎距離跟時差,但換個念頭想,她有將近36小時甜蜜的情人節時間可以慶祝,男友目前在美國密西根求學,兩人每天都會skype通話,也會利用facebook等通訊軟體關心對方,最重要的是調整彼此的時差、互相配合,且雙方對未來的想法一致。心近、距離再遠也不遠!pinky計畫6月要到美國找男友,男方希望明年畢業後也可以到台灣找工作,未來他們雙方更有一致的目標,一同到肯亞做義工;pinky希望遠在異地的男友,能感受到她深深的愛意,準備男友最愛的鳳梨酥、pinky糖果(讓男友睹物思人)和中文書籍(因男方想學中文),貼心的禮物讓男友有個愉快的情人節。當日活動將結束時,pinky開心地和大家分享,遠在他鄉的男友已經收到她從台灣寄過去的情人節禮物。你想準備什麼禮物來傳遞你的心意呢,貼心的禮物可讓愛情升溫?yes123公布地雷禮物前5名,小心可別踩到地雷:男性最不想收到花束、玩偶娃娃、化妝品或保養品、現金、名牌包;女性則是玩偶娃娃、花束、化妝品或保養品、名牌包、現金或禮卷。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