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健康

邀媽媽顧健康!竹市推防癌減重抽好禮

邀媽媽顧健康!竹市推防癌減重抽好禮#顧健康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新竹市政府為了鼓勵民眾善用資源來防癌減重,自8日起至11月30日,到衛生所接受免費健康篩檢或減重1公斤,除了可領取精美宣導品,還能參加抽萬金活動,新竹市巿長林智堅也邀請民眾帶著媽媽和家人參與免費四癌症篩檢及減重活動,一同守護健康。 林智堅巿長表示,現在醫學越來越進步,及早治療就能康復,癌症目前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而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及口腔癌等死亡率偏高,其中大腸癌更是國內竄升最快速的疾病,希望藉由今天社區篩檢活動及後續的推廣活動,讓市民不分男女都接受免費健康篩檢,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每5分鐘1人罹癌  多數疾病與運動不足有關新竹市衛生局也表示,據聯合國統計,身體活動量不足已成為全球死亡率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而在國人十大死因中,癌症、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高血壓及慢性下呼吸道等6項疾病均與運動不足有關。而國民健康署最新報告顯示,癌症時鐘持續快轉,每5分26秒就有1人罹癌。 衛生局表示,市府特別於即日起到11月30日舉辦推廣防癌減重活動,民眾只要到新竹市各衛生所接受免費健康篩檢或減重1公斤,除了可領取精美宣導品,還能參加8月10日及11月30日「抽萬金」活動,第一大獎1萬元,邀請民眾一起守護健康。

醫訊/88節快樂貼心健檢為爸爸顧健康

醫訊/88節快樂貼心健檢為爸爸顧健康#顧健康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爸爸節將到,花蓮慈院除了祝福普天下的爸爸們健康快樂外,更推出貼心的「88節高科技健檢感恩活動」,即日起接受預約健檢,希望可以提供爸爸一個貼心的父親節禮物、守護爸爸的健康,也希望透過推動健康檢查預防醫學,讓醫院不只是看病、醫病的地方,而是「看健康」的社區好鄰居。花蓮慈院「88節高科技健檢」有三大項,第一項是包括評估心臟功能、心血管有無缺血、缺氧、狹窄、阻塞、了解心臟跳動力、心肌力及心壁活動等功能,俗稱「三心健檢」的核子醫學心肌灌注檢查。第二項是可以早期發現及評估是否有腦血管疾病、腹部器官及骨盆腔、脊椎退化、椎間盤凸出、血管、軟組織等病變的全身高科技影像檢查,包括全身磁振照影 (MRI) 及胸腔電腦斷層(CT)。第三項是全身正子造影檢查(PET),做全身癌症篩檢。活動時間:即日起至八月七日受理預約活動地點: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活動洽詢:(03)8561825分機2949或2967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