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沙拉

罐沙拉當道!維生素、纖維質一次攝取充足

罐沙拉當道!維生素、纖維質一次攝取充足#罐沙拉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2014年歐美吹起罐沙拉風潮,最近台灣也掀起了流行,對於忙碌的外食族,色彩鮮艷的罐沙拉是一個補充蔬果最好且簡便的方式,罐沙拉兼具了營養、美味、美觀,製作簡單攜帶方便等特性,不但能補充多樣化的營養素及植化素,且能獲得充足的膳食纖維,難怪風靡歐美、日本上班族,台灣民眾正值炎熱夏季,色彩鮮豔,光看都讓食指大動。南投醫院蔡秀雯營養師表示,醫院總務室一名陳姓員工,每日運動且重視飲食健康,都會自備一瓶罐沙拉,不但保持很好的膚質,也能保持身材。陳姓員工表示,罐沙拉每天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的內容物,食材很多樣化,包括:南瓜、番茄、羅美生菜、毛豆、堅果、葡萄乾、杏鮑菇等,顏色非常鮮艷漂亮,吃起來也很爽口,又可以控制體重,真是一舉數得。蔬果沒吃足?  玻璃罐沙拉方便又健康罐沙拉的材料,可以多樣化,若是選擇燙高麗菜、豆芽、蘿蔓或萵苣等蔬菜,新鮮水果及果乾和堅果,例如蔓越莓、南瓜子、核桃或杏仁、黑芝麻、白芝麻等,再鋪上葉菜,當成是餐間點心的補充,除了蔬果也可以放入南瓜、地瓜等主食搭配毛豆、雞肉、鮪魚等低脂高蛋白的食材,就可以當成是輕食正餐,均衡營養,又含豐富的營養素。蔡秀雯營養師表示,罐沙拉可以幫助忙碌的現代人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纖維質,多樣化的食物攝取,可以保護身體生活壓力產生的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傷害,減少氧化壓力,減緩老化,對健康可是大大加分,但蔬果清洗務必確實,才不會適得其反。 

上班族身心休憩/簡易的氣功 讓身體舒暢

上班族身心休憩/簡易的氣功 讓身體舒暢#罐沙拉

很多人提到氣功的時候,總是會想到武術的或是太極拳等,但是這些都可以說是氣功的一部份而已。到底什麼是氣功呢,在維基百科上面的說法是:氣功是透過呼吸的調整、身體活動的調整和意識的調整(調息、調形、調心),進而鍛煉自己的方法,然後達到強身健體、健康身心、抗病延年、開發潛能等目的。維基百科上面還解釋,氣功的種類繁多,主要可分為動功和靜功。動功是指以身體的活動為主的氣功,如導引派以動功為主,特點是強調與意氣相結合的肢體操作。而靜功是指身體不動,只靠意識、呼吸的自我控制來進行的氣功。大多氣功方法是動靜相間的。宗教中,道教的道士常會練習導引、內丹術氣功,佛教裡的禪定、靜坐也包含氣功。知名的氣功大師李鳳山先生,曾經整理了一套簡單易學、容易上手的氣功,稱之為平甩功,動作如下:就是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自然呼吸,雙手伸直舉至胸前,與地面平行,掌心朝下,讓手像鐘擺一樣地往後甩,保持放鬆,然後利用慣性,把手甩回胸前。雙手輕鬆打直,保持平行,到了第五下,手往後甩的時後雙膝微蹲,輕鬆的上下彈動兩次。每天三次,每次至少10分鐘。別小看這個動作看起來十分簡單,事實上平甩功是一套簡單,卻不容易的氣功,因為他的功法容易學習,所以說簡單;但是要持之以恆地練習,就不容易了!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