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

【免費講座】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

【免費講座】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海灘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精神疾病就像糖尿病、高血壓,需要長期服藥控制,許多患者因無法同時承受藥物副作用及疾病影響,造成生活上不便,因此家屬若具備更多照顧知識與相處技巧,對病患無疑是一項幫助。亞東醫院為思覺失調症、躁鬱症、重鬱症患者之家屬及親友舉辦為期2個月的課程,從精神疾病的認識到危機處理並學以致用,願幫助患病家人穩定病情、接受復健並回歸社會,踏上康復之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名稱: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時間:9月8日~10月27日(每週二)18:30~21:00地點:亞東醫院南棟14樓日間照護中心(第一教室)洽詢:(02)8966-7000分機2436、4921 紀社工師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海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海灘、啤酒、比基尼,夏天到了總是喜歡到海邊去放鬆休閒,但遊客隨手丟棄的廢棄物品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的生態,環保署呼籲民眾前往海灘遊樂、希望能留下足跡、但不要留下痕跡,讓美麗的海灘能長存。海島得天獨厚 勿讓垃圾毀了美麗的風景台灣四面環海,全台1600公里長的海岸線,扣除礁岸、岩岸,友長達1000公里是適合民眾踏浪、遊憩的天然沙灘,但國人隨手丟棄的垃圾,已經嚴重破壞海洋和海岸的生態;沙灘上人為留下的垃圾和其他國家飄洋過海而來的廢棄物,不僅影響海岸環境和旅遊品質外,若不慎遭海洋生物誤食,更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環保署及全國各縣市環保局歷年淨灘的成果顯示,沙灘上的人為垃圾不外乎,漁業用保麗龍、漁網、塑膠袋、飲料瓶罐、鋁箔包、瓶蓋、鞭炮煙火、打火機、菸蒂及針筒、藥瓶等,希望民眾在前往海灘嬉戲玩樂後,能隨手將垃圾帶走,讓美麗的海灘能永續長存,也讓你的美好回憶因有美麗乾淨的海灘而更加閃耀。海洋永續 需靠大家努力環保署提醒國人,海岸環境品質需要靠大家共同維持,為了維護台灣的美麗海灘,環保單位每年將編列預算、加強臨海地區的海灘清理,更希望民眾到海灘遊樂時,不要製造垃圾、隨手清理或參與淨灘,也可向地方環保局進行海灘認養的活動,讓全民一起維護海岸清潔、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玩水民眾注意!熱天沙灘溫度達七十度光腳踩如遭火烤

玩水民眾注意!熱天沙灘溫度達七十度光腳踩如遭火烤#海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夏天到來,愛去海灘玩水的民眾,可要記得帶厚底拖鞋,避免光腳踩沙,小心遭到燙傷!炎炎夏日,太陽曬又曬,海水雖沁涼,但海沙可就沒那麼平易近人,因為,海灘上的沙,攤在高溫豔陽下猛曬,沙子溫度可能達到七十度,如光腳踩,就宛如踩在熱鍋上,有高中生就因此燙傷,嚴重到腳皮都被燙掉一層!沙子高溫 旗津海灘多人腳燙傷旗津醫院指出,自5月底至今已有大約10名遊客到旗津醫院急診室回報腳底因沙灘高溫灼傷的案例,其中包含有高中生因一時開心,脫鞋衝到沙灘後造成嚴重灼傷,燙到連腳皮都掉了。而被灼傷的民眾至少要用清水清洗1小時,再加上休息兩星期後才能完全恢復,是相當麻煩的創傷,也耗費大量醫療人力。因此提醒民眾,如到海邊玩水,可別因為想要得到一時清涼,除把衣服脫了,就連拖鞋也給拖了,當心你的腳遭到沙灘熱烤。 

清涼一「夏」 全台、離島海灘水質優良

清涼一「夏」 全台、離島海灘水質優良#海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炎炎夏日到來,海水浴場也紛紛開放,許多民眾更趁著暑假期間全家人到海水浴場清涼一「夏」,而環保署在7月8日~9日針對全國海灘水質檢測結果出爐,全數海灘水質均為優良等級。環保署指出,本次監測福隆、新金山、崎頂、通霄、馬沙溝、西子灣、旗津、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外澳、磯崎、杉原、觀音亭、后湖及塘后等14處海灘,水質分析結果均為優良等級。環保署表示,今年暑假期間,將每兩週定期監測海灘水質,監測結果會公布在環保署網頁上,而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族群亦可下載「台灣紫外線指數」App (V2.0)來掌握紫外線與海灘水質資訊。環保署同時指出,海灘水質係以大腸桿菌群、腸球菌群為判定依據,若大腸桿菌群≦ 1000 CFU/100mL,且腸球菌群≦ 50 MPN/100Ml則為「優良」,大腸桿菌群≦ 1000 CFU/100mL,且腸球菌群> 50 MPN/100mL則是「普通」,而大腸桿菌群> 1000 CFU/100mL就顯示此海灘水質「不宜親水活動」,此外監測結果產出後,環保署均立即函知各海水浴場經營管理單位、主管機關(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交通部觀光局)及所在地環保機關,要求張貼水質監測結果,並提醒民眾注意水質狀況,作為民眾休憩娛樂時參考。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