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

【免費講座】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

【免費講座】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淨灘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精神疾病就像糖尿病、高血壓,需要長期服藥控制,許多患者因無法同時承受藥物副作用及疾病影響,造成生活上不便,因此家屬若具備更多照顧知識與相處技巧,對病患無疑是一項幫助。亞東醫院為思覺失調症、躁鬱症、重鬱症患者之家屬及親友舉辦為期2個月的課程,從精神疾病的認識到危機處理並學以致用,願幫助患病家人穩定病情、接受復健並回歸社會,踏上康復之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名稱: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時間:9月8日~10月27日(每週二)18:30~21:00地點:亞東醫院南棟14樓日間照護中心(第一教室)洽詢:(02)8966-7000分機2436、4921 紀社工師

台電淨灘活動 每撿一公斤垃圾就捐十元

台電淨灘活動 每撿一公斤垃圾就捐十元#淨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還全台的海灘乾淨的面貌,台灣電力公司淨灘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0年,去年撿了23960公斤垃圾,今年此活動特別注入新意,動員全台員工用行動淨灘,並把所揀拾的垃圾量換算以1公斤捐助10元給董氏基金會從事校園憂鬱防治工作,希望今年全台淨灘活動達成目標撿拾30000公斤垃圾。今年林口廠區全體員工以及鄰近學校近百位師生共同參與,身體力行,淨灘也淨心,還原海灘面貌,也呼籲大眾共同關心青少年心理健康。台電淨灘二十年 今年更捐款助青少年心理健康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黃重球表示,台電公司淨灘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二十年,今年不只要淨灘,同時也與公益團體合作,關懷兒童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以去年全台淨灘所揀拾的垃圾量將換算以每1公斤捐助10元支持董氏基金會至校園內部推廣憂鬱症防治,用實際行動關懷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董氏基金會表示,林口電廠場區的淨灘活動動員台電員工與師生近百人共同響應,現場參與的同學也都表示,以前只知道幫助清掃可以讓環境乾淨,沒想到在清掃同時也可以讓心情變更好,都很開心能參與此項活動。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淨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海灘、啤酒、比基尼,夏天到了總是喜歡到海邊去放鬆休閒,但遊客隨手丟棄的廢棄物品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的生態,環保署呼籲民眾前往海灘遊樂、希望能留下足跡、但不要留下痕跡,讓美麗的海灘能長存。海島得天獨厚 勿讓垃圾毀了美麗的風景台灣四面環海,全台1600公里長的海岸線,扣除礁岸、岩岸,友長達1000公里是適合民眾踏浪、遊憩的天然沙灘,但國人隨手丟棄的垃圾,已經嚴重破壞海洋和海岸的生態;沙灘上人為留下的垃圾和其他國家飄洋過海而來的廢棄物,不僅影響海岸環境和旅遊品質外,若不慎遭海洋生物誤食,更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環保署及全國各縣市環保局歷年淨灘的成果顯示,沙灘上的人為垃圾不外乎,漁業用保麗龍、漁網、塑膠袋、飲料瓶罐、鋁箔包、瓶蓋、鞭炮煙火、打火機、菸蒂及針筒、藥瓶等,希望民眾在前往海灘嬉戲玩樂後,能隨手將垃圾帶走,讓美麗的海灘能永續長存,也讓你的美好回憶因有美麗乾淨的海灘而更加閃耀。海洋永續 需靠大家努力環保署提醒國人,海岸環境品質需要靠大家共同維持,為了維護台灣的美麗海灘,環保單位每年將編列預算、加強臨海地區的海灘清理,更希望民眾到海灘遊樂時,不要製造垃圾、隨手清理或參與淨灘,也可向地方環保局進行海灘認養的活動,讓全民一起維護海岸清潔、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地球環境季 全國淨灘

地球環境季 全國淨灘#淨灘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響應4月至6月間的地球環境季,環境保護署邀集臨海各縣市及未臨海縣市於地球環境季期間辦理「102年全國春季淨灘(山)活動」,特訂於28日與桃園縣政府於竹圍漁港沙灘共同辦理主場活動,期望藉此邀請民眾、志義工、機關團體及企業共同挽起衣袖,將臺灣沙灘、山區清理乾乾淨淨,並呼籲全民重視海岸及山區清潔維護之重要性。本次主場活動部分結合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23岸巡大隊、中央警察大學等等民間及政府單位共同參與,總共動員1300人,清理出資源垃圾1.6公噸及非資源垃圾6.8公噸,總計8.4公噸。 環保署指出,由於近年來氣象變化異常,颱風、豪大雨等天災頻繁,災害過後海灘上充斥著各種垃圾,為全面改善海岸環境衛生,責成各地方環保局全力配合辦理淨灘活動外並推動轄區內海岸旁之飯店、餐飲業者,協助認養海灘,並將其執行成果按月提報並按季公布於「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公布,結合企業界、民間團體力量,持續推動企業認養及志義工參與海灘清理維護工作,並結合鄰海社區部落,落實海岸認養工作,以擴大民間的參與力量。       

地球環境季 淨灘活動全國來響應

地球環境季 淨灘活動全國來響應#淨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環保署公布101年「地球環境季」(4月~6月)全國各縣市淨灘(溪、山)成果,全國各縣市共計動員4萬3,798人清理;清理「資源垃圾」包括保特瓶、鐵罐、鋁罐、玻璃及廢紙等33.06公噸、「非資源垃圾」包括竹木、保麗龍、漁網漁具及其他垃圾等221.51公噸;清理海岸累計長度達493.85公里,動員人員、清理垃圾量及清理海岸線長度創下近3年最佳的成績,充分展現國人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愛護,環保署並籲請民眾持續共同維護我們的環境。今年「地球環境季」全國淨灘(溪、山)活動中縣市及鄉鎮共辦理203場次,以高雄市40場次居首,宜蘭縣36場次居次;動員人數4萬3,798人,較去年增加1萬6,000人,顯示淨灘活動已獲民眾支持與參與,其中則以宜蘭縣7,025人居首,高雄市4,699人居次;動員志、義工則以宜蘭縣5,089人居首,環保機關將持續推動淨灘(溪、山)工作。美麗的海岸及自然景觀是臺灣得天獨厚的休閒資源,希望民眾能以實際行動用「愛心」及「雙手」來守護,為地球發聲,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及對自然環境的尊重;進而帶動大家養成隨手做環保的習慣,善盡身為地球村公民的責任,打造健康及永續的優質環境。同時盼望民眾配合淨灘活動,發揮公德心,在海灘烤肉、釣魚、戲水時,順手將垃圾帶走,只留下美麗腳印,使全國各處海灘經常保持美麗清潔。此外,環保署也積極呼籲能有更多企業、社區等民間團體踴躍認養海灘,共同為臺灣的環境努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