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

騎士好帥!肉身擋車救人

騎士好帥!肉身擋車救人#騎士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如果你見到大馬路上有民眾暈倒在地也會過去挺身相助嗎?在新竹市26日晚間有一名約莫52歲男子,疑似因癲癇發作而昏迷在市區車流量最大的光復路上。當時下雨又逢交通尖峰時間;此時出現一名身穿橘色雨衣的男子,一方面以肉身擋車,一方面拿著手機打電話報警。讓這名倒地的男子順利搭上救護車,送醫急救後目前已無大礙。新竹的好心民眾接連停下車來協助,連路邊店家也加入救人行列,數十輛經過的車子,沒有人按喇叭,直到救護車抵達,整個過程讓人感動。 另外一輛白色機車騎士看到後,主動將機車停在車道上擋車,也有後方的汽車看到後,將車停在一旁,拿出雨傘為路倒的男子遮雨,畫面溫馨!直到救護車趕抵,在眾人關注下,消防隊員才將這名路倒男子緊急送醫,這名男子在急救後已無大礙。

響應國際救盲 光明騎士日戰百公里募款

響應國際救盲 光明騎士日戰百公里募款#騎士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北為響應世界視覺日,十月廿七日將舉行「看得見的希望」藍色救盲行動-光明騎士公益挑戰活動,召募200位騎士,從台北市中山堂騎乘至新竹,挑戰一天騎一百公里的路程。此次報名加入光明騎士行列的民眾,不但是對自己體能的挑戰,更要發揮愛心與熱力,為救助開發中國家視障孩子恢復視力,每位騎士將以募款一萬元為目標,200位騎士,要達到募款百萬的目標!來自淡江大學的視障學生陳奕成,雖然只剩微薄視力,但為了要鼓勵這些和他一樣的視障孩子們,他將排除萬難挑戰騎乘一百公里,更希望他的朋友們為他加油的同時,也能慷慨解囊,協助他募到一萬元,一起幫助這些視障孩子視力恢復光明。自行車愛好者藝人張洛君與2012倫敦帕運柔道銀牌視障選手李凱琳呼籲,民眾趕緊報名加入200位光明騎士的行列,並為所有視障孩子加油打氣。主辦單位表示,邀請一般民眾一起用「挑戰騎乘、愛心募款」的方式,除喚起大眾對視障議題的重視,並透過台北至新竹百公里的體能挑戰,加上設置光明騎士募款專屬網頁,希望擴散公益影響力,讓所有民眾在為光明騎士加油的同時,也一起為開發中國家視障孩子募集眼睛手術的經費。奧比斯基金會眼科醫師傅宙經表示,有百分之八十的眼疾是可以事先預防的,但許多開發中國家孩童本身營養不良,加上經濟狀況欠佳,導致無法及早治療,希望這次活動,能幫助更多的視障孩子開眼睛手術,將愛擴散到全世界。演藝圈裡愛好自行車出名的張洛君,曾出版單車書籍並自組藝人車隊。張洛君表示,自出道開始投身公益已23年,開發中國家許多受眼疾之苦的孩子,沒有好的醫療資源,導致學習以及生活各方面都受到阻礙,只要一千元就能幫孩子開白內障手術,用行動支持「看的見的希望」協助他們獲得醫療救助,讓他們更有信心的迎向光明之路。(照片來源:奧比斯基金會提供)

高齡騎士環島壯遊 感動募款毅力堅

高齡騎士環島壯遊 感動募款毅力堅#騎士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台灣,雖然許多地方的醫療資源非常充足,但還是有些偏鄉地區的醫療資源,遠不及大城市的水準;因此,一群高齡的老人,來自台灣各地,平均年齡55歲,為了替東部偏鄉地區門諾醫院籌建老人養護中心,試圖努力採著自己的腳步坐上腳踏車,下定決心無論再怎麼辛苦,都要環島一圈,替養護中心募款。 門諾醫院表示,為期十二天「為愛而騎」高齡單車環島活動,自9月15日啟程,今(21)日,來到了台東馬偕醫院,而來自全台各地的高齡騎士,甚至有3名老人,年齡超過70歲以上。且還有一位騎士,堅持要參與這次別具意義的活動,因此於腸胃炎剛癒合之時,參與了這次壯遊,但由於身體無法負擔艱辛的旅程,使得舊病復發,目前在台東馬偕醫院治療。 台東馬偕醫院說,醫院長期以來對偏鄉醫療甚為關心,此次門諾醫院籌募之東部老人護理之家更是為偏鄉醫療資源增加希望,為表示對此圓夢之支持,特別為這群不老騎士們準備舒適的中途站,歇歇腳、補充點心,為接下來的路途增加體力。不少騎士們表示,由臺灣西海岸一路南下,橫越大武山進入台東,沿途山路崎嶇,對長者們是非常辛苦的挑戰,但是能夠看到許多美景,並且讓這次別具意義的旅行達成且募到款項,再怎麼辛苦都是非常值得!

抗癌騎士熱愛生命 環台鼓勵病友樂觀積極

抗癌騎士熱愛生命 環台鼓勵病友樂觀積極#騎士

豔陽下熱情有活力的紅色車隊來到花蓮慈濟醫院,4日為了宣導預防癌症觀念,鼓勵癌症病友、家庭勇敢走過抗癌之路,包含罹患大腸癌的慢跑教練吳興傳、甲狀腺癌的鐵人三項選手謝永照等13位抗癌騎士環台的路程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吳興傳表示,以癌症病友身分挑戰單車環台,就是希望能大家都能一起以規律生活、正確飲食及適量的運動,來遠離癌症的侵襲。看見癌症病友不只勇敢戰勝病魔,還能保持健康活力,本身是血液腫瘤專科醫師的花蓮慈院高瑞和院長特地來到花蓮慈院大廳迎接這群抗癌勇士們,高瑞和院長說,自己在大學時期也曾經跟同學一起環台,很能了解要環台的困難,對癌友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所以,除了要為抗癌勇士們加油大氣,還特地準備了慈濟香積飯、中藥酸痛貼布與噴劑,支持這段熱愛生命的環台之旅。領著車隊進入花蓮慈濟醫院的抗癌勇士盧志榮,兩年前因為耳朵常常有積水的感覺才到醫院做檢查,沒想到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四期,經過花蓮慈濟醫院醫護團隊治療的盧志榮預後狀況良好,現在靠著騎自行車來增強身體活力,盧志榮說:「參加傳達防癌與抗癌理念的活動,我絕對義不容辭,這次我要利用自行車來找回健康!」「癌症不是絕症,只是一種慢性病!」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吳興傳不光是身體力行走出病苦,更特地帶著抗癌勇士們來到花蓮慈院癌症病房,幫同是癌症患者的病友加油打氣。看到今年才被診斷出罹患縱膈腔腫瘤的黃健一先生,吳興傳也以參加環台的勇士們都是第三、第四期癌症的例子,來鼓勵黃先生不要恐懼疾病,要相信醫護團隊勇敢面對。十一月二日從台北出發的抗癌勇士們,預計將用十天時間完成單車環台一千一百公里的任務,用愛和生命展示他們的堅強和毅力,鼓勵所有罹患癌症的病友樂觀積極走出病魔的陰影。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