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贅肉

改善駝背 消除蝴蝶袖、背部臀肉

改善駝背 消除蝴蝶袖、背部臀肉#贅肉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肯定有很多人都想甩掉長在兩條手臂或背上的贅肉吧!即使再怎麼努力地舉啞鈴訓練或從事彈力管訓練,還是看不到效果的人,不妨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姿勢。舉例來說,如果是駝背的姿勢,由於背部縮成一團,肩胛骨不太好動,所以通常都沒有好好地使用到背部和兩條手臂的肌肉。在這種狀態下,如果勉強自己從事肌耐力的重量訓練,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只會讓脖子和肩膀變得僵硬而已。首先改善駝背的姿勢,讓兩條手臂和背部的肌肉恢復到可以使用的狀態,這才是緊實兩條手臂和背部肌肉的不二法門。不良的姿勢會導致肌肉的平衡變差,分成有在使用的肌肉和沒有被使用到的肌肉。所以在進行痛苦的重量訓練以前先改善姿勢,讓肌肉恢復到可以確實運作的狀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讓身體習慣於正確的姿勢是最天然的塑身緊實訓練,同時也是能讓肚子自動凹進去的「會瘦的姿勢」。矯正姿勢必須按步就班地來。請好好落實訓練,找回會瘦的姿勢!(本文摘自/1分鐘打造會瘦的姿勢/出色文化出版)

甩掉腹部頑強贅肉 研究:重量訓練較有效

甩掉腹部頑強贅肉 研究:重量訓練較有效#贅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減重減到體重明顯下滑,大餅臉眼見也逐漸消腫,但某些部位的肥肉,卻總是頑強抵抗,怎麼都無法甩除,尤其腹部贅肉,更是多數女性的天敵,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腹部苗條有致?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要甩掉腹部贅肉,進行重量訓練,反而會比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或是健走,來得有效許多!重量訓練甩腰部贅肉 速度是健走的四倍此份研究來自《肥胖期刊》(Obesity),研究針對萬名男性進行調查,觀察受測者長達十二年的運動習慣,以及腰圍的變動數據,進一步發現,重量訓練會比有氧運動來得更易甩掉腰部贅肉。以一天二十分鐘的運動來說,相較於有氧運動,重量訓練的有效成度是有氧運動的兩倍,更是健走、爬樓梯的四倍。而最易增加腰部贅肉的則是長期久坐不動。研究人員也說,人體的肌肉量,會影響基礎代謝率,而隨著年紀增大,肌肉量極為容易流失,他說,雖然有氧運動的減重效果來得較高,但重量訓練也不可偏廢,才能維持適當肌肉量,增進基礎代謝率。

醫訊/如何打擊贅肉

醫訊/如何打擊贅肉#贅肉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很多女性都很關心體重與體形,用各種方法來達成減肥塑身的目標,但是有的方法是對健康有害的,所以還是需要參考專業的醫學諮詢比較保險。為此,國泰醫院特規劃「打擊贅肉變身輕熟女」講座,特邀請該單位醫學美容中心蒲啟明主任主講。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名稱:打擊贅肉變身輕熟女時間:102年8月29日(四)下午14:30~16:30地點:國泰醫院(台北仁愛路4段280號)7樓視訊會議室洽詢:02-2708 2121轉1323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