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

大陸五一長假來臨 台灣醫美觀光紅通通!

大陸五一長假來臨 台灣醫美觀光紅通通!#五一長假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隨著陸客來台觀光普遍,每逢大陸黃金長假,台灣就湧入許多觀光人潮!除了觀光業之外,眾多產業同樣跟著受惠;其中,挾著技術、人才、品質的優勢,台灣醫美產業異軍突起,成為開放陸客觀光後,最為吸睛的焦點。大陸醫美品質堪憂 患者較無保障觀察這波醫美熱潮,整形外科醫師李兆翔分析,相較於大陸醫美品質,台灣醫師的專業素質健全,較無明顯落差,對於求診的人而言相對較有保障。而大陸醫美則較常有醫療糾紛發生,除了醫師素質參差不齊之外,在各種醫療材料的使用上,也容易傳出使用品質低劣或是私自帶進國內卻未經許可的狀況,導致各種副作用或併發症的產生,而在台灣此種狀況很少見。他進一步舉例,目前大陸抽脂療程還是以傳統手術為主,而台灣則是較流行威塑抽脂或雷射溶脂等破壞性較低的抽脂療程,相較之下能降低許多醫療風險,也因為如此,門診觀察發現,陸客主要詢問的抽脂療程的詢問度相當高外,此外則是以隆乳、微整形、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等療程為主。「門診上陸客增加的幅度,每年也以兩成至三成的幅度向上攀升,尤其是五一連假、春節長假還有十一連假,門診陸客更是激增。」李兆翔醫師說。療程迎合醫美觀光需求 門診詢問度熱烈其中,李醫師以威塑抽脂為例,因為迎合「醫美觀光」的三要素:恢復快、疼痛少、傷口小,獲得不少陸客的青睞!他指出,在過去,傳統型抽脂因為傷口大、疼痛感較高、高達1至2個月的恢復期,很難實現醫美觀光;而威塑抽脂有別於傳統以侵入方式破壞組織抽取脂肪,能運用超音波將脂肪細胞乳靡化後才抽出,對結締組織的破壞較少、傷口較小很多,恢復期也較短,療程隔天就可到處跑,較不影響旅遊品質。然而,抽脂手術並非維持苗條曲線的萬靈丹。李兆翔醫師強調,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都不適合做抽脂手術;再者,進行抽脂手術後若要維持體態,也須在療程過後持續穿著塑身衣1個月,並且維持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才能讓恢復成果達到最佳化。

五一長假來台陸客恐增 流感防疫不放假

五一長假來台陸客恐增 流感防疫不放假#五一長假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桃園縣衛生局所在假日期間出動近140人,就縣內旅館、旅遊觀光景點、小吃店、藥局,藥妝店、人口密集機構(護理之家)、學校等約202家,查核並宣導H7N9流感防疫資訊,以維護縣民健康,桃園縣查察工作仍將持續進行。由於五一大陸長假,預估有眾多大陸旅客來台,而桃園縣內各旅遊觀光景點及賓旅館等,都將吸引陸客逗留及入住,尤其慈湖幾乎是陸客必到景點,因此,慈湖及大溪遊客中心出入口已設置酒精乾洗手及體溫偵測站,呼籲遊客主動使用乾洗手液,並在旅賓館內張貼H7N9流感防疫海報,提醒業者主動留意旅客身體狀況,必要時,主動提供口罩及量測體溫。明日,桃園縣H7N9流感應變中心將要求工商局、衛生局及消保官,再行查察縣內賣場、藥局及藥妝店等口罩存量及價格,並對旅宿業者進行防疫宣導等,以維護民眾健康。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加強自我保護、遠離禽鳥,若不慎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請民眾立即使用肥皂徹底洗手。衛生局表示,若有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戴口罩就醫。至於外科口罩的正確戴法,一般是將「有顏色」的面要朝外、鼻樑片朝上,且應確實按壓鼻樑片,使口罩緊貼臉部、下巴密合。全民動員做防疫,維持正常作息,無須過度恐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