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髮

紅色LED燈照光生毛髮!?專家:應先了解禿頭問題根源

紅色LED燈照光生毛髮!?專家:應先了解禿頭問題根源#毛髮

照光可刺激毛髮生長成為禿頭的救星嗎?日本大學教授研究發現,紅色LED燈可能是治療禿頭的救星,長期照射下來可刺激毛囊生長毛髮,目前日本已有沙龍業者引進使用。對此,植髮專家張宗哲持保留態度,經由特殊的LED或許有可能對毛髮根部有刺激的效果,但是否對每個人都適用還沒有經過臨床醫學證實,且若患者毛囊已受到二氫睪固酮(DHT)破壞,已無生長毛髮的功能,此時無論使用生髮水、口服藥物、或是特殊照光等方式都不會有明顯的改善,還是會建議經由專業的植髮手術來解決禿頭落髮問題。日本研究發現,紅色的LED光照射著髮量稀疏的頭部,患者表示:「每天洗頭髮的時候,每天都有髮量,一點一點變多的感覺。」日本研究學者表示,和頭髮生長有關的細胞,是在離頭皮2mm至4mm的髮根部分,紅色的光,比藍光或綠光夠能接近髮根,抵達細胞部位。研究也發現,同樣的黑老鼠,肚子部分原本長白毛,在LED光治療後,出現了黑毛。板見教授的研究,馬上有美髮沙龍引進,希望為日本男性帶來福音。對於這樣的說法,是否真的可以達到治療禿頭的效果?植髮專家仍建議應尋求專業的醫療給予治療建議,面對過許多不同類型的落髮禿頭問題患者,張宗哲分析,許多人在發現有落髮問題時都不願意求助正統的醫療管道,反倒是嚐試許多各類的治療偏方;專家分析,先不論這類療法是否真的有效,應該要擔憂的是耗費大量的時間拖延了黃金的治療期,且若使用錯誤的治療方式可能造成毛囊的永久傷害。張宗哲建議,植髮手術發展多年不斷的精進,已有相當不錯的成績,面對各式各樣問題的消費者,也都可以給予適當的治療建議;民眾面對禿頭、落髮的問題不需要感到害羞,更不應排斥以植髮手術的方式來做自身外觀的改善,了解自身問題、尋找問題根源、找尋最佳的治療方式,才能對症下藥精準治療。

美國引進高密度植髮 禿頭族入境中國不再遭歧視

美國引進高密度植髮 禿頭族入境中國不再遭歧視#毛髮

日前民眾發現,有禿頭或是光頭等頂上毛髮問題民眾,不能辦理一年多簽台胞證,經媒體報導後此項規定雖已悄悄撤下,但對禿頭族來說,無疑是種二度傷害。許多台商無奈表示,「禿頭已是不爭的事實,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但不須藉由他人再次提醒」。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近年來禿頭落髮問題逐漸被民眾重視,不止台灣民眾會進行植髮,不少香港、大陸地區同胞也特地尋求台灣專業植髮技術來改善問題,可見世界各地男性都存有著相同的問題。究竟雄性禿有多讓男性朋友感到困擾?植髮專家張宗哲分析,在目前重視外貌的風氣下,無論職場、感情上,姣好、帥氣的外貌是給對方重要的第一印象。而雄性禿所伴隨著不好的刻版印象,這在現今生活中是個極大致命傷,也成了現代男性無論年紀多寡,許多人爭相尋求讓頭頂毛髮茂盛的各種方法。植髮專家張宗哲說,藥物治療和植髮手術是目前對抗雄性禿的較佳治療方式,目前有所謂高密度植髮技術。高密度植髮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單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光禿或稀疏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小孔是經過精心設計可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光禿或稀疏部位的目的,手術後髮株將逐漸與植入小孔密合進而逐漸生長,無須特別保養即可與正常頭髮般相同。植髮手術後,植髮的部位將逐漸長出茂盛的頭髮,植髮專家張宗哲叮嚀,已有愈來愈多年輕人出現異常落髮,除了家族遺傳之外,與壓力、飲食皆有關,平日最好在護理頭髮及預防上多費點心思,包括每天應維持潔淨頭皮、攝取充分的營養、避免過度染髮或不當燙髮,同時減少壓力的累積和維持規律的生活,都是生活中可自我保養之道。

巨量植髮技術 改善天生髮際線過高煩惱 打造自信滿分額頭

巨量植髮技術 改善天生髮際線過高煩惱 打造自信滿分額頭#毛髮

不管男性女性,部分人口存在著天生髮際線過高的困擾。以面相學角度,並不建議用劉海將額頭覆蓋,可能會影響到事業運。年輕貌美卻有髮際線過高困擾的Katy(化名),一直想展露額頭表現女性整體柔和美感,但卻因為額頭過高而不美觀,曾經使用生髮水想要往下延伸額頭的髮際線,卻都未見功效。植髮診所專家張宗哲表示,「髮際線過高容易被誤認為禿頭,但並雄性禿所以無法以藥物治療,也就是說原本過高額頭處並無毛囊存在,無論是使用生髮水或針對毛囊做治療的口服藥,都無法達到生髮的效果,也因此Katy想要藉由生髮水改善髮際線問題,是徒勞無功。」而植髮是運用搬有運無的原理,將頭枕部的毛髮移植到預先設計好範圍內的髮際線處,藉由新植入髮株讓髮際線處生長出頭髮,達到美化額頭進而改善整體美觀效果。植髮專家張宗哲說明,髮際線問題多數源於天生,無法以藥物改善,髮線過高患者通常採取降低髮線的方式來處理;額角缺髮患者會採取額角填補的方式解決;如因意外或是美容整形手術留下無法生長毛髮之傷疤患者,醫師則會採取重點式區域植髮方式進行手術。經植髮手術三個月後植入毛囊開始長出嬰兒般的細毛,半年後毛髮漸漸變粗,一年後可達到頭髮茂盛的效果,經植髮部位將長出茂盛的頭髮。但植髮專家張宗哲叮嚀,植入的頭髮與正常頭髮相同,過度的吹染整燙還是會傷害頭髮健康,規律生活適當營養飲食習慣才是真正愛惜毛髮的基本之道。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