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醫訊/產前有氧瑜珈律動

醫訊/產前有氧瑜珈律動#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孕婦瑜珈可以減緩下背痛,幫助順產,比較適合第二 、三期孕婦參加。其能有助於孕期媽媽減緩下背痛,幫助順產。事先最好先經過孕婦專用身體評估,確認身體狀態無安全顧慮,才可以進行,練習前最好測量孕婦體重、血壓數值,確認沒有異常後才可練習。為此,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舉辦「親子教室」及「母乳哺餵支持團體」聚會,這次課程主題為「淺談產前有氧瑜珈律動」,對象對象為懷孕中的準媽媽及家人、產後哺育母乳的媽媽及家人。該單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需要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以主辦單位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該單位,以免臨時更動而向隅,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名稱:淺談產前有氧瑜珈律動時間:101年12月1日(六)上午09:30~10:30地點: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三重區中山路2號)前棟3樓PBL洽詢:02-29829111轉3252社區護理室

新北市立聯醫院長交接 朱立倫盼轉型

新北市立聯醫院長交接 朱立倫盼轉型#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昨(13)日在三重院區舉行院長交接典禮,由國內乳房及甲狀腺外科權威黃實宏接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衛生局長林雪蓉親自監交。朱立倫指出,擁有亞東醫院醫療副院長及重症部主任經歷的黃實宏,接掌今年將增建急重症大樓的市立醫院,可說適才適所。希望黃實宏能帶動市立醫院轉型、改造,提升醫療品質及專業技術,同時結合醫學中心與基層醫療診所,三方建構起一個完整的醫療網,以符合民眾在地就醫的需求。對於市立醫院去年遭遇挫折但還是通過教學醫院評鑑,以及通過醫療檢驗品質TAF評鑑,同時無縫接軌呼吸照護病房,朱立倫也肯定院方堅守崗位的精神,並感謝副院長林齊宣在代理院長期間,致力穩定營運環境,讓醫院的傷害降到最低。衛生局長林雪蓉也表示,過去一年以來,衛生局與新北聯醫的同仁們面臨各項挑戰,期許黃實宏能夠網羅優秀人才、提升醫療及服務品質、重視病人安全與照顧弱勢族群;同時也要加強社區服務、公共衛生及傳染病防治,用愛心、專業及品質,向健康幸福的城市邁進。據了解,黃實宏畢業於臺大醫學院且擁有臺大臨床醫學博士學位,曾服務於臺大及新光醫院。民國89年起在亞東紀念醫院從一般外科主任起,一路歷練外科部主任及醫務副院長、重症醫學部主任與院務顧問,是教育部部定副教授,目前也在臺大醫學院及亞東、元智大學授課,學經歷相當完整,是國內乳房及甲狀腺外科權威。

影音/詐領健保 新北聯合醫院2醫師收押

影音/詐領健保 新北聯合醫院2醫師收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地檢署與廉政署聯手破獲醫生詐領健保費案!週四晚間兵分2路,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及三重院區搜索,結果發現,麻醉科前主任陳晏波和醫師洪慶彰二人從2007年起,以浮報手術麻醉費用方式詐領健保費,並指示4名經手護士協助偽造病歷,事成後再給護士激勵獎金。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四年多來,2位涉案醫師偽造超過上百筆資料,詐領金額約60萬元左右,也因為每筆詐領金額單價不高,不易被發現,政風單位直到今年四月才發現有異,通報地檢署後,週四將6位涉案人以被告身分帶回廉政署偵訊,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連夜複訊,最後檢察官將4名護士請回,但陳晏波與洪慶璋2名醫師因涉有重嫌,恐有串證之虞,檢方深夜向法院聲請聲押獲准。由於不久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才傳出採購弊案,前院長沈希哲遭到收押,現在又爆醫護人員涉嫌詐領健保給付案,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涉案人員若遭檢方強制處分,衛生局就會根據人事法規懲處,未來也會對新北聯醫加強監督。(新聞內容由 公視晚間新聞 提供)新手父母易焦慮虐童 日後小孩恐罹憂鬱症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67&HN_Yr=0&HN_Mon=0毎天用電腦超過10小時 男腰痠背痛受不了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34&HN_Yr=0&HN_Mon=0「假」手術也能讓病人痊癒? 似真似假的醫療報導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71&HN_Yr=0&HN_Mon=0

「打肪大作戰」! 敢穿緊身衣成窈窕熟女

「打肪大作戰」! 敢穿緊身衣成窈窕熟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打肪大作戰」在3個月內幫民眾甩油1200公斤。其中,許麗燕女士成功瘦身9公斤,衣服尺寸從XXL一口氣滑落到L、M,成了緊身衣愛不釋手的窈窕熟女。李承軒先生的成果則是14公斤,「褲頭」從37降到31腰,太太高興得直說年輕了好多,他則立下目摽,要朝73公斤的型男邁進。35歲、從事餐飲業的李先生非常感謝新北聯醫減重班給他的正確觀念。他說,並沒有刻意減少3餐的食量,而是提早在下午6點前用完晚餐,然後就不再進食直到就寢。同時也改掉吃零食及喝飲料的壞習慣。多喝水、多運動、少吃油炸,配合減重班的課程,只要有恆心就行。原本92公斤、BMI值29.1的李先生如今78公斤、BMI值24.7,衣服、褲子都要重買。他說,一路瘦下來,不僅有「如釋重負」的飄然感覺,也不再怕熱了,太太及同事都說他年輕好多,所以他還要持之有恆再減5公斤,朝73公斤的型男邁進。許女士則由67公斤、BMI值31.0減至58公斤、BMI值26.8,腰圍從92降為84公分,將持續努力,讓腰圍低於80公分。如今瘦下來,同事都以為她是吃藥減肥,其實她是照著醫院減重班發給的講義,亦步亦趨的隨著重點照做。※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公斤) ÷ 身高平方(公尺平方)許女士很感激醫院營養師教她「熱量」的觀念。她說,每天起床後會先量體重,然後按照減重班講義的建議,算出一天攝取總熱量的適當值,再據以設計3餐的飯量及菜色。甚至連廚房裡的沙拉油她都註記日期,每天追蹤使用量。如今許女士更容易買衣服了,以前需要XL或XXL的型號,不好挑,穿起來肚子也大大的很難看,現在L、M都可以,穿起來好輕鬆。衣服的選擇不僅更加多樣化,也已有勇氣穿上緊身的衣服。社區護理師鄭雅娟表示,該院於5月舉辦「打肪大作戰、健康一定讚」宣誓大會以來,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甚至有不少民間社團揪團報名,參與人數達523人。3個月下來,共順利減重1200公斤,朝著2000公斤的目標數邁進。鄭雅娟護理師說,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我國民眾隨著年齡漸長,反而愈不願減重,尤其男性比女性更甚,腰圍也逐年增加,男性平均5年腰圍增加2.9公分,大於標準90公分的比率增為36.6%,女性則增加更多,平均增加3.6公分,大於80公分的比率高達41.9%,尤其45至50歲更年期女性,不論腰圍或代謝症候群增加比率,均比男性高,易造成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切勿輕忽。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