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

【免費講座】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

【免費講座】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沙灘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精神疾病就像糖尿病、高血壓,需要長期服藥控制,許多患者因無法同時承受藥物副作用及疾病影響,造成生活上不便,因此家屬若具備更多照顧知識與相處技巧,對病患無疑是一項幫助。亞東醫院為思覺失調症、躁鬱症、重鬱症患者之家屬及親友舉辦為期2個月的課程,從精神疾病的認識到危機處理並學以致用,願幫助患病家人穩定病情、接受復健並回歸社會,踏上康復之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名稱:精神健康家屬教育課程時間:9月8日~10月27日(每週二)18:30~21:00地點:亞東醫院南棟14樓日間照護中心(第一教室)洽詢:(02)8966-7000分機2436、4921 紀社工師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沙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海灘、啤酒、比基尼,夏天到了總是喜歡到海邊去放鬆休閒,但遊客隨手丟棄的廢棄物品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的生態,環保署呼籲民眾前往海灘遊樂、希望能留下足跡、但不要留下痕跡,讓美麗的海灘能長存。海島得天獨厚 勿讓垃圾毀了美麗的風景台灣四面環海,全台1600公里長的海岸線,扣除礁岸、岩岸,友長達1000公里是適合民眾踏浪、遊憩的天然沙灘,但國人隨手丟棄的垃圾,已經嚴重破壞海洋和海岸的生態;沙灘上人為留下的垃圾和其他國家飄洋過海而來的廢棄物,不僅影響海岸環境和旅遊品質外,若不慎遭海洋生物誤食,更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環保署及全國各縣市環保局歷年淨灘的成果顯示,沙灘上的人為垃圾不外乎,漁業用保麗龍、漁網、塑膠袋、飲料瓶罐、鋁箔包、瓶蓋、鞭炮煙火、打火機、菸蒂及針筒、藥瓶等,希望民眾在前往海灘嬉戲玩樂後,能隨手將垃圾帶走,讓美麗的海灘能永續長存,也讓你的美好回憶因有美麗乾淨的海灘而更加閃耀。海洋永續 需靠大家努力環保署提醒國人,海岸環境品質需要靠大家共同維持,為了維護台灣的美麗海灘,環保單位每年將編列預算、加強臨海地區的海灘清理,更希望民眾到海灘遊樂時,不要製造垃圾、隨手清理或參與淨灘,也可向地方環保局進行海灘認養的活動,讓全民一起維護海岸清潔、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抓住暑假的尾巴!台灣海灘水質優良

抓住暑假的尾巴!台灣海灘水質優良#沙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環保署於8月19日至20日針對全國海灘水質檢測結果出爐,本次監測福隆、新金山、崎頂、通霄、馬沙溝、西子灣、旗津、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外澳、磯崎、杉原、觀音亭、后湖及塘后等14處海灘,水質分析結果均為優良等級,民眾不妨可以抓住暑假的尾巴,到水質優良的海灘玩樂一番。環保署表示,今年暑假期間每兩週定期監測海灘水質,共計監測5次,本次為本年度最後1次執行,監測結果公布在環保署網頁上,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族群需求亦可利用「台灣紫外線指數」程式掌握紫外線與海灘水質資訊。而海灘水質是以大腸桿菌群、腸球菌群為判定依據,分為「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等3個等級,作為民眾休憩娛樂時參考。環保署表示,本年度5次監測各受測海灘水質普遍優良,除崎頂及通霄海灘受大雨影響分別出現1次及2次「不宜親水活動」等級,整體水質優良及普通比率占95%以上。監測結果產出後環保署均立即函知各海水浴場經營管理單位、主管機關(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交通部觀光局)及所在地環保機關,要求張貼水質監測結果,並提醒民眾注意水質狀況。

貢寮海祭登場 一同搖滾淨灘愛地球

貢寮海祭登場 一同搖滾淨灘愛地球#沙灘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明天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即將登場,海灘上將湧入大批民眾,但垃圾可要記得帶走!其實環保概念一直是海洋音樂祭的核心訴求,強調愛音樂的同時,希望大家能一同守護我們美麗的海灘,新北市政府特別於海祭最後一天(15日)上午發起「搖滾沙灘 淨其在我—500志工齊淨灘」活動,預定號召500志工淨灘,喚起人們的環保意識。環保局表示,淨灘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至7月12日止,前500位報名並參加全程者,即可獲得海祭活動獨家周邊商品(紀念網帽與人字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另外,只要秀出最美麗、酷炫、時尚的造型,為自己留下2012貢寮海洋音樂祭最值得紀念的回憶。現場將由參加淨灘的朋友,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環保造型大賞,第一名將可獲得【海洋之金】,第2名到第5名則可獲得超商禮券1000元。環保局另外提醒民眾,在海洋音樂祭活動期間每日下午2點至晚間8點,環保局也特別推出「撿垃圾拼回收 換好康」的活動,凡隨手集兩個寶特瓶或兩個鐵鋁罐或兩個玻璃瓶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宣導攤位處,即可兌換小方巾一條或環保袋一個;另外集滿12個寶特瓶、12個鐵鋁罐、15個塑膠(紙)杯、100g紙類或20g菸蒂(相當於50個)環保局更加碼送毛巾或頭巾等好禮。希望現場民眾隨手作環保,垃圾不亂丟。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