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康復

鳳凰盃運動會 心靈充電好健康

鳳凰盃運動會 心靈充電好健康#精神康復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第21屆全國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在101年12月5日火熱登場。為展現精神醫療復健成果,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每年輪流舉辦精神康復之友的運動大會「鳳凰盃運動會」。從參與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出對運動的興趣、習慣;並從運動會的交流中發掘自己內在的潛能,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為了讓參賽的病友能更充分的休息來參與隔天的運動競賽,在賽前一晚舉辦了龍吟虎樂聯歡晚會,邀請了台北的知名樂團樂團來進行演出。參加的病友皆興奮不已,病友小麗表示,第一次參加這麼熱情洋溢的音樂晚會,能在比賽前欣賞音樂及放鬆心情,真的非常開心。病友阿明也表示,他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比賽,竟然還能聽現場演唱會,真的是好驚喜、好感動!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秉持著關懷及創新,讓精障的病友們也能體驗及感受到音樂及文化的洗禮,讓病友振奮精神、心靈充電。疾病不會限制我們的心,只要有心和毅力也可以揮灑絢爛的人生。

醫訊/精神康復者家屬教育課程

醫訊/精神康復者家屬教育課程#精神康復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精神康復者的家屬會不會在陪伴家人的過程感到疲累?有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跟家人溝通?或有時想找一群有類似經驗的家屬聊一聊?因此,康復之友聯盟與高雄視而不見關懷協會特舉辦「家連家家屬教育課程-精神康復者家屬教育課程」,開設一系列課程,如「善待自己重整生活」、「康復的疑惑與希望」、「權益與倡導」、「學習回顧」等。參加對象為居住或設籍於高雄的精神康復者之家屬或主要照顧者,活動須預先報名,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並自備喝水容器。名稱:家連家家屬教育課程-精神康復者家屬教育課程時間:101年11月10日~12月1日每週六下午14:00~16:00地點:視而不見關懷協會(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111號)洽詢:07-364 8194蔡孟賢或楊渝淨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