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表揚救護志工 救命如人間菩薩

新北市表揚救護志工 救命如人間菩薩#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日前舉辦救護志工表揚大會暨成立12週年慶活動,感謝為新北市默默奉獻的義消救護人員,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給予鼓勵,並頒發獎狀給績優志工。朱立倫表示,救護志工扮演生命安全守護者的角色,在緊急危難時,不管是生病或意外,隨時為保護民眾付出最大心力,可說是大家的救命菩薩。朱立倫說,救護志工大隊成立至今12週年,起初只有12位志工,經過多年努力,現在已有428位成員,也漸漸展現成果,今年救災評比新北市又繼續榮獲全國第一。朱立倫強調,希望未來能藉由設備及人員技能的提升,在需救護對象到達醫院前做好所有緊急救護工作,以大幅提升到院存活率。擔任義消總隊長的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也是全國最多,因此救災工作備加辛苦,救護志工大隊在大家有志一同的號召下,成長到現在400多名成員,每位都為了市民的安全付出心力,表現值得大家肯定。新北市義消救護志工分隊自民國89年成立以來,由最初12人的規模,經過12年來的耕耘成長,目前已有1大隊、2中隊及19個分隊,共計428名救護志工,為全國消防機關志工人數之最。消防局規劃辦理本次活動,是為表揚協助緊急救護、各項急救及CPR教學宣導的義消救護志工人員;消防局指出,救護志工每次協勤都必須與死神搶時間,才能夠挽救寶貴的生命,因此必須投入時間接受訓練,不斷精進救護技術。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100年救護案件為16萬1782件,約佔全國救護量16%,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案件共2778件,24小時存活數及康復出院數分別達444、112人,兩項均為全國之冠,全體消防同仁及各位志工實功不可沒。

告別光棍!新北101對新人完婚

告別光棍!新北101對新人完婚#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11月11日是俗稱的「光棍節」,不過新北市政府昨(11)日為101對新人舉辦盛大的結婚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證婚,讓101對新人在光棍節當天告別單身,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此外,朱立倫也致贈新人「金鏟子」,鼓勵新人「增產報國」。當日,藝人梁詠琪也到場獻唱祝福,市長朱立倫也回贈一把由註生娘娘加持過的金鏟子,祝她「早生貴子」。臺灣現在面對少子少的問題,因此朱立倫鼓勵新人「增產報國」。朱立倫表示,市府推出多項政策,從孕前的健康補助,到好孕專車,讓準媽媽受到市府照顧,新生兒出生後一胎提供新臺幣2萬元補助,雙胞胎4萬元,更設立全國最好、唯一的公共托育中心,目前新北市已有8座公托中心,年底前將增加至14座,期望透各種補助措施政策,讓新北市成為生育、養育的好地方。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101對新人中各有浪漫的情節,有姑姪兩代同天完婚及長情長跑十幾年,還有患難見真情的愛情故事。姑姑翁金娟聽到75年次的姪子翁唯晟與女友曾佩瑤,要報名參加新北市聯合婚禮,覺得不錯也決定與男友簡和南一起參加,兩代選擇同一天完婚,成為親友間的佳話。劉家欽與學妹吳珮綺相戀11年,剛開始交往因個性不合,常常吵架,交往一年後,原本約在公園談判分手,女方遇到歹徒搶劫,男方不顧危險要女方先逃,不僅化解分手危機,也讓雙方更緊密的結合,11日選擇參加聯合婚禮,是希望與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新北經典電影演唱會 資深藝人盼獲支持

新北經典電影演唱會 資深藝人盼獲支持#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第四屆台灣經典電影演唱會」於20日在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演出,包括文化部長龍應台、新北市長朱立倫伉儷及多位資深藝人都前來觀賞。入圍第20屆金馬獎11項提名的電影「搭錯車」場景重現晚會舞台上,片中男女主角孫越、劉瑞琪現身呼籲業界多給資深藝人演出機會,並請政府相關單位多支持演藝界。新北市政府表示,演唱會在陳凱倫、阿KEN、劉品言細說歷年經典電影故事拉開序幕,接著由資深藝人組成的百人合唱團演唱「掌聲響起」、「酒矸倘賣無」、「阿清伯」、「天黑黑」、「高山青」等多首好歌名曲。其中,「酒矸倘賣無」是1983年獲第20屆金馬獎11項提名的影片「搭錯車」的主題曲之一,劇中男女主角孫越、劉瑞琪都配合歌曲演出當年電影中的感人橋段。孫越說,演唱會辦在重陽節前夕很具意義,「搭錯車」中的退伍老兵只是社會上的小小個案,還有很多「故事」有待大家發覺並照顧他們。終身奉獻於志工工作的他呼籲大家不要遺忘資深藝人,要多給他們一些表演機會,以及尊重他們。當晚由行政院文化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台灣影人協會共同合辦的「第四屆台灣經典電影演唱會」,除了有百人演唱團合唱當年多部電影歌曲令人動容;邱蘭芬、孔蘭薰、李靜美等資深歌手演唱的桃花香、淡水暮色等懷舊金曲也讓人回味無窮。演唱會最後在知名藝人小鬼(黃鴻升)的「剩女保鏢」及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的「陣頭」畫下句點。新北市長朱立倫會後表示,好的電影故事總是能感動人心,雋永經典電影和主題曲更是永植人心。電影工業是一個產業鏈的連結過程,政府能做的除了提供資金、行政協助外,更希望讓影像工作者的作品能被廣泛看見。因此,新北市去年成立「府中15」,打造紀錄片放映基地,讓民眾聽見導演說好聽的故事。他說,不管是電影、紀錄片都看得到城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蘆洲微風園區好去處!大狗小狗來運動

蘆洲微風園區好去處!大狗小狗來運動#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大狗小狗一起來運動!新北市政府於10月6日舉辦「2012新北狗狗運動會」,大狗小狗齊聚蘆洲微風園區,現場有許多趣味競賽,讓狗兒大展身手,藝人小嫻也出席與狗狗同樂。新北市長朱立倫分享自己從小的養狗經驗,並呼籲民眾有空帶著寵物來微風運河運動。朱立倫說,從小就是狗兒陪伴自己一起長大,過去養過大丹狗、狐狸狗、哈巴狗還有臺灣土狗,尤其是臺灣土狗更是常常陪著他一起跑步,牠們造就了自己成長過程特別的回憶,因此當天看到這些狗狗特別開心。現場邀請了4隻喜樂蒂名犬,牠們分別獲得了臺北、臺中、臺南國際展牧羊犬種群第一名,身價高達150萬;還有2隻長毛吉娃娃名犬,也是比賽的常勝軍,其中名為婷婷的吉娃娃,更擔任過廣告明星。而4隻重達90公斤的純種西藏獒犬出現在會場,立刻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讓大家紛紛拿起照相機拍個不停。當天的狗狗運動會項目,有「狗愛吃美食賽」、「狗快速障礙賽」、「狗明星創意造型賽」三項。參加快速障礙賽的狗狗們,可說是有備而來,身手矯捷;但有的卻完全不理會主人的引導,自顧自地跑開,笑倒周邊所有人。參加狗明星創意造型賽的狗兒,有些打扮的跟主人一樣,穿上唯美的白色婚紗,也有打扮成閃亮搖滾明星,模樣十分可愛。活動周邊也有許多狗狗相關攤位,讓民眾帶著狗狗同遊。全國動物醫院也在現場設立攤位,提供免費寵物健檢;新北市府動物保護處也設攤,提供認養寵物的服務,期待讓許多夠夠找到愛護牠們的主人。水利局表示,為了讓愛狗民眾有一個舒適的休閒環境,利用蘆洲微風運河旁的綠地開闢了狗狗運動場,提供多樣完善的運動設施,並考量民眾愛狗的心理,特別將園區劃分為「大型犬區」以及「小型犬區」,打造狗兒專屬的遊戲空間。這次舉辦新北狗狗運動會特別選在狗狗運動場舉行,期待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地方,並帶著狗狗一起來玩!圖:新北市政府於10月6日舉辦「2012新北狗狗運動會」,大狗小狗齊聚蘆洲微風園區。(照片/取材自新北市政府網頁)

新北市民歌傳唱 溫暖中秋夜

新北市民歌傳唱 溫暖中秋夜#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昨(30)日中秋夜晚間,新北市民廣場聚集上萬民眾,攜家帶眷共同賞月、聽民歌。新北市政府昨日舉辦「2012新北市民歌賞:民歌演唱會」活動,市長朱立倫在頒獎前,在舞台旁與觀眾們站在一起,聆聽著民歌大賽歌手們的演唱。朱立倫表示,自己也是哼著民歌長大的,這是4、5、6年級朋友們的回憶,它代表傳奇、經典,市府希望讓它傳承下去。朱立倫表示,今年第1屆民歌大賽,希望讓年輕一輩到年長以及新住民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唱民歌,體驗民歌的魅力,並持續的傳唱、傳承。文化局長林倩綺指出,舉辦「2012新北市民歌賞」活動,包括邀多元族群、不分老少參與的民歌大賽,以及集合二十多位民歌歌手的三場民歌演唱會,期望引領、帶動民歌風潮,再次點燃民眾對民歌的熱情。而「2012新北市民歌賞:民歌演唱會」活動,9月22日的新莊「傳奇之夜」與昨日「經典之夜」加上今日「傳承之夜」共吸引超過12萬的民眾。當晚的民歌演唱會,朱立倫頒發「民歌大賽」獎狀給各組的冠軍、亞軍與季軍等得獎者,分別是長青組的蔡時安與伍奧斯定、王桂蓮、林錦龍,社會組的蔣永祥、王凱俐、白明光,校園組的林煒竣、陳廷婷、葉穎,兒童組的胡見宇、周項符、謝曉艾,新住民組的李楠(大陸遼寧)、陳柏元與藍月璧(美國)、李小護(加拿大)等5個組別。當晚的民歌「傳承之夜」,在民歌大賽冠軍新秀歌手精采接唱中揭開序幕,並有資深音樂人袁惟仁和民歌大賽兒童組、校園組的優勝選手們合唱經典的「那一盆火」,象徵民歌的永續傳承與再生。演唱會中,主辦單位限量發放應景中秋月餅,讓民眾與家人、好友一邊聆聽民歌,一邊賞明月、品嘗月餅,另外資深歌手趙樹海、王夢麟、木吉他、許景淳,新世代歌手丁噹、楊宗緯、林俊逸,用不同世代、不同風格詮釋一首首經典雋永民歌,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圖: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民歌大賽」獎狀給各組的冠軍、亞軍與季軍等得獎者。(照片/取材自新北市府網頁)

景氣寒冬不失溫暖!新北市助弱勢歡度中秋

景氣寒冬不失溫暖!新北市助弱勢歡度中秋#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月圓,人團圓」為讓弱勢家庭感受過節的氣氛,新北市政府昨(16)日下午舉辦「愛預見,幸福遇見-中秋攜手傳愛活動」,邀請250戶需要關懷家庭共1000名親子前來與市長朱立倫提前歡度中秋節。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中秋節是團圓、圓滿的日子,臺灣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有錢的人出錢,有力的人出力,發揮及時雨的功用,幫助弱勢家庭,讓這個家庭更圓滿。此次活動贊助企業代表楊國義則說,感謝市府協助提供場地及舉辦愛預見活動,讓他們能幫助需要的人,並鼓勵在場的人員,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但千萬不要垂頭喪氣,更不可放棄希望,盼透過此次活動,讓大家能歡喜過節。新北市政府表示,「愛預見,幸福遇見」活動,由市政12個單位、8個公益團體、1個中央單位及1個民間企業共22個單共同舉辦,現場除提供趣味性十足闖關遊戲,更安排青少年街舞、樂團及魔術等表演,希望在中秋節前夕,讓有弱勢家庭成員,感受幸福溫馨的時光。同時,市長朱立倫也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單位,除贊助活動經費外,亦提供在場每戶有需要關懷家庭一份中秋月餅及柚子禮盒,並準備就學書包讓小朋友上學時能有學用品使用。(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在地關懷!藥廠樂捐70萬致贈社會局

在地關懷!藥廠樂捐70萬致贈社會局#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秉持在地關懷的精神,以及實踐企業公民的承諾,國內知名藥廠日前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舉辦二手市集園遊會, 現場活動所得暨公司捐贈超過新台幣70萬元,全數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作為「春節關懷獨居長者送愛到家計畫之用」。活動當日,新北市社會局長李麗圳、淡水區長蔡葉偉到場與會並表示肯定,期許能和企業持續合作,為新北市以及淡水區打造更健康的環境。藥廠表示,當日現場二手市集物品多達2千1百件全新或七成新以上物品,全數由藥廠同仁捐出,總計吸引超過三千人次的參與。二手市集總計所得為21萬7千6百50元,藥廠另加碼捐出50萬元,總計71萬7千6百50元全數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作為「春節關懷獨居長者送愛到家計畫」之用,預估超過30萬新北市獨居長者將可受惠。此外,結合淡水馬偕醫院、淡水區公所健康城市工作小組以及藥廠分別針對戒菸、代謝症候群、肺炎鏈球菌感染、遠離三高等主題所規劃的衛教資訊站,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參加民眾最即時及實用的衛教資訊,幫助大家遠離疾病的威脅。圖:藥廠總裁代表捐贈現場義賣所得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照片/藥廠提供)

新北市府「集氣」活動 龍寶寶快來參加

新北市府「集氣」活動 龍寶寶快來參加#新北市政府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指出,民國101年適逢龍年,年年下降的臺灣總生育率終於回升,為鼓勵生育,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我的新北市 尋找101個龍寶寶」網路活動,民眾於即日起至9月12日,前往「我的新北市」粉絲團參加活動,就有機會得到客製化的出生證書等多項好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綜合行銷科長賴素惠表示,活動分為「上傳龍寶寶照片」和「替龍寶寶集氣」兩階段,龍年(101年)出生或懷孕中的龍寶寶皆符合上傳資格,且集氣前101名最佳人氣的龍寶寶皆可獲得特殊好禮。新北市民政局資料顯示,本年度1至6月出生的新生兒數達1萬8千9百餘人,生育率較去年提升了約22%。新北市政府「我的新北市」粉絲團透過龍寶寶集氣活動,除了歡迎全國新生兒的加入,也讓更多民眾了解新北市的獎勵生育方案,進而增加更多小小生力軍。此外,本活動不限新北市民,邀請所有龍寶寶一起來上傳!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為鼓勵生育,推出多項補助措施,生下一胎就先發給2萬元的獎勵生育金;新手父母不必擔心,有專人到府教你如何照顧小寶貝,請保母也有費用補助;幼童就讀公私立幼兒園所還有免學費方案,經濟弱勢家庭另提供加額補助等,都可以在活動頁面看到完整的補助資訊。此外,位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的5家公托中心已正式對外營運,新店、泰山、以及新莊第二家昌平公托中心也即將成立,預計今年底達到14所,4年至少要設32所,以師生比例1比5為原則,給予寶寶最妥善的照顧,讓爸爸媽媽能安心工作。(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