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新增一例H7N9 旅疫警報升級為警示

上海新增一例H7N9 旅疫警報升級為警示#上海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上海新增1例H7N9流感確定病例,為61歲男性,現在正積極救治中。疾管署也宣布上海市之旅遊疫情建議,再度提升至警示(Alert),提醒中國大陸台商及計劃前往該地區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返國後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H7N9累積至今 大陸疫情仍占最大宗自去年入秋以來,已累計208例H7N9流感病例;全球自2013年迄今累計,也661例,包含中國大陸641例、香港13例、台灣4例、加拿大2例、馬來西亞1例,WHO於5月1日更新261例死亡。目前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旅遊疫情建議為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列為注意(Watch)。落實衛生措施 助降低感染率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並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大陸H7N9疫情不斷 上海新增2例個案

大陸H7N9疫情不斷 上海新增2例個案#上海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近期持續出現散發病例!日前,上海出現了2例H7N9流感病例,以及另雲南1例H5N1流感病例,因此,疾管署呼籲,兩岸交流日趨頻繁,請當地台商及計劃前往該地區旅遊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雞、鴨、鵝及蛋類請熟食,以防感染。自2013年以來 共累計642例確診個案全球自去年入秋以來,共累計189例H7N9流感病例;自2013年以來,共累計642例,分別為中國大陸622例、香港13例、台灣4例、加拿大2例、馬來西亞1例,世界衛生組織於3月3日更新227例死亡。另中國大陸今年至今,共累計5例H5N1流感病例,分別為雲南省3例、江蘇省及四川省各1例。避免生食雞鴨 可降低感染發生率目前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福建省、上海市、江西省、雲南省、貴州省、安徽省、山東省、湖南省、四川省為第二級:警示,其他省市(不含港澳)為第一級:注意。最後,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有預計前往中國大陸時,請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並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上海H7N9現蹤 疾管署提高旅疫警示

上海H7N9現蹤 疾管署提高旅疫警示#上海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上海市新增1例H7N9流感病例,疾管署昨(6日)與中國大陸衛生單位確認為38歲男性,現住院。疾管署宣布上海市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目前列為二級警示的有: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福建省、上海市。疾管署表示,今年入秋以來,中國大陸共10例確診病例,上海市為今年入秋後首次發生病例,該省自2013年以來累積42例。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台北人蔬果吃太少 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台北人蔬果吃太少 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上海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根據董氏基金會所做的「台灣VS上海身體快樂訊息」調查顯示,台北人的身體快樂指數平均起來以62.1分,輸給了上海65分,且不合率佔了41%,比起上海的31%高出一成,其中又以輕熟女方面最為糟糕,讓身體最不快樂、腸胃最不順暢、蔬果攝取不足,登上三不之首。造成腸胃困擾的主要原因 為蔬果量攝取不足董事基金會呂蕙如營養師表示,在調查中發現,腹脹、脹氣、殘便感為兩地腸胃問題的前兩名,且台北人受到困擾的時間較上海人長,約為六個月左右,反觀上海人通常都只維持一週左右而已,因此,董氏基金會提醒,蔬果量攝取不足,導致營養失衡,是造成腸胃不順及身體不健康的主要原因。此外,根據國外研究指出,身體快樂和腸胃順暢力與蔬果攝取有關,而在此調查中也發現,上海人身體快樂指數和順暢數高於台北人,其蔬果攝取天份和數量也明顯較高。多攝取高纖、消化酵素 有助於改善腸胃不適由此可見,身體快是改善腸胃困擾的最大關鍵,對此,台東醫院祝年豐醫師表示,現代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多肉少蔬果、少運動等,都容易使得腸胃出現脹氣、腹脹、殘便感、便秘等問題,因此,建議民眾在多元化的搭配下,攝取均衡的水果,且應選擇含有膳食纖維、消化酵素的水果,來改善腸胃不適,例如:奇異果、木瓜、番茄、芭樂等營養密度高的水果。

中國醫療旅遊展受矚 四月上海揭幕

中國醫療旅遊展受矚 四月上海揭幕#上海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來,結合醫療保健與旅遊的「醫療旅遊」成為亞洲發展最迅速的新興產業之一;亞洲各國像是臺灣、泰國、韓國、馬來西亞、印度、日本等,紛紛制定了各種促進行業發展的政策,試圖從這龐大的市場商機中佔據一角。而中國作為未來醫療保健旅遊重要的輸出地和目的地,也即將在今年春天透過舉辦上海國際醫療旅遊大會,展開一場醫療旅遊市場大戰。這場在上海光大會展中心舉辦的上海國際醫療旅遊大會,將於2013年4月2日展開,為期3天;可算是中國首個對於醫療旅遊和高端醫療保健服務的專業會展交流活動,引起醫療界和旅遊界的極大關注,其未來發展前景不容小覷。本次活動也吸引了亞洲及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專業人士的參與,十多場論壇內容涵蓋醫療旅遊、高端醫療服務、中醫養生、醫改等領域,也是亞洲近年來醫療旅遊行業一次重要的大聚會。不僅吸引醫療保健旅遊業者,不少海外客人也想一窺究竟,為中國廣大的醫療旅遊行業悄悄拉開序幕。 

上海醫療保健旅遊展 於明年熱烈展開

上海醫療保健旅遊展 於明年熱烈展開#上海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幾年來,醫療旅遊成為全球的一項新興產業。各國都想分享這巨大的商機,如:瑞士的排毒抗衰老、美國的癌症治療、泰國的水療保健。勢必都將於明年舉辦的中國首屆國際醫療保健旅遊大會上角逐。國際醫療機構紛紛把眼光盯上中國高端群體的荷包,僅2012年,在中國內各大城市舉辦的醫療旅遊會不下百場,許多知名影星、歌星也紛紛成為醫療旅遊代言人。 醫療旅遊和高端醫療服務這一巨大市場的,也不乏國內企業。以北京開業不久的某會所為例,以其極致的私人醫療服務,吸引了中國眾多精英人士。在上海的俱樂部則以水療、中醫、農場等多個專案大力發展保健養生旅遊,中國醫療旅遊行業,不僅僅是輸出高端消費者,也能吸引到大量的海外客人。 有鑒於此,明年將舉辦的上海國際醫療保健旅遊大會是中國首個醫療旅遊和高端醫療保健服務的專業展,大會設有「名牌醫院及醫療旅遊」、「抗衰老與醫學美容」、「中華傳統醫學保健養生體驗」、「溫泉、水療與定制旅遊」等豐富的內容。目前大會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知名醫療保健機構的參與,將在明年春天展開一場醫療旅遊市場大戰。

害怕慢性死亡 4成多發性硬化症病患陷憂鬱

害怕慢性死亡 4成多發性硬化症病患陷憂鬱#上海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綜合報導)5月30日是「多發性硬化症」世界關懷日,這種罕見疾病會反覆出現、不斷惡化,因此容易讓病友籠罩在未知與不安當中,所以需要更多關心。「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巫錫霖醫師表示,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是一種罕見疾病,目前已知是體內免疫細胞攻擊神經細胞,當神經系統被破壞後,身體各器官活動功能會變慢或停止。(右圖為巫錫霖醫師,下圖為病友王先生影片。)病友王先生表示,大學開始出現頭痛症狀,當兵時更是雙腳無力,走路常自己絆倒,卻因此被軍中長官或是家人誤會偷懶,異樣的眼光讓他深受委屈;後來還發生視力衰退、手腳如針扎刺痛、講話不清、記憶力衰退,有時甚至喪失片刻記憶等症狀。經過診斷之後發現是「多發性硬化症」後,透過積極治療,目前已可每日登山煮茶服務山友,看起來就像是個健康的運動員。世界多發性硬化症關懷日前夕,「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和家屬齊聚一堂。根據調查發現,超過4成病友會陷入憂鬱,半數更因疾病資訊不足而產生恐慌,長期壟罩在「恐懼症狀反撲」、「害怕異樣眼光」、「害怕沒有未來」等「三懼」陰影。因此希望透過互相連結,期盼集結病友力量,呼籲更多的病友不要放棄希望,積極掌握知識了解病情,才可獲得較好的控制。巫錫霖醫師表示,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罕見疾病,發生原因仍不明,可能與基因或環境有關,多半被認為是自身免疫系統引起,因自體免疫細胞攻擊神經傳導細胞,神經系統被破壞後,導致身體各器官活動功能變慢或停止。由於多發性硬化症症狀會反覆出現、不斷惡化,易讓病友恐懼,造成患者和家屬陰影。巫錫霖醫師提醒,目前已有藥物可有效控制病情、延緩惡化,像是施打干擾素或以類固醇治療等,最新口服藥物也已問世,多發性硬化症的治療正不斷進步,病友應該要更有信心,積極面對人生。

林熙蕾甜蜜「show」女兒 老公大談父母經

林熙蕾甜蜜「show」女兒 老公大談父母經#上海

初為人母的林熙蕾昨在微博分享女兒滿兩個月的可愛照片,老公楊晨也在微博大談爸爸經,建議為人父母者自己先帶小孩,還分享夫妻倆帶小孩的撇步,強調第一個目標就是做Sleep Train(睡眠訓練),自己該吃的要吃飽、該睡的要睡,而不是寶寶說了算,林熙雷本周也將正式復出,赴上海拍廣告。(圖片翻攝自林熙蕾微博)寶寶身體健康嗎? 「睡眠品質」是重要指標!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00寶寶哭別抱抱才能學習獨立?學者:愛的抱抱才對!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98小孩子該怎麼照顧才好? 美國小兒權威給爸媽建議http://www.uho.com.tw/sex.asp?aid=11965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