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

小朋友音樂會 陪伴老者度過祖父母節

小朋友音樂會 陪伴老者度過祖父母節#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這個禮拜日就是祖父母節,多久沒有回家好好陪伴家人聊天?為了讓長輩有個特別不一樣的節日,草屯療養院日前(21日)特別舉辦音樂會,和院所失智症長者提前歡度不一樣的祖父母節。音樂互動 另類子孫同堂今年為了關懷失智症長輩,草屯療養院老年日間病房特別邀請王計超老師所帶領的耳文兒童弦樂團,共同舉辦「另類祖父母節-關懷失智症長者音樂會」,讓樂團小朋友有機會親近、認識、瞭解長者,並透過音樂的演出、和老人家互動同樂。長者也因為有孩子們的陪伴,度過不一樣的祖父母節,年邁的老人家都十分期待這次的音樂會,不斷地向護理長詢問,「怎麼那麼好,有阿公阿嬤節(台、祖父母節),囝仔(台、孩子)何時要來音樂表演,是明天還是後天?」,期待之情溢於言表。親情孝道  陪伴為首要活動當天,耳文兒童弦樂團演出15首曲子,包含世界名曲、民謠和懷舊國、台語老歌,帶領著長者們一起歡唱互動,激起另類祖父母情的火花,也讓長輩的心中略感安慰。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教育部為了提倡家庭世代互動,喚起民眾對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自民國99年起推廣「祖父母節」活動,並將8月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

外公愛聽她唱歌 女高音醫院獻唱兌承諾

外公愛聽她唱歌 女高音醫院獻唱兌承諾#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場等了四年的音樂會,4月5日在大林慈濟醫院溫馨演出。女高音賴珏妤自英國皇家音樂大學碩士畢業後,實現四年前在外公病床前的承諾,回到大林慈濟醫院舉辦獨唱會,感恩醫院四年前對外公的照顧,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歌聲,讓來到醫院的病人、家屬暫時忘卻痛苦,而這也是大林慈濟醫院啟業13年以來第一場女高音獨唱會。賴珏妤說,當時自己剛赴英國求學一年,由於外公病況不佳,因此特別利用休假返國的機會,到心蓮病房為外公表演,當時看到醫院的志工、醫護人員即使對癌末病人都照顧得無微不至,在她演出時,還將病房的房門打開,讓每位病人、家屬都能一起聽歌、唱歌,覺得非常溫馨,也充滿感恩,因此承諾等自己畢業返國後,一定要回到醫院再表演一場,除了感恩醫院對外公的照顧,更希望把美好的音樂帶給更多人,讓大家能暫時跳脫不舒服的感覺,一起享受音樂的美好。今年二月自英國返台的賴珏妤,守諾回到大林慈濟醫院舉辦獨唱會,在青年作曲家余忠元的伴奏下,一連帶來多首歌曲,除了拿手的藝術歌曲外,還特地阿公、阿嬤們準備了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望春風、心肝寶貝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曲,邀請大家一起合唱。雖然醫院大廳不像賴珏妤平時表演的音樂廳、教當等場所一樣氣氛莊嚴,圍坐聽歌的觀眾也不見得聽得懂歌曲的含意,但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賴珏妤用她美好的歌聲,膚慰病患、家屬的心靈,也讓大家欣賞了一場高水準的演出。(圖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醫院辦音樂會 撫平病患傷痛

醫院辦音樂會 撫平病患傷痛#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撫平病患家屬的傷痛,以及病患自身的焦慮,奇美醫院特別於今(26)日舉辦歲末舉辦「琴韻饗宴」年終賀歲室內音樂會,由台南應用科大四位音樂系學生,以弦樂四重奏深入淺出地介紹西方與本土的音樂。奇美醫院表示,奇美醫學中心舉辦的十二月份琴韻饗宴室內音樂欣賞會,以高難度合作演出的弦樂四重奏深入淺出地介紹西方與本土的音樂,融合流行與古典,讓聆聽者發掘樂曲中深藏的豐沛情感及生命力,感受與體會室內樂合奏的樂趣,並引領聽眾進入室內樂精緻藝術的殿堂。也希望撫平院內病患的傷痛與焦慮。

為撫慰病患心靈 醫院定期辦音樂會

為撫慰病患心靈 醫院定期辦音樂會#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撫慰病患的情緒,與增加他們的生活樂趣,奇美醫學中心舉辦秋韻室內音樂欣賞會,由台南應用科大四位音樂系高材生,以弦樂四重奏深入淺出地介紹西方與本土的音樂,融合流行與古典,引領進入室內樂精緻藝術的殿堂,期待能夠創造一個優良的就醫環境,讓民眾感受到溫馨氣息。奇美醫學中心表示,此次秋韻室內音樂欣賞會,由台南應用科大音樂系戴渼珊老師帶隊,請該校研究生莊雅惠、陳昱琦、黃瑩潔及五年級王心怡等四位音樂系所學生演奏。而演奏曲目,包括,音樂劇之選曲、莫札特之嬉遊曲、台灣民謠之四季紅及望春風、自由探戈、電影女人香的配樂與卡農等,從莫札特至台灣名謠、從古典至探戈曲風,這些曲子是較難演出的,每個演奏者都需有長期合作演出培養的深厚默契與豐富音樂涵養。醫學中心說,為撫慰病患及家屬面對病痛的焦慮,所以每兩個月會定期舉辦一次「奇美醫院室內音樂欣賞」活動,帶給病患及民眾真誠的祝福,提供更善良的醫療環境。

醫訊/來去台南聽音樂會

醫訊/來去台南聽音樂會#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聆聽好聽的音樂有助撫慰心靈!奇美醫學中心於9月7日舉辦「喜樂的心音樂會」,除了邀請「台南聖教會」之外,院內社團「奇美醫樂室內樂團」亦參與演出帶來優美的弦樂重奏,演出「MOZART 小夜曲第四樂章」,社團成員平日專注於工作上,為病人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又再特別利用私人時間參與練習,希望透過音樂為病人提供不同的服務,傳遞更多的力量給病人。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台南聖教會」,透過曼妙的音樂,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時刻,享受聽覺的饗宴及身心靈的紓壓。音樂會除了有長笛、小提琴及二胡等多樣樂器的演奏外,尚有敬拜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與民眾共同舞動身體。期待「喜樂的心」音樂會,不只是展現藝術的美,也希望藉由音樂來撫慰就醫民眾的心靈,讓民眾得到平安的祝福及喜樂的心靈。時    間:2012年09月07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地    點:奇美醫學第一醫療大樓一樓門診大廳(台南市永康中            華路901號)洽    詢:(06)281-2811 #52921

樂音慶端午 腫瘤中心音樂會鼓勵癌友

樂音慶端午 腫瘤中心音樂會鼓勵癌友#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鼓勵癌症病友,「醫生娘」侯雲雀拿起了陶笛,吹起了望春風!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在今日,在醫院大廳舉辦「悠揚樂音 慶端午」音樂會,六十多歲的中醫科林正德醫師夫人侯雲雀,與護理人員,以清亮的陶笛聲,撫去癌症病友的病痛,更有鄰近國中、小學的音樂社團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舉辦「悠揚樂音 慶端午」音樂會,是為了感念病人對醫院的信任與支持,腫瘤中心成立至今已第邁向九年,治療的民眾超過一萬人。在大林慈濟醫院成立「陶林樂團」的中醫科林正德醫師的太太侯雲雀,指導同樣對陶笛有興趣的醫師太太,一同參與此次的演出,雖然已經六十多歲,但吹起陶笛與彈起烏克麗麗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她們以感恩的心奏樂,搏得病友們的喝采。台灣公益組織基金會陶笛推廣中心主任劉玲伶,也帶著十多位老師與學員參與演出,分別用陶笛、長笛、烏克麗麗演奏出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她說,為了讓學生能有不一樣的演出經驗,所以這次也邀請了同濟中學、美林國小、柳溝國小、平林國小等五所學校,除了期許用音樂撫平病人的痛苦,也趁機讓不同學校的學生交流。

樂公益/傳遞希望 慢飛天使站上音樂廳舞台

樂公益/傳遞希望 慢飛天使站上音樂廳舞台#音樂會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與雙福基金會將為晨光愛兒園早療中心預計將興建新校園,但目前尚有百萬經費待籌,因此希望透過音樂會,吸引民眾一同為慢飛天使蓋新家,嘉義基督教醫院早期療育中心主任姚淑芬同時也熱情邀請民眾踴躍參與,慢飛天使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將粉墨豋場,音樂會中包含嘉義市民管絃樂團暨合唱團、嘉基福音合唱團、台中一中校友管樂團、嘉義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合唱團,都將有精采的演出。晨光愛兒園的慢飛天使將首度登上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的舞台,活動免費入場,希望民眾能到場參加,將希望傳遞給慢飛天使們,讓慢飛天使能勇敢繼續飛翔。 活動時間:6月3日,下午15:00~17:00活動地點: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免持票自由入場

喜樂的心音樂會 身心靈都紓壓

喜樂的心音樂會 身心靈都紓壓#音樂會

奇美醫學中心於13日上午舉辦「喜樂的心音樂會」。自97年起奇美醫學中心與「台南聖教會」每兩個月定期舉辦「喜樂的心音樂會」,透過曼妙的音樂,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時刻,享受聽覺的饗宴及身心靈的紓壓。音樂會除了有弦樂重奏、長笛、木笛、小提琴及二胡等多樣樂器的演奏外,亦有敬拜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與民眾共同舞動身體。奇美醫學中心秉持「關懷、專業、效率」的核心價值,除提供民眾安全、優質的醫療照顧外,平日配合節慶舉辦各式活動,常邀請表演團體來院演出,希望帶給民眾舒適、溫馨的就醫環境,以達到身、心、靈一致的「全人照護」理想。在歡樂的倒數聲中送走100年,而在這新的一年開始,期待藉由「喜樂的心音樂會」,傳遞幸福的樂章,與大家共同迎接全新的一年,祝福民眾喜樂、平安。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