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

醫訊/寵愛就要來-毛小孩愛心認養活動

醫訊/寵愛就要來-毛小孩愛心認養活動#愛心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幫助新手毛爸媽在飼養與照護寵物所面臨的挑戰,臺灣碩騰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共同舉辦2016「認養毛小孩 寵愛就要來」認養活動,期望透過實際的行動,關懷毛孩子。認養者除了須年滿20歲,有愛心負起照顧責任外,當日活動現場也會與認養者進行飼養意願、動機及經濟能力等之確認。期望更多毛小孩都能找到他們理想的家,基金會表示認養不應只是一時拯救動物脫離收容所而已,飼主更要以負責任的態度照顧毛小孩中,定期驅蟲、施打疫苗等。現場將會由專業獸醫師和寵物行為專家熊爸講解寵物溫控疫苗的重要性,讓即將成為新手的毛爸媽飼主們,得到完整的寵物資訊,女星邵庭將擔任此次寵愛認養大使親臨現場,號召民眾做愛心,也會與粉絲進行現場互動,號召所有毛孩子的爸媽一起共襄盛舉,讓更多毛孩子受到完整的照護。名稱:「認養毛小孩 寵愛就要來」愛心認養活動時間:105年9 月 3日 星期(六),13:30-16:30地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西門町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樂公益】愛心插畫創作展

【樂公益】愛心插畫創作展#愛心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毛小孩和每個人一樣,都是一個珍貴的生命,任意棄養,可是會使牠們身心受創,台灣近年來越來越多機構為流浪動物發聲,鼓勵以領養代替購買,此次妞新聞及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共同發起「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展活動,希望能替可愛的毛小孩們找到溫暖的家。此次活動邀請11位風格迥異的愛心插畫家共同站台做愛心,現場有他們的創作明信片,以及網路知名服飾品牌限量服飾的義賣活動,所得將全數捐給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做為貓狗照護金,歡迎愛護動物的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名稱: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創作展時間:5月28日(四)~6月22日(一)地點:板橋大遠百B1四部梯旁空間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9992086947242/

減少棄養 邵庭建議幫毛小孩建帳戶

減少棄養 邵庭建議幫毛小孩建帳戶#愛心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過去因為一部電影「十二夜」的關係,使得許多民眾開始關注起流浪動物的議題,並且紛紛傳遞領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而日前為了幫助更多毛小孩能夠擁有一個家,妞新聞與流浪動物花園共同發起了「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展年度活動,希望能藉此提升流浪動物認養意願、降低棄養率,而活動代言人邵庭也建議民眾,幫毛小孩建帳戶,以免花費過大增加棄養率。黑色、白襪品種 送養率皆偏低流浪動物,在許多人眼中總是認為牠們又髒、又兇、難以親人,但牠們就像人一樣,需要被關心及教養!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創辦人ROSE表示,特別是黑色或穿白襪子的品種的動物,更容易因傳統觀念受到排斥,舉例來說若以協會維持100隻動物來說,黑色品種的送養率僅比4分之1多一點點。而活動代言人邵庭也說,其實每個毛小孩的個性、喜好與習慣皆不同,只要好好教導,告訴牠們該如何做,時間一久相信牠們就會乖乖聽話,不再像個頑皮的小孩,所以,建議民眾別在因為既有的觀念、傳統迷思來排斥任何一個毛小孩了。邵庭愛心代言 幫助流浪動物終結孤單至於,在認養時要注意那些問題,邵庭則建議要先釐清自己的經濟能力,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起,而帶給牠們棄養的痛苦,因為當牠們年紀越來越大時,就如同老人般一樣容易生病,但醫療費無健保給付,所以,花費也會比較重,如果可以的話,也可先幫牠們設立帳戶,定期的存款,不僅降低牠們看病時自己的花費外,也減少被受到棄養的機率。一同響應做愛心 回饋貓狗當基金由於此次「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創作展,集合共11位風格迥異的愛心插畫家,所有作品皆為插畫家們前往花園協會照護中心,與貓狗相處一天後,以第一人稱方式用心繪出牠們的流浪故事製成義賣明信片組,另網路知名服飾品牌也一同響應本活動,提供限量服飾義賣,所得將統一捐贈給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做為貓狗照護基金。

時尚又環保 修杰楷教你愛心二手衣穿搭

時尚又環保 修杰楷教你愛心二手衣穿搭#愛心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心路基金會將於9月27、28日上午舉辦二手衣義賣,今年總計有5千多件的二手衣,在經洗衣坊清洗整理後,民眾可以用銅板就買到,活動當天修杰楷將帶領大盛藝人安唯綾、康茵茵、白一翔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參與二手衣義賣!銅板買好衣 給庇護員工回饋心路洗衣坊「衣舊好天天」活動,已邁入第三年,今年在短短一個月內共募到將近三萬件二手衣,洗衣坊從中篩選出乾淨、無破損並合適販賣的,交由慈佑庇護工場加以清洗、整理後,共計有五千多件來進行販售,每件售價從50-150元不等,讓民眾可以用銅板買好衣,希望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心路洗衣的品質與服務,更希望大家能加入心路洗衣會員,給庇護員工們實質的認同回饋。而這次活動特別邀請修杰楷及安唯綾、康茵茵、白一翔來到現場,一同擔任一日店長;他們將在現場教導民眾,如何快速折衣的技巧及運用二手衣搭配出流行時尚感;想要知道怎麼把二手衣搭出時尚元素的民眾,可以到現場響應做公益!

Ella拉老公同跳動動舞 邀健走做愛心

Ella拉老公同跳動動舞 邀健走做愛心#愛心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和智能障礙者於3月29日台北、桃園、新竹、高雄四地一起走出戶外,展望陽光;而暖身活動「好天天動動舞」也同時正式上路,本次活動愛心大使Ella陳嘉樺表示,這是今年以來參加的第一個公益活動,所以對於能夠帶動更多人參加感到很開心,更表示回家要叫老公一起跳動動舞,支持「心路好天天齊步走」呢! 心路執行長宗景宜表示,遊山玩水是一般人的日常休閒活動,但對大部分智能障礙者而言卻是可望不可及,所以才會催生出「好天天齊步走」健走活動讓民眾與智能障礙者一起走出戶外,而社會大眾只要走一公里就能讓愛心企業捐10元,也讓心路能服務更多智能障礙的孩子。現場愛心企業也和心路同仁、青年接力齊步走,希望社會大眾都能來參加「好天天齊步走」,陪伴智能障礙者走得更長更遠。Ella自稱舞棍 大跳動動舞本次活動更首度公開愛心大使Ella在開春之初為心路拍攝的「動動舞」影片。Ella表示,和青年一起拍攝影片是非常愉快的經驗,因為無論跳錯跳對,青年們總是露出笑咪咪的表情,讓人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雖然Ella陳嘉樺在動動舞拍攝當天才學習舞步,但她仍很快就上手,並俐落跳出自己的風格,為此Ella陳嘉樺戲稱自己為資質優厚的「舞棍」一枚。3月27日以前,只要你在全省tokuyo指定門市走/跑一公里、或跳一支心路動動舞上傳心路FB,愛心企業就幫你捐出10元。而329「第二屆好天天齊步走」健走,將在台北、桃園、新竹與高雄四地同步開走!詳情請見心路基金會好天天齊步走活動blog:http://slhiking2014.blogspot.tw/

台灣的愛心力量 5萬名飢餓勇士

台灣的愛心力量 5萬名飢餓勇士#愛心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聯合主辦之「第25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將於103年1月25、26日再度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目前青年學子及家庭親子報名人數正持續增加中,預計將有5萬名飢餓勇士齊聚,再度展現台灣救援飢餓行動之動員力與影響力。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帶領各局處首長及各區區長代言救援飢餓,高舉『戰火醫療糧食包』以及『急難家庭紅包』,向高雄的鄉親朋友呼籲認捐,劉副市長表示,在這歲末年終,我們特別要關心那些流離失所、在飢餓中掙扎的兒童,把溫暖愛心傳遞給他們,請大家一起來參加1月25、26日舉辦的飢餓三十大會師。台灣民眾的愛心 帶來更多祝福長期以來,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生命免於死亡和疾病的威脅、流離失所與心靈創傷的痛苦,致力於全球各地人道救援。在台灣更有無數年輕學子參與飢餓三十,價值觀全然翻轉,今年,飢餓三十期望這樣的力量,成為生命之火,為這世代的年輕人帶來更多的祝福。誠摯邀請各位上網報名飢餓體驗及捐款,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民眾的愛心力量!

贈愛心手錶 弱勢孩童歡慶聖誕

贈愛心手錶 弱勢孩童歡慶聖誕#愛心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在十二月傳愛與感恩的季節,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第七度攜手舉辦小天使群英會,與弱勢家庭孩童歡慶聖誕節。昨日公開表揚五十四位得獎的孩童及十一位服務滿五年的資深教師,更贈送聖誕禮物「手錶」,氣氛溫馨熱鬧。「一人一只手錶」是十二個弱勢家庭課輔班孩童今年收到的聖誕禮物,十七種款式、兩百四十只愛心手錶,滿載了濃濃的關愛與溫暖。送手錶是希望幫助孩童培養「時間觀念」、做好「時間管理」,大部分手錶都有鬧鈴功能,讓小朋友藉此規劃時間,學習早上起床、寫功課、玩耍等日常生活的時間分配。門諾會課輔班老師表示,目前班上的孩童都沒戴手錶,集合時間均由老師喊口令,如果有了手錶,可讓他們會更主動注意時間。「這是我的第一只手錶,我好高興!」一位選到粉紅色手錶的迦南課輔班、唸小二的學生請老師幫她戴上新錶。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勉勵小朋友努力學習,將來可以帶著專業,出錢出力來回饋課輔班,並大力感謝台電在經營困難的關頭,仍積極爭取經費,支持愛心關懷活動。自2005年起,台電即與麥子、東基共同關注台東的需要,從弱勢長輩歲末關懷的「為愛發光」活動、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的「火金姑計畫」,到清寒大專青年的「希望種子」計畫,服務的對象涵括老年、兒童、青年三代,不但努力把電與愛送到有需要的地方,也期望把愛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為癌友盡份心力 罹癌家庭康復計畫開跑

為癌友盡份心力 罹癌家庭康復計畫開跑#愛心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布莊業者藉週年慶活動,邀請顧客將愛心傳遞到病房,發起捐款活動,捐贈癌症希望基金會。業者邀請顧客將愛心傳遞到病房,發起【罹癌家庭康復計畫】捐款活動,全台9門市共號召4000人次參與、募集40970元的款項,捐贈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由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服務部王品人組長代表受贈。對抗癌症的艱辛,龐大的經濟重擔、化療對身體的改變、心理調適與家庭照顧等諸多問題,都可能讓病友放棄治療,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發起,為正在治療的癌友盡一份心力,不要因此放棄而影響康復的機會;過程中也獲得多位顧客反應,想到自己有健康的身心,也希望癌友能獲得康復的機會。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