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

北市聯醫急診正常 上下午開設內外婦兒科各一診

北市聯醫急診正常 上下午開設內外婦兒科各一診#北市聯醫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台北市聯合醫院表示,明天停班停課,中興、仁愛、和平婦幼、陽明、忠孝等5個綜合院區的門診,將配合調整為當日上下午開設內科、外科、婦科、兒科至少各一診,急診全面正常。松德院區上午一般精神科至少一診,下午一般精神科、兒童精神科至少各一診。林森中醫院區上午中醫、西醫至少各一診,下午停診。另,各附設院外門診部全天停診。原已排定的各項手術、特殊檢查照常進行,並加強急診作業。聯合醫院也表示,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888,或至該院網站查詢。

北市聯醫提供掛號app 4大功能超便民

北市聯醫提供掛號app 4大功能超便民#北市聯醫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為提供民眾更方便、快速的服務,結合現行最夯的APP軟體程式,提供「行動掛號」、「就醫地圖指引」、「掛號預約提醒」、「看診進度查詢」等貼心服務。即日起民眾可至APP Store(iOS)、Play商店(Android)下載,只需輸入「北市聯醫」關鍵字,就可將程式下載至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行動掛號APP除了可預約掛號,還能即時查詢門診表與預約狀況,如預約是否額滿、門診停診與代診資訊等。此外,APP也能查看掛號資訊、取消掛號,及查詢看診進度,更即時掌握看診資訊,適切安排何時就診,減少民眾在醫院等候看診時間;透過手機預約掛號者,APP還會貼心提醒看診時間,並提供地圖指引,讓大家方便利用Google Map(電子地圖)規劃交通路線。目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掛號方式,除現場掛號、語音掛號、網路掛號及自動掛號機外,更增加行動掛號APP,未來還會繼續結合更便捷的服務措施,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服務。app服務說明如下:● 行動掛號/預約掛號、即時查詢門診表與預約狀況。● 就醫地圖指引/讓民眾透過Google Map規劃來院交通路線。● 掛號預約提醒/查看掛號資訊、取消掛號。● 看診進度查詢/民眾可即時掌握看診資訊,減少在醫院等候的時間。

流感危險群!孕婦、慢性病患等要留意

流感危險群!孕婦、慢性病患等要留意#北市聯醫

由於流感疫情逐漸發威,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臺北市立聯合醫院5日起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由耳鼻喉科、小兒科、胸腔內科、家醫科或感染科醫師看診,掛號費採一般門診收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仁愛、忠孝、陽明、中興及和平婦幼等五院區,於週一至週五的上、下午各開設一診「類流感特別門診」,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就診。目前我國正處於社區流行階段,北市聯醫特別提醒民眾注意以下幾項防疫措施:●醫院為感染性較高場所,若民眾無就醫需求,請避免進出醫院。●病患家屬及訪客如有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全身痠痛或腹瀉等類流感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避免將疾病傳染給家人或他人。若鄰近有人咳嗽時,自身亦可戴上口罩並勸說對方配戴口罩就醫。●新型流感的高危險族群:懷孕、氣喘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糖尿病、心臟病、肥胖症、免疫功能不全者等,進入醫院就醫時,請戴口罩並勤洗手。●進出醫院大廳、電梯等公共空間及病房公共區域時,請充分利用醫院提供的酒精設備進行洗手,以維護安全。●請儘量避免疫情期間探訪病患,可充分利用各院區病房助理,提供住院病患日常生活協助。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