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雄風

包皮過長易藏汙納垢 此術助重振雄風

包皮過長易藏汙納垢 此術助重振雄風#重振雄風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包皮開口太小或是包皮太長,無法將包皮完全拉下時,才須詢問泌尿科醫師是否考慮接受包皮環切手術。一名31歲周姓工程師,每當勃起總是只能看到包皮,連尿道孔都看不見,用手推才能勉強能露出龜頭,把龜頭整個露出來後,會覺得又緊又痛,始終沒有自信面對房事,周男擔心再這樣下去恐交不到女朋友,最終鼓起勇氣至泌尿科求診,在醫師建議下決心接受『微創包皮槍環切術』,終於讓小弟弟重見光明。包皮過長易滋生細菌造成龜頭炎東元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黃賢祥醫師指出,正常生殖器在沒有勃起的狀態下,包皮可以退到龜頭,若是包皮連龜頭都包住,只剩下小小的開口,不容易推回,就是所謂的「包莖」。包皮一旦過長就容易滋生細菌造成龜頭炎,或分泌物和沉積物聚積嚴重形成包皮垢,這時就要積極就診治療,避免長期慢性炎症及包皮垢刺激而誘發嚴重病變;此外,對於已婚男性來說,包皮過長還可能使伴侶產生念珠菌感染、陰道炎、子宮頸炎等婦科疾病。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傷口小復原快黃賢祥醫師表示,傳統割包皮手術時間約30分鐘,術後較有明顯的疼痛感,切除處不平整也不美觀,又容易血腫、出血,需要時常換藥一直到10天後才可拆線;然而『微創包皮槍環切術』使用的一次性自動包皮吻合器,外型有如『紅酒開瓶器』,手術過程約5分鐘,只需透過吻合器的特殊環狀刀片搭配縫合鋼釘和矽膠縫合圈來切斷過長的包皮,術後傷口平整,縫合的止血釘約5至7天便會開始自動脫釘,美觀又安全,且一次性器械大幅減少感染的風險。並非每位男性都需接受割包皮手術黃賢祥醫師提醒,切割包皮能降低罹患愛滋病並防止包皮藏汙納垢,減少伴侶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其次對於性生活的時間能延長及預防早洩,並減少因感染造成不育的可能性。並非每一位男性都需要接受割包皮手術,若已嚴重影響生活,建議先與醫師諮詢後,再決定治療方式。

重振雄風 非侵入治療多2項

重振雄風 非侵入治療多2項#重振雄風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60歲魏先生,長期有運動的習慣,1年前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接受攝護腺根除手術,術後魏先生發現勃起功能大幅退化,無法進行性行為,而且早晨自發性勃起也消失,最近幾個月發現自己的陰莖萎縮,43歲林先生,有25年菸史,同時患有三高,平時沒有運動,最近2年來勃起功能明顯變差,甚至完全無法勃起。慢性疲勞、焦慮、憂鬱 恐導致勃起障礙郭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秉鴻表示,近年男性勃起障礙病人求診人數逐年上升,顯示國人對於性生活品質越來越重視,常見勃起障礙原因大致可分為:心因性、內分泌性、神經性、血管性,治療方式不盡相同。「心因性」勃起障礙的原因主要是心理問題,常見原因為熬夜、慢性疲勞、焦慮、憂鬱、與性伴侶感情不睦、男性自信缺乏、先前不愉快的性經歷等,治療心因性勃起障礙需要仔細問診,查出病人背後潛在原因對症下藥,可考慮輔以短期性藥物治療,幫助病人恢復自信。2項不侵入治療新選擇傳統上口服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病人,第二線治療方式為尿道塞劑或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嚴重病人需接受第三線治療,手術置入人工陰莖,目前針對口服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病人有最新且不具侵入性的治療新選擇:「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LiESWT)」和「負壓助勃器(VCD)」。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原理乃利用探頭產生低能量震波作用於陰莖海綿體上,藉以改善海綿體神經功能,約有7成患者勃起硬度可以達到帶皮香蕉硬度以上,負壓助勃器治療方式是利用負壓密閉系統,促使陰莖海綿體充血,病人每日利用洗澡時讓陰莖海綿體充血勃起,3個月後約6至8成病人,自發性勃起硬度有顯著改善。

拒當「剝皮香蕉」 體外震波重振雄風

拒當「剝皮香蕉」 體外震波重振雄風#重振雄風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勃起功能障礙總讓人困擾卻又羞於啟齒。60歲王先生勃起功能障礙已逾5年,每月僅行房1次,硬度卻像剝皮香蕉般「軟趴趴」,購買壯陽藥或求助偏方均無明顯改善,才前往泌尿科就診。醫師檢查發現陰莖已有些微硬塊,建議以低能量體外震波(ESWT)治療,經12次震波治療後,不需藥物可每2周行房1次,每次都像小黃瓜般「硬硬der」,硬塊也消失了,目前很「性」福美滿。年紀大、攝護腺肥大者 容易發生根據台灣男性醫學會統計,40歲以上台灣男性25~54%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且發生比率隨年齡增加而增加,國外研究亦顯示40歲以上男性中,40%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而70歲以上男性更高達70%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攝護腺肥大患者也有62%被檢測出勃起功能障礙,因此勃起功能障礙可說是極為常見的男性疾病。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嘉駿表示,勃起功能障礙發生原因很多,大致上可以分為心因性與器質性2類,心因性是心理因素所造成的勃起功能障礙,器質性通常和疾病有關,其中約有7成是因年紀老化及三高等慢性疾病所導致的血管硬化因素引起,主要是陰莖血管口徑較小,較容易阻塞,一旦阻塞之後,容易造成海綿體的充血不足,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且勃起功能障礙的病人將來併發中風或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非常高。對口服藥反應佳者 改善效果較好過去治療器質性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主要以口服藥,如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為主,作用迅速且安全性高,約有6至8成患者可獲滿意改善,缺點為無法針對真正病因治療,僅服用藥物時才有效果。然而許多患者無法改善生活型態,養成規律運動運動,戒除菸酒,且潛在疾病也無法好好控制,造成服藥時症狀大多短暫改善,治標不治本,導致藥物治療效果越來越不好。蔡嘉駿指出,衛福部於去年首度核可使用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值得注意的是,低能量體外震波與傳統口服藥物服用後可立即出現效果不同,一般須接受一定次數的震波治療後,待陰莖海綿體產生足夠的新血管增生,其效果才會逐漸出現,且改善情況依病患嚴重程度而異。目前研究顯示,對於原本服用口服藥物反應較佳的患者,改善效果較好。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