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

真愛不是激情 心靈契合才長久

真愛不是激情 心靈契合才長久#激情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人過四十,以平均年齡算來,算是走了一半兒多,是到了該對這活了半生的歲數給個看法的時候。我至今未婚,倒不是討不到老婆,而是壓根兒從沒把結婚當回事。怡婷跟我在一起七年多了,四十以前沒結婚,四十以後我也說不準了。幸運的是怡婷也有此意,不僅如此,我們還協議連孩子也不要,就這麼倆口子伴毛孩子共度一生。心靈契合與對味 真愛才能走得長久人總要走過歲月才會明白,真愛不是激情,激情是迷戀階段的玩意兒。真愛是在歲月當中碰撞火花的積累。那味兒淡薄卻雋永,日子久了便融合為一體了。真正的融合不是身體上的,心靈的契合與對味才能讓日子繼續。你說光身體上的融合那碼事能搞多久?真愛的倆人可不一定都天天歡喜開心,彼此也總有許多讓對方大呼吃不消的習氣和慣性。分手當然容易,可要真是分了,你鐵定會在後半段的日子裡懊悔。與其到時候再來悔不當初,不如就先做好心裡準備——爺兒我這輩子就跟妳耗上了,就算是錯了也將錯就錯吧!讀者可別以為我眼中看怡婷是錯的,我這輩子犯錯不少,選擇她應該是我這輩子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別過度計較 隨遇而安才快樂人活一生不容易,許多事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別太較真。都四十多了,體力和心力都不如年輕時的奔放,不是隨時可以重來的。雖說經驗告訴我,要小心翼翼,仍偶爾難免大意。錯了就認錯吧!出頭的不一定是英雄,低得了頭才是好漢哪!凡事別太計較,隨遇而安吧!遇到可講究的那就講究,不能講究的那就將就吧!湊合著過,湊合著用,知足常樂。安安分分過好每一天,別這要、那要的,欲海難填到處沾惹,吃不到活像個禽獸,吃到了是禽獸不如,要是吃相難看還得遭人恥笑,怎樣都落不著好。都說厚德載物,既然沒那厚德,還不如守靜篤吧!(本文摘自/懂你自己,才能做你自己/商周出版)

激情high過頭 當心血壓直直飆

激情high過頭 當心血壓直直飆#激情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高血壓年輕化!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林兆啟表示,門診中高血壓患者,約有兩成是20-40歲的年輕患者。高血壓年輕化的問題這幾年非常普遍,可能是與飲食精緻化、享受吃大餐、攝取鈉含量過多的外食、缺乏運動、肥胖,以及生活作習不正常、家族史的遺傳基因有關。 高血壓患者不要high過頭,小心血壓直直飆!林兆啟醫師指出,門診中就出現一些年輕的高血壓患者,因為年輕自覺體力好,喜歡從事較刺激的活動,如高空彈跳、大怒神、溯溪等,當下情緒容易激動,容易血壓飆高引起不適。一般只是頭暈、頭痛等症狀,但如果造成較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就後悔莫及。另外,一些浪漫的節日前後高血壓患者也要小心,如果在激情過程中,一旦發現對方出現肌肉僵硬、半身無力等疑似中風前兆時,應立即到醫院治療。 高血壓不自知的人很多!林兆啟醫師說明,雖然高血壓為國人常見疾病,但知道自己罹患高血壓並進行控制的人卻相對偏低。如門診中就有不少年輕患者在就診前並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問題,通常都是發生頭重感、眩暈不適的問題再就診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危險族群。 林兆啟進一步表示,如果有家族史的情形,千萬不可輕忽自己可能是高血壓危險族群,建議平日要定時量血壓。那麼血壓自己量還是給醫師量?林兆啟醫師指出,許多人會在家裡自己量血壓,醫師也鼓勵患者這麼做。因為不少高血壓患者在家裡量時血壓正常,只有在醫院量時血壓過高,因此在家裡量可以避免「白袍高血壓症」的情況。其次,自己量血壓也可以增加患者的警覺性,治療配合度更高,能達到更好的監測與治療效果。 最後林兆啟醫師建議,高血壓的患者,尤其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控制,來減少血壓上升的頻率,也可改善高血壓的部份症狀。高血壓若不加以注意,任其持續惡化,會導致併發症的出現,嚴重者甚至會危害到生命,千萬不要以為年紀輕就有本錢可以不注意高血壓的問題!

妙齡女激情後腹痛 原來是黃體破裂出血

妙齡女激情後腹痛 原來是黃體破裂出血#激情

一名剛成年的妙齡少女半夜因急性腹痛,由男友陪同至署立台中醫院急診求診。醫師見狀心裡有一個想法,於是立即幫她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果真如急診醫師所料─黃體破裂出血。因為出血量預估不少,於是緊急會診婦產科醫師並立即接受腹腔鏡手術,出血量有1200㏄。所幸緊急就醫並立即接受手術止血。少女與男友激情後突然覺得肚子劇烈疼痛,臉色發白,男友又驚又慌趕緊送她到台中醫院急診求診。經醫師問診及初步的身體檢查後,急診醫師立即以腹部超音波幫小玉檢查,發現小玉腹腔內有出血情形,於是急會診婦產科醫師。婦產科醫師溫景霖評估腹腔內的出血量太多,於是緊急安排腹腔鏡幫小玉手術止血。醫師指出,月經來前一週正處於黃體充血期,故在這段期間應避免過度劇烈的性行為,另外也建議避免瞬間大動作引發減少黃體破裂的機率。延伸閱讀「愛得太猛黃體破裂」: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909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