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

排毒消炎助代謝 這樣必吃!

排毒消炎助代謝 這樣必吃!#洋蔥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許多人不喜歡蒜頭、洋蔥的辛辣氣味,但這種獨特的氣味來自內含的硫化物,也是其療效之源。有貧血、肝病、潰瘍應該避免功效/含有大蒜素和類黃酮的蒜頭、洋蔥是天然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還具有排毒、排重金屬、消炎、促進代謝、增強免疫力的諸多效用。不過,大蒜素有刺激作用,攝取過量會造成腹瀉,空腹時不宜食用,有貧血、肝病、潰瘍的人也應該避免。而切碎或壓碎的蒜頭,較能有效釋放大蒜素,如果不喜歡刺鼻的氣味,可以選擇蒜精代替。洋蔥可增強免疫、抗氧化洋蔥含有大蒜素、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有增強免疫、抗氧化、降血糖、維護神經系統等作用,也是我十分推薦的健腦食物。建議吃法/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到15分鐘後再吃,這樣更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每天最好別超過一瓣;腸胃好的人,最好每天二到三瓣。有肝病、腹瀉、眼疾、胃病、腦溢血患者,則避免吃大蒜,會對身體過度刺激。加入蔬菜拌炒 能避免腸道刺激洋蔥的品種繁多,又以紅、黃、白三色最為常見。紅洋蔥辛味最重,多做成生菜沙拉;白洋蔥最甜,適合燉煮;黃洋蔥常用來快炒或煮湯,是食用中最普遍的品種。做洋蔥料理時,可加入綠色蔬菜拌炒,能中和硫化物,避免腸道受到過度刺激。(本文摘自/我也曾憂鬱/三采文化出版)

整腸、提高免疫力 快喝洋蔥海帶味噌湯

整腸、提高免疫力 快喝洋蔥海帶味噌湯#洋蔥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海帶為常見的「食用褐藻」,含有非常豐富的「褐藻糖膠」,口感滑潤Q彈,且熱量非常低,更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碘質,清淡的口味很適合運用在各類料理中。褐藻糖膠是膳食纖維的一種,現在也被使用在癌症治療上,醫學上已經證實褐藻糖膠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抗癌等作用。另外,褐藻糖膠還能降低膽固醇、降血壓、調整腸道狀態等,是對身體好處多多的食材。要注意的是,海帶是海藻的一種,所以是會讓身體變「虛寒」的食材,因此,建議要和能溫熱身體的味噌或薑一起煮成熱湯。由於洋蔥裡含有許多能成為腸內有益菌的寡糖,因此也有益於調整腸內環境的變化。這道料理的食材十分簡單,只要使用海帶和洋蔥,就能輕鬆完成一道可整腸又能提高免疫力的料理。熱量低又有飽足感 洋蔥海帶味噌湯(1人份61卡)材料(4 人份)/海帶150公克、洋蔥1個、市售的高湯粉1 又1/2小匙(隨個人喜歡的量)、味噌3~4大匙(依個人濃淡喜好)、薑泥40公克、水800 c.c.。作法/1)海帶洗淨後切段,每段約長5 公分,洋蔥切薄片。2)把水倒進鍋子裡煮到沸騰,加入洗淨的海帶和洋蔥,轉成中火。3)洋蔥煮熟之後,放入高湯粉,溶入味噌。4)盛到容器裡,放上薑泥後即完成。(本文摘自/1天1PUSH!推推腸,瘦小腹/瑞麗美人出版)

抗老防癌排重金屬 快吃蒜頭洋蔥2大食神

抗老防癌排重金屬 快吃蒜頭洋蔥2大食神#洋蔥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許多人不喜歡蒜頭、洋蔥的辛辣氣味,但這種獨特的氣味來自內含的硫化物,也是其療效之源。功效/含有大蒜素和類黃酮的蒜頭、洋蔥是天然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還具有排毒、排重金屬、消炎、促進代謝、增強免疫力的諸多效用。不過,大蒜素有刺激作用,攝取過量會造成腹瀉,空腹時不宜食用,有貧血、肝病、潰瘍的人也應該避免。而切碎或壓碎的蒜頭,較能有效釋放大蒜素,如果不喜歡刺鼻的氣味,可以選擇蒜精代替。洋蔥含有大蒜素、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有增強免疫、抗氧化、降血糖、維護神經系統等作用,也是我十分推薦的健腦食物。建議吃法/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到15分鐘後再吃,這樣更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每天最好別超過一瓣;腸胃好的人,最好每天二到三瓣。有肝病、腹瀉、眼疾、胃病、腦溢血患者,則避免吃大蒜,會對身體過度刺激。洋蔥的品種繁多,又以紅、黃、白三色最為常見。紅洋蔥辛味最重,多做成生菜沙拉;白洋蔥最甜,適合燉煮;黃洋蔥常用來快炒或煮湯,是食用中最普遍的品種。做洋蔥料理時,可加入綠色蔬菜拌炒,能中和硫化物,避免腸道受到過度刺激。(本文摘自/我也曾憂鬱/三采文化出版)

中國家庭擺「洋蔥陣」去百病 全家卻同時感冒

中國家庭擺「洋蔥陣」去百病 全家卻同時感冒#洋蔥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洋蔥,我加了洋蔥」這句是來自電影食神的經典對白,洋蔥除了能讓人流淚之外,中國竟然有家庭以為洋蔥能夠預防百病,去除感冒,連大家聞之色變的H7N9也能抵擋,遂在家中擺上「洋蔥陣」,每個房間都放上兩顆洋蔥,但過沒多久,家裡的人卻全都感冒,顯然洋蔥陣完全失效。洋蔥雖有抑菌效果 但擺著空氣濃度不夠洋蔥陣完全失效,根據中國《武漢晚報》的報導指出,當地有一名徐姓先生,因老婆迷信洋蔥陣,認為洋蔥可以去百病,便在每個房間內都擺了兩個洋蔥,其動機竟是微信上都在瘋傳,放一顆洋蔥在房間裡,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病菌,進而預防任何感冒,就連H7N9也要投降,但沒多久後,全家竟然全都感冒。當地食品藥物專家指出,雖洋蔥硫化合物有抑菌抗癌的作用,含氮類化合物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類黃酮化合物有抗氧化的作用,但這些成分,如果真正要達到防病效果,有效成分必須被人體吸收且達到一定劑量,因此,把洋蔥擺放在家裏,除了聞點氣味之外,起不到防病的作用。

健康小智慧/洋蔥加九層塔 不見蚊蟑蟻

健康小智慧/洋蔥加九層塔 不見蚊蟑蟻#洋蔥

冬天蚊蟲不像夏天這般多,但是只要有一隻蚊子漏網,那就讓你整晚睡夢都會嗡嗡叫,為了追殺少數的蚊蟲常有人就點蚊香整夜,氣味難耐,到底在冬天該怎麼趨蚊讓你睡得健康?為了避免化學殺蟲劑危害健康,民眾可以自製天然的驅蟲劑,利用香蒜、洋蔥及九層塔,就可以讓家中不在見到蟑螂、蚊子及螞蟻。(圖為乾燥九層塔,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Henna)家裡如果出現蟑螂,如果不是「原住蟑」,都是從屋外跑進來寄宿的,所以要先找找家裡對外的通道是哪些,尤其在廚房或是廁所的對外孔洞,只要是潮濕的,蟑螂一定竄入,所以一定要從此處防堵,把剝好的大蒜或剝下的洋蔥條,蟑螂就會被堵在洞外,洋蔥跟大蒜的辛辣味不是只有人類受不了,就連蟑螂螞蟻也都害怕。如果太害怕屋內充滿蒜蔥的味道,那就改用九層塔,九層塔的強大、刺激、香的像茴香的奇特香味,竟然蟑螂螞蟻也不愛,所以把九層塔曬乾之後放置也可。至於蚊子更簡單了,香蒜洋蔥九層塔堆積在一個碗公就可以當作蚊香使用,當然還有其他方法,例如柚子皮、香茅草或是驅蚊草,擺在哪兒都有些微的效果,這些天然的驅蟲方式能夠讓你不再呼吸化學蚊香,讓你睡眠時能健康驅蟲,環保不傷身。

吃醋加洋蔥能減肥? 均衡飲食+運動才是良方

吃醋加洋蔥能減肥? 均衡飲食+運動才是良方#洋蔥

大陸的健康網站報導,使用醋加洋蔥的自然減肥法,可幫助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防止脂肪堆積,不用節食和運動就能有效瘦身,而醋加黑豆不僅能減肥,還能養顏美容。對此說法,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黃美智表示,沒有這回事,這應是聳動的網路謠言,減肥最佳方式不外乎就是均衡飲食和運動。大陸網站指出,許多減肥者都認同吃醋減肥,但若加入洋蔥,效果更為顯著,因洋蔥的纖維豐富可促進大腸蠕動,黑豆加入糙米醋可改善便秘和皮膚狀況,兼具減肥和美容的功效。營養師黃美智說,各種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質,不是只有洋蔥,洋蔥加醋頂多只能增添風味,並不會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而黑豆屬於豆類食物,適量攝取能降低膽固醇,吃多則會累積熱量;至於糙米醋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能幫助瘦身。許多女性都崇尚減肥和美容,如何才可兩者兼顧?營養師黃美智建議,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若想養顏美容,除少碰油炸類食物外,可適量攝取水果,因其富含維他命C,對皮膚有美白、修復功用;而動物內臟(如豬肝)含鐵,可維持好氣色,但也不宜攝取過多,以免增加膽固醇。●唱張惠妹的歌能減肥?醫師:效果不大啦!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23●全是「錯誤減肥法」 甩油不成反變藥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185●女性專利生理期減肥法 「韓國辣媽」鄭多蓮瘦身實錄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917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