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

百歲人瑞常食扁實檸檬!選購判別法

百歲人瑞常食扁實檸檬!選購判別法#百歲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扁實檸檬(Citrus depressa Hayata)又稱山桔仔、椪橘、扁平橘、臺灣香檬,早期發現於臺灣東部和日本沖澠,在臺灣始終沒有發現其食用價值,而埋沒於荒山叢林裡。由於扁實檸檬富含川陳皮素(Nobiletin)、橘皮素(Tangeretin)等多甲氧基黃酮(Polymethoxylated Flavones;PMF),目前屏東地區已有合作社場契作種植。扁實檸檬為百歲人瑞日常飲料及食材屏東麟洛的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邱永豐是台灣種植扁實檸檬(香檬)的先驅,起緣於扁實檸檬是原產地日本沖繩縣長壽村(大宜味村)百歲人瑞的日常飲料及食材,日本深入研究發現扁實檸檬相關保健成分與功效,進而成為日本最夯的養生食品,由於沖繩產量不敷需求,故向臺灣購買,促使外銷契機。香檬(扁實檸檬)V.S金桔 輕鬆判別不再傻傻分不清1.扁實檸檬較金桔稍大,它的外皮不像金桔光滑而顯得粗糙許多,還分布細小凸起微粒。2.香檬有明顯的肚臍,金桔則為平坦。3.香檬有較多種子,這些種子富含極高類黃酮成分。4.扁實檸檬喝起來有濃郁香味、另帶點嗆鼻的酸味,金桔則顯清淡。香檬(扁實檸檬)的系列產品多樣 可入菜也是夏日沁涼飲品臺灣香檬目前多以榨汁的方式外銷到日本及大陸市場,後來因合作社的努力及相關產品在媒體上曝光,國內市場逐漸知道臺灣香檬含有豐富的川陳皮素、橘皮素及類黃酮素等,因此在國內養生保健市場的接受度逐年攀升,系列產品包括香檬原汁、香檬茶包、香檬精華粉、香檬隨身包、香檬果乾等,還有隱藏版的限定產品,例如香檬鳳梨酥、香檬蛋糕、紅藜香檬-甜鳳藜醬、香檬香腸等。香檬具濃郁橘香及酸味,用途也相當廣泛,除了榨汁,還可以入菜,包括海鮮、火鍋、豬腳的沾醬,香檬香腸,也可以熬湯(香檬雞湯、香檬虱目魚湯),都是令人食慾大開的佳餚,另外單純摻入蜂蜜、黑糖、甘蔗汁,或是調製茶飲,都可成為夏日最好的清涼飲品。

我國百歲人瑞漸增 今年破兩千人增幅達兩成

我國百歲人瑞漸增 今年破兩千人增幅達兩成#百歲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歷經一百年的歲月,看盡時代的變遷,走過無數顛沛流離,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我國百歲人瑞共有2176人,走過整整一百年,他們所嘗盡的甘苦艱辛,值得令人敬佩。而為了表達對百歲阿公阿嬤的敬意,衛福部將發送百年金鎖片給各縣市百歲人瑞,希望他們能持續保持健康快樂。重陽將至 衛福部將送禮給百歲人瑞衛福部部長邱文達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統計,至今(102)年9月23日止百歲以上人瑞共2,176人,較去年年底1,802人增加374人,成長將近21%,增加人數創下歷史新高,不僅象徵臺灣醫療衛生與社會經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而且今年甫滿百歲的人瑞多達850人,每一個人瑞都是與我們國家共經磨難、共享榮耀的國家至寶;其中臺北市的人瑞更多達500人居全國之冠。今年適逢衛生福利部與社會及家庭署成立,將延續過往傳統致贈全國百歲人瑞金鎖片,請各縣市政府派員親自送到長輩手上;並希望藉此重陽佳節,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老人,尤其是家人與年輕朋友更要多多陪伴長輩,並期許全國長輩們都能像美麗健康的楊蕋阿嬤一樣,永遠健康、快樂、精神滿滿。

「加馬刀」擊退三叉神經痛 讓百歲阿嬤重展笑顏

「加馬刀」擊退三叉神經痛 讓百歲阿嬤重展笑顏#百歲

據媒體報導指出,台中一名百歲阿嬤,過去忍受右臉部異常疼痛的歷史,已達十年之久,疼痛突發來襲時,每每都痛到無法吃東西,甚至講話、微笑或喝水就痛不欲生,就醫後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後,開始服藥,沒多久藥力轉弱,又因為年紀太大,不適合接受開顱減壓手術,只好強忍疼痛度日,直到在兒子的建議之下,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受「加馬刀」放射治療,在沒流血沒傷口的情況下,治好纏身已久的三叉神經痛。根據花蓮慈濟醫院醫學中心加馬刀治療中心資料表示,加馬刀嚴格說來不是真正開刀,但其治療的原理及成果,與開刀相類似,加馬刀利用201根加馬射線,集中照射,患者不須打開顱骨,在單一的療程中,將幅射離子束,由四面八方集中照射顱內特定腦瘤,如同太陽光之聚光點,腦瘤接受極高的治療劑量,而周圍組織劑量減至最低,達到治療腦瘤不傷害腦組織的目的。資料中更表示,目前加馬刀治療用於,聽神經瘤、腦膜瘤、腦動靜脈畸型、腦下垂體瘤、海綿竇腦血管瘤、轉移性腦瘤及各種邊緣清楚且直徑小於3公分之腦瘤,或是三叉神經痛、癌症疼痛及癲癇等功能性神經外科,前些日子阿嬤在百歲慶生會上重展笑顏,也感謝醫療團隊,讓她可以開心過日子,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馬刀中心主任黃全福說,加馬刀手術不必打開頭顱,也不用全身麻醉,安全性高,特別適合高齡或身體虛弱的病患,花蓮醫學中心加馬刀治療中心資料也顯示,因為老年人若要施行開顱手術,時常必須顧及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危險性加大,而加馬刀只利用局部麻醉,在頭皮將兩公分大小的區域麻醉後,釘住頭釘,在全程治療中,均保持完全清醒,甚至於治療時可聽音樂,閉眼休息,其危險性當然小。插在臉頰上的針 三叉神經痛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3261誤會大了!神經痛誤當牙痛 婦錯拔六顆牙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610天冷頭更痛!針灸可減緩三叉神經痛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079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