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

防泌尿道感染 洛神花更勝蔓越莓

防泌尿道感染 洛神花更勝蔓越莓#洛神花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女性因為泌尿道較男性短,很容易發生感染,至於想要預防泌尿道感染,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蔓越莓之外,洛神花也能幫大忙,且由於洛神花價格便宜,再加上還有調整血脂及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因而更加受到青睞。 洛神花完整風乾不加糖效果更好在菜市場裡,就可以發現有人在販售新鮮或是曬乾的洛神花;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預防泌尿道感染,吃洛神花的效果更好,而且台灣就有種植,至於要沖泡洛神花茶飲,最好是以完整風乾不加糖的方式,才不會喝到過多的糖份。 市售蔓越莓汁含糖量太高夏子雯營養師指出,市售的蔓越莓汁其實都含糖量太高,想要喝蔓越莓汁來預防泌尿道感染,會攝取過多精緻糖;所以,不如改為吃蔓越莓錠或是粉劑,或是直接吃蔓越莓,因為水果沒有經過加工,含糖量低,而且有自然的水果甜味及抗氧化物。 沖泡蔓越莓果醋一天只能喝200CC另外,也有以蜂蜜和蔓越莓製成的果醋;不過,夏子雯營養師進一步指出,蜂蜜雖然較有營養價值,但是也是有糖,而且精緻糖只應佔一天總熱量5%,所以要喝蔓越莓果醋,一天大約也只能喝沖泡果醋200CC,以免攝取過多糖份。(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洛神花功效多 養顏美容、降血脂樣樣來

洛神花功效多 養顏美容、降血脂樣樣來#洛神花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洛神花好處多,不僅連藝人「Hebe」都愛拿來泡茶,幫助皮膚維持水嫩有彈性外,過去就連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也曾拿洛神花來針對高血脂患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持續飲用,還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食品+藥物控制 降低血脂無負擔國泰診所張斯蘭營養師表示,洛神花中含有花青素、類黃酮等營養素,有助於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達到抗皺美肌的效果,且根據先前的研究指出,洛神花能夠達到降血脂作用,對此,營養師表示,藥物不能隨意停用,所以建議民眾除了應與醫師處方的藥物一起使用外,也要配合飲食控制,如此一來,才能夠達到治療效果。洛神花蜜餞糖分高 當心吃多爆肥既然洛神花好處多,那麼像是蜜餞、膠囊等產品,也能有相同效果嗎?營養師表示,不管是市售或是自製的蜜餞,都需要添加砂糖去調味,吃多了恐會攝取過多糖分,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精緻糖的攝取量,以不超過每天熱量的1/10,大約是7.5顆方糖的量為佳,所以,一旦吃太多,反而會給頑固脂肪最好的養分,增加肥胖機率,且市售的蜜餞在製做過程中,都有添加糖精或其他化學添加物的風險,所以,民眾必須小心選擇,另在膠囊的部分,雖然花青素濃度較高,但還是建議由天然的食物中攝取較佳。沖泡洛神水溫高 營養成分恐通通流失洛神花雖有豐富的營養素,但在加工的過程中可能藏有許多陷阱,所以,建議民眾攝取上建議可方食用,用侷限在某種食物,均衡飲食才是養生之道,舉例來說像是麥片、堅果、深海魚等,都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同樣也對身體有益。最後,張斯蘭營養師提醒民眾,洛神花雖然可以沖泡為茶飲,但要切記水溫應避免過高,才不會破壞營養成分,失去了保健的目的。 

洛神花抗氧化、抗發炎 春季養生好食材

洛神花抗氧化、抗發炎 春季養生好食材#洛神花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圓糯米、洛神花蜜餞、少許的砂糖,簡單的食材加上營養價值豐富的洛神花,也能輕鬆製作出春季養生甜點。而營養師表示,此次設計出「洛神花米糕」這道春季養生甜品,是因為洛神花可抗氧化、抗發炎,對於幫助消化及抗老化也都有不錯的效果。洛神花好處多而設計出「洛神花米糕」的花蓮慈院營養組江佳真營養師表示,洛神花可抗氧化、抗發炎,人體臨床實驗證實在人體也具功效,洛神花含花青素、類黃酮素等,能清除自由基,減少發炎反應,對於預防癌症、動脈硬化、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都有不錯的保健效果。除了清爽口感的洛神花米糕外,營養師林妘珊也表示,洛神花茶一向被視為清熱解暑聖品,夏天時飲用極佳,洛神花茶飲還可降血脂、增加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加上洛神花取材容易,很適合一般上班族在家裡就可以煮。但林妘珊營養師也提醒民眾,洛神花茶偏酸,腸胃不適者切忌空腹飲用,建議飯後再喝。春季養生甜點食譜/洛神花米糕 材料: ●圓糯米量米杯2杯●細砂糖80克 ●洛神花切末80克 ●沙拉油數滴 步驟: 1)圓糯米洗淨後加幾滴沙拉油,放入電鍋蒸熟 。2)糯米煮熟後,在電鍋內靜置燜10分鐘。3)取出悶熟的糯米,分批倒入細砂糖,趁熱拌勻細砂糖,放入洛神花末拌勻 。4)洛神糯米糕靜置10~20分鐘,壓入模型即可。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