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

左臉被巨瘤吞噬 菲男跨海幸變臉重生

左臉被巨瘤吞噬 菲男跨海幸變臉重生#變臉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12公分「牙骨質纖維瘤」(cemento-ossifying fibroma) 幾乎「吞噬」菲律賓26歲的麥可的半張臉,害怕引人側目,總是用布遮住。雖然是良性纖維骨性病變,但巨大腫瘤不僅影響咀嚼、吞嚥功能外,腫瘤甚至將眼睛和鼻子擠壓變形,讓他僅能用口呼吸,就連左眼視力也受到影響。在菲律賓慈濟志工的協助下,今年6月麥可終於跨海轉往臺灣花蓮慈濟醫院求醫。在經歷四個月9次手術的治療,麥可變臉成功歡喜出院。在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的召集下,由耳鼻喉科、整形暨重建外科、眼科、影像醫學部、臨床病理科、麻醉部、護理部等醫護團隊共同制定醫療計畫。耳鼻喉科陳培榕副院長表示,「牙骨質纖維瘤」基本上超過5公分就算大,像麥可超過10公分的腫瘤算是非常巨大。腫瘤影響的範圍太大每一刀都要特別謹慎,耳鼻喉科團隊以新技術克服出血問題取出12公分的巨型腫瘤,陳培榕副院長表示,雖然麥可腫瘤是良性的,但是腫瘤已侵犯顏面的骨頭,甚至從左側上顎鼻竇已經侵犯到鼻中膈,如果腫瘤不完全切除,一定會再復發,但是因為它的位置非常深且血流豐富,造成眼底及向外側顴骨破壞,同時左眼下方眼眶骨也被腫瘤擠壓,幸好腫瘤相當完整,且移除順利。接著由整形外科接力,為麥可進行眼眶顴骨複合區結構重建,重建被腫瘤吃掉的顴骨、上顎鼻竇與上顎齒槽骨,首次手術時間就長達19個小時。破壞後的重建 才是整個手術的關鍵大破壞後的重建,要維持左眼、鼻部呼吸、口腔功能和外觀外,如何拼湊被腫瘤吃掉留下巨大傷口,才是整個手術的關鍵。花蓮慈濟醫院主治醫師李俊達主任補充:「重建的步驟,是取小腿的腓骨與肌肉,補麥可的下眼眶與上顎位置,因為眼眶顴骨複合區的骨頭都被腫瘤吃掉了所以沒得支撐,要加上骨板固定下眼眶外;為配合上顎齒槽骨的形狀,整形外科團隊將筆直的小腿腓骨切成三段,折成彎曲的形狀,彎曲分裂處就用骨釘、骨板做銜接,讓上下牙齦的咬合能正常吻合。」變臉手術 最講求精準由於臉部肌肉、神經與血管構造相當複雜,手術時的重建復位工作必須非常精準。整形外科團隊將取下的腓骨細細拼湊,以顏面骨專用的骨釘、骨板固定復位後,連同皮瓣上的血管,以微創手術,與原部位的血管接合打通。這也是整個手術中,最複雜且耗時的部分。李俊達主任說:「血管的部分,則用腿骨血管接到頸部血管,兩邊都要接住,能吻合,不會漏血,也不會栓塞,整個皮瓣、骨頭才可以活,手術才算成功。」賴鴻緒教授表示,變臉手術是整形外科中最具挑戰性的手術,也是最講求精準醫療的術式,外科跨團隊合作在重建病人外觀的同時,也要考量病人呼吸、進食等功能,看到麥可充滿活力為他感到開心,也很感恩慈濟志工從菲律賓到臺灣接力關懷,恭喜麥可變臉成功。林欣榮院長也送上祝福,期待麥可帶著希望、信任面對往後的人生,重生會更有意義。

60歲婦變臉更年輕 女兒們直呼:姊姊

60歲婦變臉更年輕 女兒們直呼:姊姊#變臉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令人萬分厭惡的脂肪,你曾想過它可能是有優點的嗎?或許可成為雕塑身形或臉型的好幫手,不再讓你恨得牙癢癢。你是不是相當擔憂年老色衰,望著自己臉皮鬆垮、日益走樣的身材,到底該如何是好?現年60歲的蘇媽媽,因臉部脂肪漸漸流失顯現老化狀態,讓她看著鏡子裡的容顏,感到相當沮喪,甚至全家出遊時也拒絕與家人合照,直到有天心想,她都已經過了耳順之年,女兒也各自成家,現在的她沒什麼好擔心的,應該好好把握時間疼愛自己,於是決定接受醫美療程,改善歲月留下的痕跡。蘇媽媽在專業醫師的建議下進行相關療程,現在非常開心看到自己的皮膚變得更緊緻,眼袋和嘴角紋路也改善很多,外表的回春讓她重拾自信,女兒們也很開心媽媽因而更快樂,看到變身後的媽媽,直呼簡直就是姊姊。仔細衡量療程風險 兼顧美麗與安全黃志宏醫師指出,想透過醫美療程變美、變年輕,應找尋專業、資歷與經驗豐富的醫師,安全上才有保障;此外,接受療程前,也應詳細了解手術或治療可能面臨的風險,才能兼顧美麗與健康。

年節變臉增6成 醫:求好運也要求安全

年節變臉增6成 醫:求好運也要求安全#變臉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每逢年節便是變臉的熱潮,無論是需要動刀的拉皮手術或是低侵入式的微整形,醫美診所就診的人數都比平時增加許多。皮膚專科謝佳憲醫師表示,根據統計,利用年假就診保養的人數就較平常增加6成左右,如:30歲以上輕熟女便希望可藉由臉部的拉提療程重拾自信;但是,在為自己求得開春好運勢之前,務必由專業醫師評估皮膚的老化程度,再給予適當的專業拉提治療計畫與注意事項,畢竟,任何療程都可能有潛在性風險,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要素。愛美變臉 風險需慎評估臉部拉提對愛美的輕熟女或美魔女而言,有一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謝佳憲醫師表示,臨床上常使用的臉部的拉提治療有:內視鏡拉皮手術、儀器拉提術、微整形注射及埋線治療等,但仍須視每個人的膚質及老化狀態而給予不同的治療計畫,因為不同的治療計畫也將影響術後的復原速度與預期效果,如內視鏡拉皮手術會因手術時皮膚受創而造成術後的瘀青腫脹;而儀器拉提術雖說無傷口,但更須注意儀器的能量波長設定或人為操作問題,這些風險控管都是須倚賴醫師長期的專業經驗才有保障。由於臉部老化通常綜合凹陷、鬆弛、下垂等多重症狀,謝佳憲醫師進一步說明,若在不考慮使用內視鏡手術治療的情況下,臨床治療會先針對問題皮膚使用儀器拉提術做初步的治療,如:聚焦式超音波的極線音波拉提術可將能量集中深入皮下筋膜層以拉提皮膚;或是運用埋線治療術,將可吸收線材置入皮下筋膜層的蜜拉克拉提術,以刺激膠原蛋白緊實皮膚;若是重度老化問題,則常合併電波拉皮、微整形注射等規劃一套複合式的治療方案,由內而外支撐凹陷鬆動的下半臉輪廓,同時改善重度老化者的老化問題。謝醫師呼籲愛美女性,任何療程都有潛在的風險,因此不管年節期間選擇何種拉提治療,都要遵循專業醫師指示做好肌膚的修復保養,才能在新的一年展現新氣象!

比利時國內首例臉部移植 順利成功!

比利時國內首例臉部移植 順利成功!#變臉

電影「變臉」移植臉部的手術,近日在現實中發生,日前比利時根特大學附設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Ghent)正為一名臉部受重傷的男子進行手術,醫療團隊並於7日宣布,成功完成國內首例臉部移植手術!此移植手術由比利時根特大學附設醫院65名外科醫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所進行,手術長達20小時,為比利時國內第一個成功案例,其中外科團隊領導人布朗岱爾(Phillip Blondeel)未公開這名病患身分,此病患在移植手術前已喪失了臉部中間周圍的皮膚,也失去了臉部肌肉、神經和唇部,臉部傷勢十分嚴重。根據網路媒體報導指出,目前該名接受移植手術的病患恢復良好,經過6天的休養後復元情形佳,已經可以吞嚥少量的水,甚至已經能夠開口說話,復原程度超過醫療團隊所預期,目前此臉部移植手術為全球第19例臉部移植手術,全球首例是法國女子迪諾瓦在2005年接受的部分臉部移植手術,目前比利時是繼法國與西班牙後,成為第3個完成臉部移植的歐洲國家。

V臉黃金角度!如何變小S的有型下巴?

V臉黃金角度!如何變小S的有型下巴?#變臉

年節將至,許多民眾已經開始預約「變臉計畫」,為自己打理門面,隨著年節假期將至,門診人數相較以往多達三成。由於今年流行小臉風,許多過去習慣施打肉毒桿菌瘦臉的民眾,尤其是被稱為「本壘板」、「國字臉」、「大餅臉」的民眾,為了達到小臉又立體的臉型,則選擇了削骨手術,其中更有50多歲的熟女求診,萬芳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黃俊源醫師打造V型臉30度立體線塑造小臉。藝人小S尖翹有型的下巴、隋棠的錐子臉,都是現在女性流行的下巴整型指標。小S的下巴更是票選為女性整形最受喜愛下巴的常勝軍。黃俊源醫師表示,自耳垂延伸至下巴尖端的連線與水平線交角約30至40度,是最順眼的V臉角度,如調整臉骨角度,即可在視覺上達到小臉效果。而下巴尖端交角90度最性感,如此外型猶如鵝蛋、形似瓜子般,上方豐潤,下方呈倒三角型,V臉曲線自然呈現。黃俊源醫師指出,五官可以靠神奇化妝術改善,但臉型卻難以掩飾。如何追求小巧、尖翹臉型,告別大餅臉?就要運用削骨手術或注射肉毒桿菌來達成瓜子臉。一般而言,要改造成瓜子臉,可用咀嚼肌注射肉毒桿菌的方式,使正面U型臉變成V型臉;但若光注射肉毒桿菌沒辦法改變重要的V臉黃金角度,則必須進行下顎骨角削骨手術打造側面V臉黃金角度;另外下巴內縮或過短者,即建議以下巴削骨方式延長下巴長度、弧度、及翹度,強化V-line視覺效果。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