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胖

呼吸空氣都會胖? 中醫茶帖治虛胖

呼吸空氣都會胖? 中醫茶帖治虛胖#虛胖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年過40歲的婦人,因為顧及家庭,勞心勞力,又因為憂心無法好好入眠,導致心、肺功能、代謝功能變差,尤其腹部與大腿脂肪容易堆積。有時連走路、爬樓梯都會滿身大汗或喘不過氣,且不時會感到胸悶、頭暈、心悸,即使不吃飯,體重也不減反增,中醫師說:這其實是虛性肥胖,可藉由藥茶配方改善虛胖體質。中醫茶帖當水喝 增加體內代謝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秀燕表示: 在中醫中強調人的心肺功能,著重「強心氣補身」,唯有增強心肺功能,才能幫助患者的身體自然代謝廢熱,讓體內的垃圾廢物藉由大小便與排汗循環排出,藥茶配方則可選用黨參3錢、炙甘草3錢、麥門冬5錢、五味子2錢、桂枝2錢,1200cc的水量煮茶30分鐘,代替夏日日常水分攝取。麥門冬有滋潤肺氣功效、改善口乾舌燥,黨參則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心臟血管系統、消除精神壓力等等,連續喝一個半月、加上作息調整後,可改善身體不適、虛性肥胖的情形。另,醫師建議患有腎臟功能、或糖尿等疾病的患者,飲用此藥茶前需與醫師討論後才能飲用。夏天的輕薄衣衫遮不住肥肉,因此除了飲食控制﹑適當運動之外,也能藉由中醫治療,抑制食慾、降低亢進消化功能、加速身體脂肪代謝,達到健康瘦身目的,還給自己健康身體。

瘦不了 水腫是元兇

瘦不了 水腫是元兇#虛胖

(優活編輯部/綜合整理)我曾有5年的期間在英國及愛爾蘭的醫院服務,那裡的外國女性時常問我:「為什麼日本女性身材總是那麼苗條」「為什麼日本女性的皮膚都很好」,他們總是抱著「要是能再減個2、3公斤該有多好」,永遠在想要怎麼減肥,不過從國外女性的觀點,日本女性已經很瘦了,不必拚命減重也沒問題,要是過度減肥,反而會破壞漂亮的肌膚及頭髮的光澤。消除水腫 能擺脫「虛胖」那麼,該怎麼做才能更健康美麗呢?重要的關鍵字就是「水腫」,事實上,只要消除「水腫」,你的身材就能瘦三成,擺脫虛胖,更加年輕有朝氣。過去的瘦身書籍很少針對這個主題討論,你的身材不再像以前那麼纖細、肌膚不再水嫩年輕、不胖卻也不算瘦,會有這些感受的原因大多是「水腫」引起。只要消除水腫,不僅能讓你看起來更苗條,更能消除頭痛、肩頸僵硬、便祕、倦怠感等身體不適的狀況,最後還能達成瘦身的目的「打造易瘦體質」、「減輕體重」的驚人成果。女性上班族 66%都有水腫「早上起床照鏡子,發現整個臉都腫腫的」、「到了傍晚腳就浮腫,高跟鞋變得好緊」、「靴子的拉鏈拉不上來」你是否有過這些因為「水腫」煩惱的經驗?根據某家醫療衛生用品批發公司的調查,二十至四十歲的女性上班族,百分之六十六都有「腳部水腫」的煩惱。不妨用手指按一下腳部及小腿肚,如果按了之後有凹痕,而且不會立即回復,就是水腫的症狀。後文會再詳細說明水腫發生的原因。正是這樣的水腫讓你有「明明沒吃什麼,卻不斷發胖」、「和二十多歲體重差不多,看起來卻好胖」、「明明很注意飲食,也有適度運動,卻怎麼都瘦不下來」的感覺。消除水腫 體重減3公斤身體處於水腫狀態時,不論怎麼減肥,就是沒辦法成功地瘦下來,就算一時瘦下來,也會立刻復胖,因此首要之急就是解決根本的原因,也就是消除「水腫」,只要水腫的問題不見了,不僅身體曲線更玲瓏有致,你會發現贅肉竟然會不知不覺地消失,甚至體重會減輕2、3公斤,氣色變得更好、肌膚吹彈可破、手腳冰冷及肩頸痠痛也都消失無蹤,速度快的人,大約兩週就可以體會到這些驚人的效果。(本文摘自/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采實文化)

節食、不吃澱粉 小心復胖來的快

節食、不吃澱粉 小心復胖來的快#虛胖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整理報導)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能將衣物穿的合身好看,是件夢寐以求的事,因此,許多女性會以拒絕吃澱粉類食物,或是瘋狂地節食的方式來求的好身材,但這樣的飲食方式,不僅把自己弄得體弱多病、昏昏沉沉外,還可能會引發貧血、復胖等情形,而知名部落客老虎狗對此就有深刻的體驗。胡亂節食易復胖 了解自我體質有助減重「不吃澱粉、節食,雖然有助於快速達到減重效果,但復胖的機率卻是百分之百!」過去老虎狗也曾經試過這種減肥方式,但幾天後體重就暴增回來。直到參加瘦身講座後才了解,當脂肪變為深層,囤積在腰、臀部、大腿就可能會造成局部肥胖,所以,在減肥前得先了解自己的體質類型才是。至於要怎麼了解自己的體質,講座現場張長生藥師說,一般來說可分為肥人痰濕、油膩停聚、宿便堆積以及綜合體質4種。第一肥人痰濕,因體內含有濕氣,較易伴隨水腫;第二油膩停聚,雖然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卻高;第三宿便堆積,纖維攝取過少,容易有腹脹、便秘等情形產生;第四綜合體質,體內代謝循環不佳,易有局部水腫、多汗虛胖、老化速度加快以及容易感到疲勞等,還伴隨前面三種體質的症狀。亂吃減肥產品 傷財又傷身其實,現代的人在減肥過程中,除了控制飲食跟運動,還會借助一些減肥產品來加持減肥效果,然而,在這些產品中通常加了番瀉葉、蘆薈素及藤黃果等。雖然都屬天然藥材,但其實食用過多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三種藥材都具有腹瀉的藥性,很容易造成腹瀉、脫水等現象。張長生藥師建議想要改善體質,可利用中藥「防己黃耆湯」來調養身體,因含有防己、黃耆、白朮、甘草、人參等天然中藥材,如防己、黃耆可協助排出體內多餘水分,改善腎臟活力;白朮、人參、甘草可健胃整腸;郁李仁是植物種子,可以潤滑腸道,將腸胃中可能的廢物與毒素排出,改善糞便排泄順暢性,多管齊下,瘦身路上才能健康無負擔!

Menu